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筆室》被動龍頭國巨減資,不再追求成長?

回應(0) 人氣(241) 收藏(0)2013/05/07 19: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18a2ca4-8829-4a4c-aa57-be9b0f90b8f8&c=MB06#ixzz2SfORNqd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金山電大擴產 新廠產能翻6倍

  • 2013-05-06 01:30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金山電(8042)去年以每股5.43元高居被動元件每股獲利王,今年在積極耕耘工業產品、陸資客戶有成之下,預計投入廣州新廠擴建,現有舊廠產能高達2億顆,新廠產能為舊廠7倍,換算之下新廠產能上看14億顆,金山電將分階段斥資導入量產。

 金山電自2004年掛牌以來沒有繳過虧損財報,去年以每股盈餘5.43元居被動元件業每股獲利王,配息3.5元亦高居產業之冠,儘管目前景氣能見度仍不高,金山電今年還是依照計畫完成廣州新廠擴建。

 金山電表示,廣州舊廠月產能為2億顆,平均產能尚未滿載,然TV方面訂單特別強勁,該部分處於滿載狀態,整體而言,景氣能見度差強人意,並沒有感受到特別好的狀況,尤其PC相關產品目前占公司營收比重仍有30%,以PC產業年增率可能呈現衰退的情況來看,現階段不敢樂觀。

 不過金山電也看到今年的亮點,一是工業產品,該產品認證期相當長,以往為日系廠商天下,從送樣到認證通過時間長達半年,去年金山電與其餘非日系廠商競爭送樣,僅金山電通過,在與日系產品拉出一定價差之下,今年訂單量有機會擴大,並且趁機稀釋PC相關的產品比重。

 其次是陸資客戶,金山電目前陸資客戶占營收比重約10%;商場上最忌諱倒帳,金山電在部分客戶確認沒有倒帳風險之下,也有機會擴大合作層面,提升相關營運比重。

 金山電對2013年景氣看法雖謹慎,但也抱持希望,因此擴產進度也必須跟上,該公司廣州新廠已經進行土建工程,硬體架構、設備導入將在今年內完成,預計明年第1季投產,產品線會置入鋁質電容、固態電容,依訂單狀況,總產能可望分階段導入,相當於廣州舊廠7倍的產能。

 

《主筆室》被動元件業明年零成長,台廠誰逆勢?

回應(0) 人氣(102) 收藏(0)2012/11/07 08:3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04a26bb-ab2c-4037-a86b-ce16beca7e64#ixzz2BVF9xAo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