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孟聰:美股是從多頭大量,量縮。台股是從空頭低量,再量縮。


昨日去電證券營業員,好像真的沒有要大裁員,台灣券商真硬挺…。

成交量這麼低,散戶跑光光,為什麼投顧還有錢可以買時段呢?

--

如果其他國家的證券業沒賠,那是說台灣的證券業太多嗎?

如果官員認為量是Ok的,為何券商會賠?證交所、櫃買中心會賠?

證券商一直釋出要裁員,結果卻一直狼來了,結果金管會就直接吐槽證券商沒有裁員潮了。新聞說營業員沒單下而去拉基金和保險,是說證券的業務也包括賣基金和保險了嗎?

--

財部:全球股市量縮 證交稅如期開徵

2012年11月02日11:54

股市震盪,股民憂心開徵證所稅一旦上路,更衝擊股市;財政部次長曾銘宗今天表示,明年元旦仍如期開徵證所稅,證券交易稅不會配合調降。

台灣團結聯盟黨團今天指出,從討論證所稅起,台股量能萎縮、股市慘跌,要求暫緩徵證所稅,另檢討廢除或調降證交稅等。

曾銘宗回應,去年1月到今年上月底,全世界股市量縮是共同現象,台股量縮25%、香港26%、上海34%、韓國30%、紐約28%等,開徵證所稅是呼應社會各界租稅公平的要求,明年1月1日實施。

財政部次長曾銘宗。資料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