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千萬名畫 小三分手免還

女與畫家同日生 證國巨前總裁贈與

2013年08月13日  
國巨公司前總裁陳木元(圖1)與廖倩慧(圖2)分手後,興訟討現金、名畫。資料照片 
圖1

【劉志原╱台北報導】上市公司國巨前總裁陳木元,十二年前追求女兒的鋼琴老師廖倩慧,將一幅現值一千五百萬元法國名畫家Pierre Soulages的油畫交給廖女,兩年後兩人分手,去年陳男提告討畫,廖女則說,畫家生日與他同天,陳男才刻意買畫送她,畫作是禮物不是借來的,台北地院昨採信廖女證詞,判她免還。

圖2

法國知名藝術家Pierre Soulages,是位擅長用黑色作基底而聞名的畫家,高齡九十三歲。陳男指出,這幅畫經香港佳士德公司鑑價,市值約三十至四十萬歐元,折合台幣約一千五百萬元,不過雙方昨均拒透露畫作名稱。陳男律師說:「收到判決書後,再決定是否上訴。」廖女律師則說:「尊重判決。」 

辯僅供保管欣賞

陳男(六十三歲)指出,廖倩慧(五十歲)原是女兒的鋼琴老師,一九九八年兩人成為男女朋友,因廖女喜好藝術,二○○一年他將一幅法國名師Pierre Soulages的創作,尺寸是六十五乘八十一公分的油畫,交給廖女保管供她欣賞。
陳男指出,先前他尚有婚姻不便出面,去年二月他離婚後才提告討畫。他還提出一張蓋有廖女印章,表明同意還畫否則願受法律制裁的字據,證明這幅畫只是借給廖女。
廖女否認立此字據,她強調,當年她在已婚的陳木元追求下與其交往,此畫作者Pierre Soulages的生日與她一樣,都是十二月二十四日,陳男刻意買來送她,並非她向陳男借用,拒還畫作。 

字據不符合常情

法官認為,陳男與廖女分手十年後才提告討畫不合理,且他提出的字據,與熱戀中男女討好對方的常情不符,另陳男的按摩師與司機作證也說,陳男元配離婚前,就知丈夫與廖女交往,陳男不必擔心妻子發現他與廖女交往而不向廖女討畫。 

討6百萬也敗訴

法官認為,雙方既是贈與關係,而非寄託及借用關係,陳男無權討回贈與物,因此判廖女免還畫。
陳男另在一九九九年間匯款六百萬元至廖女母親帳戶,他離婚後也訴請還款,但法官認為,這是廖女與陳男的事,與廖母無關,日前已判免還。 

富商送禮追女事件簿

1997/12 廖倩慧擔任陳木元女兒的鋼琴老師
1999 已婚的陳男追求廖女,兩人成為男女朋友
1999/05 陳男匯600萬元至廖女母親帳戶
2001/05 陳男將法國名家Pierre Soulages的油畫交給廖女
2003 兩人分手
2012/02 陳男與妻子離婚
2012/06-09 陳男向廖女追討油畫並向廖母討600萬元
2013/07 台北地院判廖母免還600萬元
2013/08 台北地院判廖女免還畫作
資料來源:判決書

 

疑放特權參觀庫房 故宮:考察

  • 2013-05-06 10:23
  •  
  • 新聞速報
  •  
  • 【中央社】
林百里入故宮庫房,周馮護航?(本報資料照片)

林百里入故宮庫房,周馮護航?(本報資料照片)

     立委陳怡潔指控,去年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帶友人郭倩如等人進故宮庫房,質疑享特權,故宮表示,林百里等人是以考察名義進庫房。

     親民黨籍立法委員陳怡潔表示,國立故宮博物院前任院長周功鑫、現任院長馮明珠,去年帶頭讓林百里與國際藝術品鑑定拍賣官郭倩如等人進入故宮國寶庫房,根本是以特權、私相授受的方式讓特定人士參觀。

     陳怡潔指出,承包故宮南院的大元建築規劃團隊、林百里、郭倩如等人,去年4月28日在周功鑫與馮明珠陪同下,進入玉器、山洞瓷、瓷、書畫等國寶庫房參觀,她質疑,郭倩如並非故宮職員身分,又持有國際藝術品鑑定拍賣官執照,為何能進國寶庫房。

     故宮公關室主任蘇慶豐表示,林百里為故宮指導委員會召集人,去年4月28日與承包故宮南院的大元建築規劃團隊等人以考察名義進入庫房,完全是「光明正大」。至於郭倩如的部分,故宮查明後稍晚再回應。

