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台灣米用泰國貨 「呷七碗」不起訴

 

2012年10月16日 
呷七碗去年六月推出端午節應景粽子產品,被檢舉使用泰國糯米。資料照片

【黃哲民╱新北報導】國內知名油飯品牌「呷七碗」食品公司,去年六月推出端午節應景粽子產品,被檢舉使用泰國糯米,卻標示使用本土糯米,實際負責人賴壽松涉犯妨害農工商罪嫌。板橋地檢署查出去年本土糯米歉收,賴男改用進口糯米應急,疏未更新公司網頁內容,並非故意,昨將他不起訴。

去年本土米歉收

彰化檢調去年五月查獲國內大型糯米商彰化宏元米廠,進口越南等地糯米分裝,涉冒充較高價的本土糯米出售,並發現部分泰國尖糯白米賣給嘉義食品公司。身兼嘉義食品與呷七碗公司實際負責人的賴壽松(五十七歲),便用這批泰國糯米製作呷七碗去年端節粽子與油飯。
由於呷七碗官網標榜用本土長糯米,賴男被指涉犯妨害農工商罪嫌。他喊冤指去年本土糯米歉收,貨源短缺,因宏元提供泰國糯米試用合格,才購買應急。 

「未達故意欺騙」

檢方查明去年本土糯米確實減產,認定宏元米廠貪圖方便,沿用印有「製造地:臺灣省彰化縣」的嘉義食品專用米袋,賴男雖未及時更新網頁內容,但未達故意欺騙消費者程度,且用量不多、價差不高,故不起訴。賴男昨透過員工表示,既然檢方已不起訴,不再回應此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