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八五度C併購鼎王 兩家都否認

  • 2013-05-27 01:42
  •  
  • 中國時報
  •  
  • 康文柔/台北報導

 連鎖餐飲界將爆出驚天併購案?外傳八五度C有意併購鼎王集團,但兩家企業都堅決否認。八五度C表示,旗下已有火鍋品牌,營運專注本業,並無購併計畫。鼎王集團也回應,未聽說大股東打算出售持股,對不實謠言已報警處理。

 台灣有不少大型連鎖餐飲業,以麻辣鍋起家的鼎王,專賣咖啡蛋糕等輕食的八五度C,總部都在台中。

 匿名爆料信言之鑿鑿指出,八五度C董事長吳政學挖角鼎王的經理人,創立「這一鍋」品牌,與鼎王董事長陳世明種下心結。鼎王到上海拓點失利,因大陸分店虧損,侵蝕台灣獲利,導致鼎王陳家陷於分裂。於是,在承銷券商牽線下,已有逾半數鼎王股權同意售給「八五集團」。

 鼎王集團發言人梁靜軒指出,旗下品牌「無老鍋」在上海營運正常,雖然不便對外公布業績,絕非謠言中所說的生意清淡。鼎王品牌公關施丞歡表示,據他所知,上海分店經常客滿,必須提前訂位,今年四月更在上海新開第三家分店。

 八五度C發言人謝明惠也斬釘截鐵地說,「完全沒有這回事(併購案)!」今年該公司拓展目標放在美國,美國一家店營業額抵過十家大陸據點,每月業績最高衝到八十萬美元,到年底前希望再增加三到五家美國分店。謝明惠表示,八五度C要走出兩岸,成為國際化品牌,美國市場相當關鍵。現階段沒意願、也無必要併購台灣同業,且旗下已有火鍋品牌。

 

右打王品 左踢鼎王-85度C開火鍋店 下月端出這一鍋

 

中國時報【王瑞瑤╱台北報導】

85度C也要賣火鍋!趕在天氣轉涼之前,85度C首度跨足中式餐飲市場的全新品牌「這一鍋」,將於下個月初在中山北路大同工學院對面亮相,前後籌備3年,耗資3000萬元的這一鍋,主推熬製18小時的皇室祕藏鍋物,預估在台展店20家,明年登陸對岸。

上周才開了天然酵母麵包店「麵包同話」,11月5日又要成立火鍋專賣店,85度C全力衝刺多品牌新事業。這一鍋的湯底除了坊間常見麻辣與酸菜白肉之外,主打「鳳凰回巢鍋」,號稱結合武則天的榮華富貴鍋,以及康熙愛妃的滋補養生鍋製成,利用白胡椒的溫潤辛香,涮煮鹿野放山雞肉,口味獨具,噱頭十足。

據了解,三種鍋底口味測試長達1年,為做出大陸東北酸白菜的滋味,興建18度C的恆溫室成功掌握發酵技術,穩定酸白菜品質。85度C高層透露,為打響中式餐飲第一砲,口味鎖定鼎王,服務比照王品,設定500至600元的更低消費客單價,提供無骨牛小排與霜降牛肉等更好的肉品選項,並從王品挖角外場服務人員,樹立台灣火鍋新標竿。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