     蘇慶豐指出,根據「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文物管理作業要點」第6條「重要來賓要求參觀庫房或庫藏文物時,須經院長核准,始得辦理」,重要來賓參觀庫房,依法有據。1020506

 

關之琳網洩緋聞? 微博放富商陳泰銘合照

2012年11月08日17:58
YouTube-《東森新聞》認了!關之琳微博貼與陳泰銘親密照

49歲的關之琳與55歲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自2007年底傳出緋聞,2010年還被拍到同遊巴黎照,但2人始終低調。新華網今天引述香港報導,昨天凌晨2時20分,關之琳在微博PO了2人合照,引起網友討論。

新華網報導,照片中關之琳緊挨著陳泰銘,手中還拿著插了1根蠟燭,看來相當親密;報導指出,2人似乎出席私人生日派對,而非公開場合。

不過,目前關之琳的微博已拿掉照片。

2010年關之琳被拍到和陳泰銘同遊巴黎。資料照片

--

 

新聞圖片
關之琳前天凌晨忽然在微博上傳多張生活照,赫然發現其中有一張與台灣富商陳泰銘的親密合照。(圖擷取自關之琳後援會微博)
〔本報訊〕香港媒體報導,已經息影的女星關之琳,忽然在微博上發布多張生活照,其中赫然出現她依偎在台灣富商陳泰銘懷裡的親密合照。兩人緋聞已傳了5年多,也曾被多次拍到親密合照,但兩人始終未正面承認,這次親密照流出,讓外界猜測是否好事近了。

 關之琳前天凌晨忽然在微博上傳多張生活照,除了讓網友讚嘆她依然嬌艷美麗之外,赫然發現其中有一張與台灣富商陳泰銘的親密合照。香港媒體立刻大篇幅報導,關之琳也並未第一時間撤下照片,直到被中國與香港網友瘋狂轉載後,才將照片刪除。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上個月陳泰銘曾協助處理關之琳父親的後事,更顯兩人交期匪淺,但關之琳和陳泰銘的緋聞已傳5年多,雖然曾多次被目睹一同出遊,也曾被香港媒體拍到親密畫面,但兩人一直保持低調不願多談情事。

 55歲的陳泰銘為台灣國巨集團董事長,國巨集團為老牌的被動元件大廠,過往因主導併購飛利浦被動元件部門與促成東元、聲寶公司合併等事蹟在商界聲名大噪。陳泰銘曾結過婚,育有一子和一對雙胞胎女兒,其中一名女兒還是台灣馬術選手,前妻李慧真為國巨文教基金會前任董事長。
--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11月8日消息,據香港媒體報導,關之琳與陳泰銘在2007年時首次傳出緋聞,當時被拍到二人結伴飯聚的照片,更同喝一杯飲品,至今二人的緋聞已傳了5年,但關之琳對此一直采取否認態度。

  直到2010年7月,二人被記者追拍到牽手同遊法國巴黎3天,並入住當地的頂級酒店,令關係浮面。當時同行還有圈中好友呂良偉[微博]夫婦,之後有指因同行的楊小娟泄露行情,而與關之琳爆不和。

  去年7月,關之琳在米蘭血拼期間,遇上一名男粉絲要求合照,而照片公開後,發現陳泰銘就在關之琳後面挑選衣服,二人蜜游曝光。今年2月,二人再次被記者拍到把臂蜜游東京,又買定情戒指,這次的微博“泄蜜”事件,不知是否意味著二人的關係終於要開花結果?(苗菲)

 

 
 
 

陳泰銘資料簡介及雙胞胎女兒曝光【圖】

陳泰銘前妻李慧真

[日期:2010-08-04] 來源:南都娛樂周刊   作者:

關之琳被曝嫁臺灣富商

被港媒刊出與臺灣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手挽手游法國的照片后,關之琳再也無法否認她的感情歸屬。這位已經宣布息影的著名女星這一次的交往對象身家高達數百億臺幣。而本刊得到驚人消息稱,關之琳在2008年已經與陳泰銘領證結婚,皆因男方生性低調,保持隱婚。無論如何,在20歲有過一次驚人的失敗婚姻、一生都與各種富豪糾纏不清之后,關之琳這一次應該“嫁得不錯”。

陳泰銘生性低調

雙胞胎女兒是馬術選手

自2004年息影后,關之琳一心把事業放在炒房上,多年投資換來的是坐擁5億港元(折合人民幣4.4億)的身家,樂于過著養尊處優富婆生活的她,表面看似單身貴族,但多年來一直有傳她與臺灣十大富豪之一的陳泰銘低調拍拖。五天三夜的法國游曝光后,關之琳這一次戀情算是大白天下。

