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將優離優退200人

台塑集團的南亞科技、華亞科技昨天舉行法說會前記者會,南科確定年底前精簡六百人,包括四百人安置在台塑集團的關係企業,以及優離、優退二百人,裁員幅度不超過一成。

南科將逐步退出PC DRAM市場,南科說,PC DRAM需求疲弱、過度競爭,未來將更專注於消費型及低功率記憶體產品的設計研發、製造及銷售,深耕亞太重點市場。

南科目前員工逾二千人,順應轉型需求,預計年底前完成人力精簡程序。南科說,精簡目標六百人,「二百人要離開,四百人在台塑企業內部」。

華亞科說,現在是DRAM最差的情況,為因應市場變化,將加快卅奈米技術轉換,本月召開董事會已通過卅奈米的投資計畫;另南科將安置在台塑企業的四百人中,有一百人會到華亞科,「都是有經驗的員工,會對華亞科有貢獻」。

 

 

【2012/10/25 聯合報】


DRAM廠吹裁員風 南科精簡600人

  • 2012-10-05 01:06
  •  
  • 中國時報
  •  
  • 王宗彤、沈婉玉、鐘惠玲/台北報導

 繼茂德中科大裁員一千三百人後,台塑集團旗下南科也進行人力調整。南科董事長吳嘉昭昨日表示,南科年底前進行組織再造,預計進行六百名員工人力精簡,其中資遣二百人,未來南科將專攻消費型記憶體和行動型記憶體。

 另兩家DRAM大廠力晶、華亞科均表示無裁員計畫。華亞科指出,公司產能維持滿載,沒有人力過剩問題,作業一切正常。力晶說,不排除以減薪節流,減低企業支出。

 國內景氣差,無薪假與裁員消息頻傳,失業率成為焦點,經建會指出,促進就業推動工作小組將於下周二(九日)開會,先行評估國內第四季就業狀況。暑假之後,九月失業率的變化頗為關鍵,若明顯升高,就是很大警訊。

 國內銀行分支機構最多的合庫銀行目前分行家數達二九五家,合庫董事長沈臨龍昨說,合庫與農銀合併已滿五年,分行家數多是合庫優勢也是負擔。為降低營運成本,提高績效,預計將以每年裁減五家分行的速度進行,預計減至二百家,但仍是業界第一。

 合庫銀總經理蔡秋榮強調,合庫裁減分行不影響員工權益,優先裁減考量分行距離較近、位置較偏遠與獲利不佳的分行。

 吳嘉昭指出,目前南科員工約二千多人,預計六百名員工人力精簡,其中四百多人已安排推薦至集團相關企業,約有二百名會勸退或資遣。南科副總李培瑛說,人員精簡數字及員工安排的去向,還需約一至二個月做最後確認,會努力讓每個員工都能有新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