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年閉鎖期」 買利變保單 注意解約費

2012/10/17

【聯合報/孫中英】

購買利率變動型年金保單,除注意「宣告利率」之外,還要看第1年的費用率,及前3年的解約費用率等費用支出。

以市售兩張美元利變型年金為例,目前宣告利率雖然是3%,但首年費用率分別要2.3到2.6%,因此,若購買第1年就解約,宣告利率扣除費用率之後,只剩下0.4到0.7%。

除了首年費用率之外,根據金管會規定,利變型年金商品,保戶若在「前3年解約」,都要扣一筆解約費用。

若第1年解約,連續扣除費用率及解約費用後,客戶的本金將會折損,這些規定也讓客戶購買利變年金商品後,在短期內解約,非常不划算。

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台、外幣利變型年金,雖然在「前3年」加設解約費用,但「3年閉鎖期」一打開,客戶只要捱到第4年解約,就不用繳解約費用。

因此,還是有些保守理財族,會考慮將可「中期」停泊的資金,放入利變型年金產品中,等到不用付任何解約費用,且帳戶已累積價值超過所投入保費後,就會考慮將資金提出,做為他用。



全文網址: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單規劃 - 「3年閉鎖期」 買利變保單 注意解約費http://money.udn.com/mag/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11&f_ART_ID=275195#ixzz29bkd57I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