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聯機構入主的森寶(3489)營運漸入佳境,第2季雖無新完工個案貢獻業績,不過,集團旗下的森碁營造的承攬工程案,可望成為穩定獲利來源。

森寶首季在「森Tower」持續交屋下,單季營收達2.42億元、年增約二倍,稅後純益0.3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07元。法人表示,由於「森Tower」交屋入帳進入尾聲,森寶接下來營收將主要來自100%轉投資的森碁營造。

森寶表示,營造廠將有助公司擴大營運版圖,並有力資源整合,尤其森碁除了承攬集團內建案外,也會承攬同業的住宅工程案,對於整體營建開發事業來說,將更加穩定,也有助每年的營運表現。森寶昨(19)日收在18.9元,下跌0.05元。

推案部分,森寶目前有多筆合建案在進行,其中總銷逾20億元的林口合建案「美麗莊園」目前正在興建中,森寶預計可分回45%、約9億元以上案量。森寶指出,該案位於林口忠福路、南勢三街附近,將規劃為二至三房產品,坪數約在20、30、40坪間,總戶數約223戶,預計明年下半年完工,將成為明年業績來源。

除了林口案外,森寶手中還有鶯歌土地,包括一筆合建案、一筆自建案均在申請建照中,也將是未來業績來源。

【2014/05/2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森寶 靠轉投資挹助獲利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686364.shtml#ixzz32Di2iak0 
Power By udn.com 

 


文森 擬向荃寶借殼上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借殼上櫃事件將再添一樁,櫃買中心昨(30)日公告,同意群益金鼎證券接受委託人文森建設標購荃寶電子股票,文森建設有機會取得荃寶電子34.61%股權,這是上櫃市場有史以來第4次的公開標售案件。據了解,有些公司為了快速上市櫃,會透過場外交易或公開標售的方式取得上市櫃公司的股權,日前包括龍巖人本入主大漢建設、昇陽建入主昇建開發,都是典型借殼上市櫃的例子。


櫃買中心表示,目前這個標售案由群益金鼎證券負責,接受標購委託人文森建設委託,從11月2日至11月5日,來標購荃寶電子普通股股票共1,828.2萬股,占筌寶電子發行總股數的34.61%。


櫃買中心指出,投資人如果要參與此次的標購,可於標購當日委託券商,在下午3時到4時參加競賣,每筆競賣申報至少1張,標購底價於標購當日競賣申報時間開始(下午3時)宣布,標購底價以標購當日開始交易基準價上下15%幅度範圍內為限。


而投資人競賣申報價格以不超過標購底價的申報賣價較低者優先成交,並依各賣出委託所報價格依次成交。


櫃買中心表示,如果投資人申報的賣價相同,則按各委託申報數量的比例分配至整交易單位為止,如尚有餘量,再按電腦隨機排列順序依次成交,每筆委託以分配一交易單位為限。


而櫃買中心將於標購當日下午4時30分以後提供成交查詢及成交回報資料的列印,投資人即可查詢是否有完成公開標售的動作。


 


 

【2012/10/31 經濟日報】

 



 

借殼掛牌?文森標購荃寶34%股權

 



    • 2012-10-31 01:01

       

    • 工商時報

       

    • 記者鄭淑芳、楊穆郁/台北報導


 

近幾年上櫃標購案

近幾年上櫃標購案

 


 受到明年起上市櫃公司IPO股票必須按15%核實課徵證所稅等因素影響,借殼上市櫃風潮正方興未艾,櫃買中心昨(30)日接獲荃寶電子(3489)標購申請案,該案係由文森建設委託群益金鼎證券提出申請,擬收購荃寶34.61%持股,這是櫃買中心睽違6年後首見的標購案,市場研判,不排除係借殼上櫃的可能。


 股市低迷,不少個股股價跌到骨子裡去,連帶使得標購成本大幅降低,借殼上市(櫃)風潮再起,櫃買中心昨日發布,接獲群益金鼎證券申請,將代標購委託人文森建設,標購荃寶電子持股,標購期間自11月2日起至11月5日止,共計2日,合計標購股數為18,282,000股,占筌寶電子發行總股數的34.61%,由於標購張數遠超出荃寶電子第一大股東港商榮揚集團的持股6.32%,搶佔第一大股東寶座的意味濃厚。


 受到此利多帶動,荃寶昨日下午一點過後,股價由平盤附近,急拉向上,終場收漲停13.45元,成交量也溫和放大。


 櫃買中心表示,近年標購的案件並不多,從90年代起算,這是第4宗,包括民國90年台灣固網標購台灣大,民國94年的成昌、百瑞、李氏投資公司標購大漢建設,以及民國95年的陸泰陽及旗下遠泰投資吃下松懋持股,其中不乏借殼上櫃的案例。其中最為市場熟知的就是龍巖人本大股東李氏、百瑞及成昌投資,於94年間,取得大漢建設股權,日後大漢建設更跟進合併龍巖後加以改名為龍巖,轉型大成功,也將大漢股價由不到10元,一路拉抬,甚至躍身為百元俱樂部成員。


 由於從明年新版證所稅上路之後,出售IPO股票必須核實課證所稅15%,此一新的稅制,意外於今年再掀起一波借殼上市櫃的熱潮,以規避證所稅課稅。


 據瞭解,文森建設有限公司是森聯國際集團於民國95年成立的建設公司,主要推案以林口、桃園、中壢、平鎮、楊梅等地為主,惟近年來在台北市也推出幾個建案,包括: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的「聖塔菲莊園別墅」、信義路五段的「信義計劃ME」。 至於荃寶電子,則位於桃園蘆竹鄉南崁,主要業務為電腦外接盒、工業用機箱等,於民國96年9月29日股票上櫃交易,目前資本額為5.285億元,每股淨值約10.8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