53歲的陳泰銘憑電子業闖出一番事業,擁有逾16億人民幣的臺灣物業,并憑超過百億人民幣身家躋身臺灣十大富豪之列。所有企業在全球擁有22個分支機構、 10大生產基地和3家研發中心。除了在芯片電阻器領域雄踞全球市場頭把交椅,國巨集團也是全球第二大磁性材料供貨商和第四大多層陶瓷電容制造商。據臺灣媒體報道,陳泰銘曾出手超過11項并購案,生意場上頗為霸氣,但私下生性低調,藝術眼光精準。他不僅收藏超過300幅的名畫,也珍藏紅酒,曾賣出一幅畫賺 1.5億。政商關系良好的他鮮面對鏡頭,他結過婚,育有一子和一對雙胞胎女兒,妻子李慧真曾任國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現傳已卸任。

與關之琳再傳緋聞后,新聞報道陳泰銘的國巨股價下降2%,但據臺灣跑財經線的記者常先生透露,“很多業內人士都看好陳泰銘的電子業,他的身家應該只會上漲。除本業以外,他在其他領域也相當突出,他對美食有深入研究,收集古董字畫,后來也收藏大量歷史古佛像,藝術投資很有眼光。他和雙胞胎女兒陳少喬和陳少曼,對騎馬都很熱衷,兩個女兒都是知名馬術選手,陳少曼還拿過2006年多哈亞運會場地障礙賽銀牌。在關之琳之前,沒聽說過他有其他情人。”


 關之琳被曝嫁臺灣富商

關之琳身邊人透露

2008年已在國外成婚

本刊記者通過秘密渠道從關之琳的身邊人處了解到一個驚人消息,關之琳和陳泰銘早在2008年已在國外注冊結婚。一次在飯桌上,關之琳、劉嘉玲和呂良偉夫婦都在,提起此事,關之琳笑而不語。“她身邊的圈內朋友都知道此事,當時郭臺銘還追求她,但她不為所動。”

20歲時有過一次短暫而失敗的婚姻,父母在結婚18年后因父親出軌而離婚,關之琳從小就覺得結婚證這張紙不是太重要,“我從小到現在都有一個想法,就是要對自己負責任,對自己的孩子負責任。如果沒作好這個心理準備,就不要結婚生小孩。”她更覺得,“感情是私事,我半輩子都在鏡頭面前作秀,有過很多教訓,尤其是另外一半不是這個圈子的,對他是一種傷害。所以感情是私事,結婚我也絕對不會公開,一切低調處理。”

由于陳泰銘生性低調,戀情曝光后還企圖否認戀情,在法國歸來的機場被香港記者逮個正著時,他緊張得語無倫次,立即改簽航班和關之琳分道揚鑣。據業內人士分析,陳泰銘非常疼愛兒女,加上臺灣上市公司的股價非常容易受到董事長緋聞的影響,陳泰銘希望將戀情和婚事保密到底。但無論如何,曾經作為香港娛樂圈經典的美女,關之琳這一次“嫁得不錯”。

之之+陳生 戀情時間簿

 2007年底,因朋友介紹,傳出關之琳和51歲、身價百億的陳泰銘交往,當時陳泰銘已婚、育有兩女一子。

2008、2009兩年,媒體多次拍到兩人進出臺北高檔餐廳,身旁有他人相伴。

 2008年6月,關之琳公開宣布息影,表示拍攝完手頭廣告后將退出娛樂圈,投身商界做老板。

2009年,臺北電子業界傳出陳泰銘離婚,但未經當事人承認。

2009年7月,關之琳出席活動時表示追求她的人都是單身,女方言論和傳言男方已離婚不謀而合。

2009年9月,關之琳出席北京時裝秀時,被問到感情狀況,她坦承“已有對象”,但不急著結婚,要看“感覺”:“我不會為了結婚而結婚,身邊有好多朋友,平時吃飯、喝茶好開心,結婚看緣分,不會為組織一個家庭而結婚。”

2009年圣誕節,電子業界更傳出兩人將訂婚,陳方嚴正否認;與此同時,關之琳兩度被發現到臺灣與陳泰銘約會,兩人一直堅稱只是“好朋友”關系,不是戀人。

2010年6月21日,關之琳再度到臺密會他4天,再次證明兩人關系匪淺。

2010年7月9日,關之琳與陳泰銘被媒體目擊雙飛法國巴黎來回5天3夜度假,兩人在巴黎街頭甜蜜牽手,戀情曝光。

生日:1956年9月28日 學歷: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 現職:國巨董事長,臺灣十大富豪之一 身家:逾百億人民幣 興趣:美食、品酒、馬術及藝術品收藏?

