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人情保買53張保單 買儲蓄險,慘賠2千萬

 

破解黑心業務員6大話術,一次看懂儲蓄險

台灣民眾最愛買哪一種保單?答案是儲蓄險。只是,你一定沒想到,原本被認為是「穩賺不賠」的儲蓄險,竟然也會讓人慘賠2千萬!

本人不願曝光的70歲金奶奶(化名),過去幾年來因為兩位親戚在當保險業務員,經常找她推銷保單,加上往來的銀行理專也不斷向她遊說,結果金奶奶前前後後總共買了53張「人情保單」,而且幾乎都是保費高昂的儲蓄險。

「保險業務員、銀行理專都跟我說,買保單可以存錢,而且利息比銀行定存高,就一直叫我買,買到現在繳不出保費,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金奶奶愁容滿面的說。

應付人情投保 保單疊高30公分

早年從事電子零件出口貿易的金奶奶和先生一起創業,累積了一些財富,2名從事保險工作的遠房親戚知道金奶奶心地善良、耳根子軟,三不五時就登門拜訪,缺業績就拜託金奶奶幫忙買保單。

儘管金奶奶已經超過60歲,又有心臟方面的毛病,無法通過保險公司的體況審核,但親戚業務員還是以「幫自己存退休金、幫小孩存錢」等名義,想盡辦法說服她掏錢買保單。

為了怕兒女從中阻止,業務員更慫恿金奶奶擅自幫兒子、女兒在被保險人欄位簽名,順利避開家人的詢問。認識金奶奶多年的銀行理專也用同樣的手法,說服金奶奶購買了多張儲蓄險。

在親戚及理專的人情壓力下,金奶奶瞞著家人,保單一張一張的買。直到前年底,金奶奶因為常陪金爺爺出國洽公,請女兒留意保險公司寄來的保險繳費單,並幫忙繳交保費,女兒這才發現,母親居然有20多張保險收費單,總繳金額高達數百萬元。 
等母親回國後,女兒嚴肅的詢問:「到底買了幾張保單?」金奶奶知道瞞不住了,只好坦誠:「我不知道到底買了多少張保單,也沒錢可以繳了,壓力好大,該怎麼辦?」

女兒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請熟悉的保險業務員——磐石保經處經理黃金日幫忙了解媽媽的投保狀況。結果,這一整理、查詢,花了8個月才終於理出頭緒。「我從來沒有幫一個人整理過這麼多張保單,保單資料疊起來應該有30公分高。為了計算解約金、減額繳清金額,我曾經從晚上9點算到早上7點,一整個晚上都沒睡。」黃金日說。

為了找出所有保單,金奶奶夫婦跟兒女在家裡翻箱倒櫃,找到20多本保單,黃金日再協助金奶奶及兒女透過保險公司網站查詢相關資料,又查出20多張保單。東找西找後,終於整理出所有保單,全家人這時才知道,金奶奶這10幾年來,總共買了53張保單。

年繳保費620萬元 解約現虧2300萬元

離譜的是,有些保單確實有買,保單卻怎麼找都找不到,後來詢問業務員親戚,才知道他居然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私自代金奶奶保管,經過家人三催四請後,才將保單歸還。這53張保單中,只有7張是醫療險,包括住院醫療險、長看險,其餘都是短年期養老險、還本型終身壽險等。

到今年10月初為止,金奶奶已繳保費高達4590萬元,其中有8張保單已經繳費期滿,45張未到期,算一算,仍要繳交的總保費竟高達3764萬元,以金奶奶每年總繳保費620萬元計算,等於還要6年多才能繳完所有保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