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律師告贏大亨 討回200萬

高球年費3萬變30萬 竟拒退保證金

2012年10月09日
何忠雄所屬的高爾夫俱樂部,遭鄒明鐘(圖2,翻攝照片)提告。資料照片

【賴又嘉╱台北報導】由影視大亨何忠雄任董事長的國華高爾夫俱樂部,去年年費一口氣暴增十倍漲到三十萬元,讓會齡二十一年的律師鄒明鐘無法接受,要求退會及退還兩百萬元保證金,但遭經營國華的大華觀光拒絕,鄒憤而提告,士林地院昨判何忠雄所屬大華觀光應退還兩百萬元保證金。


圖2

全泰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創所律師鄒明鐘昨不願回應,其律師透露,已有多名會員因退會卻拿不回保證金而提告,擔心國華恐因退還保證金事件引發財務危機。記者昨多次致電國華高爾夫俱樂部及大華觀光詢問,均未獲回應。 
身兼國華高爾夫俱樂部與大華觀光負責人的何忠雄,是股市名人、國華高爾夫創辦人何國華之子,以收藏名車、名錶聞名。 


替蕭淑慎付頭期款

何忠雄二○○四年因替藝人蕭淑慎支付天母豪宅頭期款,兩人傳出緋聞,隔年接手經營國華高爾夫球場。
判決指出,鄒明鐘一九九○年砸四百萬元,透過凱亘(音同亙)公司買下國華高爾夫價值兩百萬元的保證金憑證,並繳交十萬元入會費,此後他每年繳交一到三萬元不等年費,直到去年年費突暴增為三十萬元,鄒不滿年費暴漲,且他長時間旅居國外,因此去年七月申請退會,並拿出憑證要求退還保證金,卻被大華拒絕,只好興訟追討。 

比對憑證樣式吻合

大華辯稱,因公司文件被前任董事長何武雄搬走,且鄒的憑證是由凱亘公司轉讓,質疑憑證有效性。但凱亘負責人陳陽明出庭證稱,當時透過仲介轉賣會員資格時,曾與買方、仲介一起到大華辦理轉讓登記。法官另比對鄒明鐘的憑證,與大華所有樣式吻合,認定鄒的保證金憑證有效。
法官認為,鄒每年都依大華寄發的通知繳年費、擊球費,打了二十多年小白球,會員資格已獲大華認可,再加上憑證也載明可轉讓,及加入五年就可申請退費,故判鄒勝訴,全案可上訴。 

何忠雄小檔案

年齡:42歲 
婚姻:已婚 
身價:逾10億元 
現職:國華高爾夫球場董事長 
興趣:擁有保時捷、法拉利、賓士、林寶堅尼等全球限量發行的名車10多台 
經歷: 
曾營艾迪昇傳播、哇哈哈製作等公司 
替藝人蕭淑慎支付天母豪宅頭期款,兩人傳緋聞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