細數之之26年傳奇感情經歷

“富商殺手”關之琳

這已經不是“老大嫁作商人婦”的悲哀時代了。無論如何,關之琳得到了想要的歸宿。在她26年的演藝生涯中,幾乎沒有代表作,卻憑借驚人美貌紅足26年。同樣在26年中,她與香港多位富商名流發生過這樣那樣的“感情故事”。這位從未獲得過金像獎等任何肯定的女星,用自己的人生經歷,給自己的女星身份之前加上了“傳奇”二字。

上世紀80年代 閃婚閃離

20歲嫁大16歲富商,坦言為錢

我們將視線拉回到26年前。上世紀80年代初期,香港經濟出現前所未有的強大生命力,港督麥理浩的本地化政治培育了香港人的歸屬感,草根階層加入了一直可望而不可即的星藝事業。在那個年代,一個賣云吞的小販也有機會成為地產巨富。金融王國的車輪碾起娛樂業的滾滾紅塵,闊佬富豪的金錢塑造出一個又一個的演藝界偶像。娛樂業的繁榮發展,令黑幫和政商勢力開始染指并控制這個黃金產業。

譚詠麟、張國榮和梅艷芳是那個時候風頭最勁的明星。梁朝偉、劉德華、劉嘉玲正意氣風發地等待從無線短期培訓班畢業。關之琳就在這個時候,以驚人之姿走進這個浮華娛樂圈,嶄露頭角。

1982年,關之琳拍攝第一部電影《再見江湖》。這個大眼睛的超級美女一入行,便受到各方關注,更因她是首位華人國際影帝關山和邵氏著名演員張冰茜的女兒,同時受到金融貿易公司老板王國旌的熱烈追求。即便這位老板花名在外,以風流著稱,還曾有一次婚姻,即便父親關山以自殺威脅,仍無法阻止關之琳投向他的懷抱。兩個月后,年僅20歲的關之琳與比大自己16歲的王國旌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閃電注冊結婚。婚后關之琳脫離演藝圈,當起全職太太。這段短暫婚姻甚至沒有維持超過6個月,婚后王國旌就恢復了花天酒地的本性,甚至無情無義地說:“關之琳這樣的美女,我在大街上隨便撈撈一大把。

最后關之琳黯然回到演藝圈,重新拍戲。盡管關之琳常說,現在她連王國旌長什么樣都忘記了,但閃婚閃離的作風在當時簡直是前衛過頭。這個女孩一出道就向眾人展現了骨子里瘋狂固執的一面。事后她曾露骨地表白:“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錢,包括第一次婚姻。”

上世紀90年代 富商爭奪戰

被爆是著名“乒乓球入院”事件女主角

上世紀90年代初,“四大天王”時代到來,劉德華、張學友是當紅Top1。周星馳、李連杰的崛起,加上老對手成龍,逼得巨星周潤發也要轉戰好萊塢另謀出路。關之琳與張曼玉、王祖賢、鐘楚紅成為香港影壇四大花旦。在這期間她在無數部電影中扮演了無數次花瓶,并用這些花瓶角色證明了自己毫無演技可言。這個時候,李連杰的《黃飛鴻》系列挽救了她下跌的聲勢,令她一舉成為當時香港影壇最炙手可熱的女星之一。

她成了香港上層社會富商巨賈爭相追逐的對象。1991年,關之琳和劉鑾雄——著名的女星殺手“大劉”走到一起。雖然幾乎在同一時間,劉鑾雄還和李嘉欣、劉嘉玲的名字牽扯不斷。為博美人一笑,劉鑾雄給關之琳送上兩套千萬豪宅。其中一套被她在香港樓市大漲時賣掉,狂賺2000多萬。還有一條與此有關的轟動新聞,八卦愛好者不會忘記。當年曾有一位當紅女星凌晨3點被送進圣瑪麗醫院,要求取出下體被某富商塞入的乒乓球。某女星和某富商,事后被認為是關之琳和劉鑾雄,港媒之后便稱之之為“乒乓球女星”。而如今,哪怕談起豪宅和劉鑾雄,關之琳都可以像上元宮女說天寶舊事般平靜訴說;唯獨說起“乒乓球”,不管何時何地拿去問她,關之琳必定臉色大變。

之后幾年,劉鑾雄游走于關之琳和李嘉欣之間,令兩位紅顏的爭寵

 

