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不選hTC? 通信隊長:使用過者評價不高

2012年10月06日19:55

中華電信供給北市警察局主管手機共4款:第1級iPhone4s(市警局長、副局長、主秘與各分局長、大隊長等級)、第2級iPhone4(市警局科室主管等級)、第3級htc one V(分局副分局長、督察長、副大隊長等級)、第4級nokia c2-06(派出所長、交通分隊長等級)。
 
由於日前行政院長陳冲向民眾推hTC手機,記者詢問為何不全部配用hTC?市警局通信隊長黃永志說,使用過者評價不高,包括螢幕操作、功能不好用,作業系統是買來組裝、非自行開發,面板操作不佳,反應沒iPhone好。

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林基田配用hTC手機。周永受攝

 

警局長用iPhone派出所長用Nokia 議員批差很大

2012年10月06日19:48

北市警局手機門號採購也分階級?議員許淑華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市警局花1048萬元,採購手機及門號供主管公務使用,但分派給派出所長的是Nokia c2-06手機,被投訴頁面太小、不易滑動、上網易斷訊,相較於分給市警局長用的iPhone 4S、科室主管用的iphone4「差很大」,派發公務手機有分「階級」。
 
另外,警官月通話費及行動上網費,補助上限各1千及400元,依電信業者促銷方案,1元手機Nokiac C2-06資費有遠傳398、中華300,市警局招標案,有圖利廠商之嫌。許淑華示範iphone4s上網1秒搞定,nokia c2-06則花了10秒。
 
通信隊長黃永志解釋,分派手機是依主管需求票選,絕無指定,而所長多在外執勤,只要接打電話及雙卡機,公務機以秒計費,打多少算多少,不需吃到飽。而高階警官常在外開會,要收發公文,才提供上網快的手機。

市警局通信隊長黃永志(右)示範基層主管使用的Nokia c2-06手機,因無法連上網,同仁趕忙解圍。郭美瑜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