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最多 茂德裁1300人

獲准重整 將關閉12吋晶圓廠

2012年10月03日
茂德科技傳出將裁員千餘人,圖為其位於竹科的研發中心。
資料照片

【范中興、鄭敏玲、曾雪蒨╱台中報導】半導體廠茂德科技由於經營困難,向科學園區管理局申報大量解僱員工,包括中科及竹科裁員人數為一千三百人,是近來年科技業最大規模裁員,周一新竹地院核准茂德重整聲請,未來在銀行團主導下,茂德將關閉十二吋晶圓廠並且出售。

中科廠商準備徵才

茂德發言人翁慧珊昨證實,已在九月中向主管機關申報大量解僱,至於未來公司何去何從,她表示,一切照重整計劃及法院裁定辦理。
新竹地院周一核准債權銀行合作金庫及台灣銀行等對茂德的重整聲請,選派茂德董事長陳民良,金管會前副主委呂東英及律師金玉瑩三人為重整人,合庫、葉大殷及馬國柱三人為重整監督人。事實上,茂德在七月已裁員四百人,由於公司投片生產目前近乎停止,本波才會再次申報裁員一千三百人。
中科管理局副局長陳銘煌指出,茂德在上月中提出包括竹科及中科園區共裁員一千三百人的計劃書,中科管理局審查發現,台中廠現有八、九百人,但裁多少人及細節不清楚。
陳銘煌指出,依規定公司須在六十天前提出裁員計劃,中科將了解茂德是否依法資遣員工,確保員工權益。目前中科有多家廠商進駐,加上茂德是因公司重整裁員,裁員消息傳出後,已有不少廠商準備求才。 

轉型半導體設計

主要產品為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的茂德,由於長期嚴重虧損,公司在前年中旬淨值就已經轉為負數,並且在今年三月底從櫃買中心股票下櫃,而債權銀行在今年四月底提出重整申請,經過五個月法院終於核准,而未來陳民良持續積極爭取銀行團同意,處分資產後,轉型為半導體設計公司。 

茂德小檔案

◎成立時間:1996年12月
◎董事長:陳民良
◎主要業務:銷售、製造DRAM
◎員工人數:約2000人
◎去年虧損:去年淨損195.45億元、每股淨損7.68元
◎近日大事紀
.2012年3月26日股票下櫃
.2012年9月中旬申報裁員1300人
.2012年10月1日法院通過重整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