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政府宿舍賤租,每月只要50元

  • 2012-09-30 
  • 【時報-台北電】

    都會區房價高漲,人民叫苦連天,但位處都會地段的政府機關宿舍,彷如「化外之境」,每坪管理費超乎想像的低廉,一坪僅收管理費用二.三一到卅九.六元,等於每月每戶租金最多一千五百元!
  立法院預算中心對中央政府總預算的評估報告日前出爐,內容直指政府機關宿舍租收費普遍過低,部分機關甚至未依「中央各機關學校職務宿舍之設置管理規定事項」收取宿舍管理費,諸如司法院、銓敘部、原民會文化園區管理局、內政部中央警察大學等職務宿舍機關,都不用繳管理費就可以「白住」,但這些宿舍修繕費用卻得由全民埋單。

  根據國有財產局統計,截至今年六月為止,全國共有中央各機關學校經管職務宿舍三七九二六戶,其中位在都會繁華地區就達二一二三一戶,以教育部、法務部、司法院、交通部和財政部等機關經管者居多。
  報告指出,政府機關解釋是考量修繕費、地區、屋齡狀況的不同,以宿舍面積或類型計算管理費。但結果每月每坪僅收取二.三一到卅九.六元不等,平均每月每戶只需付一百到一千五百元不等。
  預算中心點名位處都會地段的宿舍,最便宜的就屬交通部,每月每戶最低只收五十元,還包含水電費、瓦斯費、公共管理費。其餘如財政部,每月每戶僅酌收一百到六百元管理費;內政部每月每戶僅收一百到兩千兩百元,法務部則為一百到一千五百元。
  而位在總統府旁邊的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宿舍共七十八戶,位處精華地段,但每月每坪僅收取十三.二元;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宿舍,每月每坪僅收十九.八元;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宿舍,每月每坪僅收十三.一元。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管婺媛/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