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3好友聯手 闖蕩南台灣房市
和逸建設公司

前高雄市長陳啟川家族第三代、欣高天然氣公司總經理陳建東、上櫃公司太普高董事長陳柏勳、出身代銷的泰嘉建設董事長呂金發,3位好友合組「和逸建設公司」,聯手進軍南台灣房地產,目前已在台南大橋重劃區推案,鳳山華鳳特區土地也已買進,規畫先建後售。

泰嘉建設董事長呂金發表示,他跟欣高天然氣公司總經理陳建東、太普高董事長陳柏勳等3人,是多年好友,雖從事不同行業,但對房地產市場的興趣,卻有志一同,因此,決定共同設立和逸建設公司。

 
 

呂金發說,陳柏勳是以太普高名義,持股18%,陳建東則是以新祥投資公司參股12%,他所屬的泰嘉建設則是持股70%。

他指出,第一個建案選擇台南市永康的大橋重劃區,該案基地大約1,300坪,260多戶的大樓住宅,總銷金額約18億元,目前正委由上揚國際進行預售,由於建案區內有大橋國中這個明星中學,也有南台科技大學,文教氣息濃厚,加上鄰近奇美商圈,市場反應良好。

因此,3人合組的和逸建設公司,再度出手購買華鳳特區土地800多坪,準備伺機再推出新案。

太普高發言人林景明說,這只是3方合作的開始,未來還會再視經濟景氣和房地產市場動向,進行更密切的合作。

據了解,太普高董事長陳柏勳首次轉進房地產市場,主要著眼房地產市場獲利能力,至少20%以上,比太普高從事的傳統製造業平均年淨利4%到7%,高出許多,因此決定跟老友呂金發攜手進軍房地產。

(工商時報)

 

 

反傾銷 我調查陸製CTP版材

上櫃公司太普高精密(3284),申請對大陸進口的電腦直接感光數位版材(CTP版材),課徵反傾銷稅,日前進入貿易調查委員會調查。CTP版材除用於馬口鐵等鐵鋁罐印刷外,也用於報紙與雜誌印刷。反傾銷若確立,報紙與雜誌印刷成本恐提高。

目前台灣自大陸進口CTP版材為零關稅,關務署表示,太普高精密申請對大陸進口的電腦直接感光數位版材(CTP版材),課徵反傾銷稅,經財政部關稅稅率委員審議,大陸產製進口CTP版材的傾銷差率為37.99%,疑有損害我國產業,符合展開調查要件,決議進行調查。

經濟部工業局官員只出,大陸今年多項產業產能過剩,很多工業產品銷往海外,都遭反傾銷指控。

CTP版材用途很廣,目前在台灣幾乎只剩太普高一家生產。整體來說,CTP版材占生產成本很低,但對獲利不佳的出版業來說,稍微敏感一些。

太普高發言人林景明表示,大陸製CTP版材已在多國遭控反傾銷成立,部分轉銷到台灣。他說,太普高台灣離職員工,近年在台成立貿易公司自大陸進口CTP版材後,少數居然還能從國貿局,取得台灣原產地證明後銷往海外,在海外市場造成很大的干擾。

林景明只出,太普高產品外銷七十幾個國家,獨獨在台灣市場,被大陸產品壓著打,若大陸貨進入台灣轉銷國外手法持續,太普高擔心,台灣CTP版材也可能被控傾銷。

工業局官員表示,反傾銷調查一般需要一段時間的調查與聽證,過程中對大陸涉案公司進行問卷,大陸目前進口CTP版材關稅為10%,從貿易角度來看,並不公平。

【2013/11/26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反傾銷 我調查陸製CTP版材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8321964.shtml#ixzz2lov639ZE 
Power By udn.com 

 

經營交友網站 太普高添利基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主攻印材的太普高(3284)進行跨領域的布局,除了準備9月在台南永康推出大樓建案,近日成立轉投資公司康普科技,併購aio愛ㄛ交友網站,希望內容能夠與臉書等社群網站有明顯差異,在網路世界闖出一片天。

太普高發言人林景明表示,以生產銷售環保印刷版材的太普高,在本業成熟發展的同時,基於資金運用、以及多角化經營的理念,最近連續成立兩家轉投資公司,分別是和逸建設、以及康普科技。林景明證實,太普高持有康普科技公司67%股權,另外的33%股權,則是原來經營aio愛ㄛ交友網站的隆騰資訊執行長王振宇家族。

康普科技專業副總經理侯景文指出,過去的aio愛ㄛ交友網站,與臉書很像,只是提供會員一個互動的平台。但是,臉書在國內擁有1,500萬的用戶,aio愛ㄛ網站根本無法與之匹敵,因此目前正在規畫轉型成為網路社群媒體,改變操作使用介面,吸引舊有會員回流,進而增加新會員的加入,壯大aio愛ㄛ交友網站的獨特性。至於也是首次跨入的營建領域,轉投資成立的和逸建設,資本額1億元,太普高持股18%,其餘的股東泰嘉建設、以及新祥投資公司,分別持股70%、和12%。

林景明說,和逸建設已經在台南永康購買1,300坪土地,規畫在今年9月正式推出大樓住宅建案,總銷約18億元到20億元。

太普高今年上半年營收5.62億元,年減8.32%。

 

環保印刷趨勢成形 太普高營運增添新動能

回應(0) 人氣(128) 收藏(0)2012/10/22 15: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49f4560-b121-4b20-b74c-d70498002c1e#ixzz2A61mhgv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