紙月餅成另類期貨 黃牛賭很大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上海29日電)「(人民幣)798元的月餅券,算你368,買了吧!」大陸轉賣月餅票風氣盛,不少黃牛在中秋前急售「月餅票」,還大嘆這些「紙月餅」賣不完就得自行吸收,「我們也在賭」。

以上海鬧區為例,許多急著在節前出清月餅票的黃牛沿街設攤,提供月餅票的種類囊括中式、西式、港式品牌,連全素月餅也在這條轉賣的「灰色供應鏈」中,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討價還價。

1名平日兜售仿冒名牌包、中秋前夕兼賣「月餅票(券)」業者受訪時說,這週以來,每天約賣出10多張月餅票,視月餅票面額,每張淨賺人民幣5元至20元不等,還得應付城管人員盤查。

另一對「蹲點」兜售月餅票的兄妹則不諱言,身為黃牛也是有風險,購入各品牌的月餅票之後,節日前夕的銷售壓力倍增,「咱買賣月餅券也是在賭,賣不完的餅,只有自己吃了」。

月餅票在大陸民間有「紙月餅」之稱,不少大陸媒體批評,月餅票轉了一圈,黃牛以「低買高拋」手段賺取差額,變相形成「期貨交易」。

東方網日前報導就指出,許多單位以7折到8折的價格從廠家購買月餅票、發給員工或者贈送客戶,拿到月餅票的人再以4折到6折價格把月餅票賣給「黃牛」。而這些黃牛再將月餅票賣回印券廠家,或是轉賣民眾牟利。101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