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力謹慎展店 兩岸今年只開5店

 

2012年10月18日
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認為須謹慎展店,包含HOLA特力和樂嘉義店在內,兩岸今年僅開5家新店。王建棟攝

【張嘉伶╱台北報導】特力(2908)集團總裁何湯雄日前表示,近3年國際景氣轉弱,因應景氣變化,特力鎖定兩岸2線城市修繕商機為主要市場,以追求獲利、不迅速展店為優先,積極調整店型,預計年底前台灣僅增HOLA特力和樂嘉義店,中國則開天津、石家莊、成都及溫州等4新店。

設立鮮綠市集攬客

過去以貿易起家的特力集團,因為貿易客戶大多是國際零售商,前幾年就感到國際經濟局勢的不安定,何湯雄說,當時就決定在台灣的零售業須及早準備轉型。看好國人對健康飲食的看重性提升,因此選擇在特力屋或HOLA設立「鮮綠市集」,加上因應人口老化趨勢,近來旗下的「S*mart特力巧樂」也擴大銀髮族用品品項,滿足居家生活用品的多元豐富性。
至於展店部分,在台灣擁有「特力屋」及「HOLA特力和樂」等2大居家品牌,目前特力屋共24家、和樂為20家,預計今年底新增和樂嘉義店,而特力屋豐原店也正在規劃中。 

拼中國明年虧轉盈

特力主管強調,儘管台灣市場已幾近飽和,但只要在2、3線城鄉鎮發現適合展店的地點,即會前往拓點,以擴大市佔率。而在中國市場部分,何湯雄說,明年期望轉虧為盈的目標不變,但不會快速的衝高店數,而是以能獲利的展店為優先,不會迅速展店。
據了解,特力中國預計開出4家HOLA特力屋,分別位於天津、石家莊、成都及溫州,積極搶下2線城市的居家修繕商機。由於中國的租金成本大幅增加,加上人事成本提高,中國零售市場要獲利相對困難,因此不必急著展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