陳泰銘最疼惜的一對雙胞胎女兒,9歲開始學習馬術,正準備參加2012年奧運會。

新千年 投入簡單姐弟戀

與黃家諾拍拖,仍劈腿富豪馬清偉

日歷翻過2000年,王菲早已坐穩天后寶座,謝霆鋒、鄭伊健、陳慧琳成為新一代偶像,梁朝偉、張曼玉合作了《花樣年華》紅到發紫。38歲的關之琳逐步減少作品,話題全部關于她的美麗,還有代言。她認識了小她8歲的模特黃家諾,迅速墜入愛河。這段姐弟戀,像是關之琳生命中的一場“意外”,媒體并不看好,交往三年多時常被“唱衰”,分手消息一次又一次傳出。

但關之琳愛得坦然,“雖然我是一個愛情至上的人,但我喜歡實在真誠的男人,很怕那種只會甜言蜜語的人。黃家諾是一個很幽默的人,他笑話多得不得了,什么樣的都有,有白癡的,也有三級的,在他的朋友眼里他就是一個開心果、活寶,朋友們都很喜歡他。”過膩了富商用銀彈和鮮花制造出來的浪漫日子,關之琳想“簡單愛”一次。不過2004年關之琳和馬清偉的舊火重燃,再一次驚天動地。關之琳在上海新天地拍攝《做頭》期間,馬清偉打飛的過來探班,夜色中花壇邊,關之琳輕輕把頭靠在了舊愛肩膀上。這是那一年,本刊特約記者秦耀輝拍攝最勁爆的一條娛樂新聞。這條新聞瞬間在香港那頭爆炸,所有與這兩個人有關的人,在此后一周都要面對媒體的追問給出各種各樣的回應,最后馬清偉宣布與當時的女友分手。

而關之琳將“家事”處理得很好,她對媒體說:“黃家諾的確知道馬清偉的存在,知道他那段時間在上海,也知道我們見過面。 我沒有隱瞞什么,所以問心無愧。其實,我和黃家諾、馬清偉都很熟,我們三個是那種可以搭幫出來吃飯的人。但有香港記者說你們示范一次給大家看,我聽了覺得特別好笑,這種事情怎么能示范?太假了吧。我們的友誼、我們的交情不可以這樣做出來表演,那樣會有點惡心。”

但最終,這段姐弟戀仍斗爭不過外界的紛紛擾擾,在2004年告終。

關之琳用此后三年時間,等到了陳泰銘——或許會成為她對先生的百億富豪。

之之富豪狙擊史

1982年 王國旌

當時年僅20歲的之之和36歲的商人王國旌在美國賭城閃婚,不到1年就離婚。

1985年 馬清偉

傳之之介入地產大亨馬清偉和老婆陳美琪的婚姻,導致2人離婚。2004年關之琳在上海拍《做頭》,馬清偉到片場探班并被媒體拍到兩人態度親昵,報道刊發后導致馬清偉與當時的女友宣布分手。

1992年 劉鑾雄

2人同游新加坡傳戀情,劉鑾雄送豪宅討芳心,7年間數度分合。

2007年 陳泰銘

《壹周刊》當年爆她夜會已婚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之后2人多次在臺密會;日前被拍到同游法國,不避諱牽手摟腰。

南都娛樂成果展之娛樂圈三大定律

第一定律:女星VS富豪

內容:任何女星都會保持矜持的單身狀態,直到受到富豪的作用力迫使她改變這種狀態為止。此定律分為三階段:

第一階段:女明星都有維持矜持和匍匐前進上升的趨勢,因此女星的發展狀態也是由她的矜持程度決定的,沒有富豪外力,她的發展狀態不會改變。

舉例:即使是女明星嫁給男明星,她們往往會繼續在娛樂圈生存,保持現有的發展速度和狀態,例如劉嘉玲、張柏芝、蔣勤勤,所以,富豪真空的前提下,女明星會繼續保持“拍戲-賺錢-養家”的生活模式。

 第二階段:當富豪外力作用于女明星時,女明星的“三點一線”狀態會被改變,女明星改變的速度有一個重要變量,即女明星加速度,該加速度是描寫女明星態度的變化,由富豪“追求熱度+身家”決定。

舉例:當陳泰銘強化追求手段,帶關之琳暢游法國、掃貨Prada,下如此血本,加上陳泰銘公司貴為世界第一大之專業電容器制造商,如此如此殷勤愿力+財力,抱得美人歸自然不在話下;而關之琳能有如此富貴眷顧,也早早息影再見娛樂圈,結束舊模式,開始了“花錢—居家”的新生活。

第三階段:當富豪的“追求熱度”或者“身家”其一有所下降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