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 鉅亨網 – 2015年8月18日 下午8:05

宏達電(2498-TW)股價持續破底,今(18)日失守50元收在49.45元,再創上市收盤新低,市值縮水至409.44億元;股價跌不停,股東損失慘重,大集團如新壽還可賣資產來彌補損失,小股東卻是欲哭無淚,買在170元價位的資深投資人阿土伯(李金土)也慘賠千萬元,大嘆王雪紅應該「知見笑」趕快找專業的CEO,宏達電才有救,對投資人才有交待。

宏達電近期動作頻頻,除了大裁員拚重返獲利之外,同時也推出新機衝刺業績,但是股價還是持續破底,無法止住跌勢,市值縮水已逼近400億保衛戰,如果是買在千元價位的「死忠」投資人,1張股票就慘賠百萬元;即使是6月進場,買在百元價位,也賠掉5萬多元。

阿土伯去年為了替小股東發言,在宏達電170多元時進場買進77張,對照現在只剩50元不到,慘賠近千萬元,阿土伯今日大罵王雪紅應該「知見笑」、「撞牆謝罪」,他說,因為是現股買進,跌到現在的價錢賣就先放著,但是,如果是用融資的投資人,除了虧損,現在可能還變負債,情況真的很糟;阿土伯建議王雪紅要趕快找專業的CEO(執行長),真正整頓,才能救宏達電。

宏達電曾是兩度攻上千元價位的股王,但股價在2011年4月衝上1300元之後卻是一路走跌,市值最高時達1兆629億元,對照現在只剩409.44億元,連高點時的零頭都不到,真的是讓小股東哭無淚;把時間拉近到今年,年初高點161元,市值還有1333.08億;近2個半月來,股價再從100元急挫,市值從828億元縮水逾半。

宏達電3個月內跌幅達50.55%,今日開高走低,盤中一度下探至48.9元,終場收在49.45元,再創上市來收盤新低,股價止跌訊號仍未浮現,統計近期三大法人買賣超,今日外資賣超310張,自營商賣超245張,合計賣超525張;近5個交易日,外資買超3天,合計買超1275張,似有低檔進場的跡象,目前外資持股21.96%。

基本面仍是宏達電能否止跌的重要因素,第3季財測營收約190-220億元,稅後淨損35.1-48.65億元,每股虧損5.51-5.85元;累計前3季營收935.33-965.33億元,稅後淨損123.88-137.43億元,每股虧損14.78-15.12元,宏達電為重返獲利決定全球裁員15%,目標是減少總體營運費用35%。

宏達電先前指出,第3季適逢產品交替期營運動能較弱,第4季會有明星機的推出,加上M9、M9+升級版的推出,預期第4季營收會比第3季好,虧損也將減少。

--
資深股民阿土伯認為,後續指數確實有機會挑戰歷史高點,但他強調,在台股攻萬點之際,他手中持股宏達電依舊套牢,僅有國泰金解套
 
2014年06月19日19:47 
 



宏達電(2498)今天股東會,素有「小何麗玲」之稱的專業股東黃雪芬,也來獻花,她表示,一定要來,主要2點訴求,1是股價要回升,2是現場要加碼送手機。

小何麗玲表示,宏達電的股價從帶領股東上天堂,結果現在已經下地獄,所以一定要來獻花,先前獻花給台積電(2330)、鴻海(2317)股價都有看漲,因此今天一定要來獻花,希望宏達電能發發發,股價每天能漲不停。

她也希望,王雪紅現場加碼,不只是台北抽手機,桃園現場也要加碼送手機。

黃雪芬是每年股東會期間,各大股東會的常客,包括台積電、遠東新,甚至各大金控的股東會,都會見到她的身影,招牌動作就是送花給各公司董事長,除了博得現場的掌聲,還常佔領各媒體版面。(陳俐妏/台北報導)

 
2014年06月19日19:58 
 


宏達電(2498)股東會今年不僅股東滿滿,阿土伯也來了,他質疑,大盤昨天攻上9300點,宏達電股價卻倒退囉!為何宏達電股價差這麼多,從幾年前的1300元打了好幾折到現在才130元,他極力呼籲,股票價錢要好,要替股東賺錢。

阿土伯也說,當初董事長王雪紅喊會轉盈,因此讓他多加碼30張,讓他損失了100多萬元。

阿土伯強調,股票價錢要好,替股東賺錢,不要講五四三,他反問,王雪紅股票回升有無希望?宏達電股票跌到人心惶惶,本來要來大罵,但看到王雪紅這麼認真,因此他持續鼓勵王雪紅,繼續打拼。

王雪紅表示,希望每個股東幫忙宣傳幾百支,她自己是宏達電最大的股東,有時股價只是一時,競爭對手還有三星、蘋果,後面還有華為和小米,希望股東對宏達電有信心,如果是國外公司,早就不見了,但宏達電在台灣會持續努力創新。(陳俐妏/桃園報導)

 

宏達電股價再破底 阿土伯:不碰才不會受傷

 

2013年09月06日  
宏達電股價繼續破底,市值從高點迄今已蒸發近1兆元。唐紹航攝

【劉煥彥╱台北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表示,不考慮購併任何智慧手機品牌業者,粉碎外界推測華為可能買下宏達電(2498)或BlackBerry等獲利不佳手機廠的傳言。而宏達電昨股價收131元續創波段新低,面對股價不斷破底,資深股民阿土伯認為,現在投資人「暫時不要靠近(宏達電),才不會受傷」。
英國媒體報導,華為董事兼高級副總裁陳黎芳周三在倫敦被媒體問及,華為是否有意買下宏達電時,她說:「我們沒有考慮這麼做,而是希望靠自己。在生產行動電話上,我們已經有很不錯的進展。」

市值自高點蒸發近兆

由於第3季營收可能不如內部預期,宏達電周四早盤一度跌停至127元,但不久後打開,終場仍下跌4.73%,以131元作收,再創波段新低,如果從2011年4月底歷史最高價1300元下跌迄今,初估宏達電市值幾乎已蒸發近1兆元。
資深股民李金土(阿土伯)直言,現在股民對宏達電應觀望,才不會受傷。他自己曾在股價反彈時獲利,以150元買進、160元賣出,但賣掉後就不敢再碰了。
李金土說:「我對王董事長(王雪紅)沒有什麼信心了,想想威盛(2388)就知道,當初最高曾經到600元,現在才剩多少錢,而且減資2次還這樣,我不敢對她有什麼期待,對有爭議的股票,我寧願迴避。」
另一位股齡逾20年,但今年都沒進場的股民張媽媽認為,手機是國家重要產業,但看到宏達電就想到威盛,現在應該沒什麼散戶敢碰。 

 

不滿《非凡》指為職業股東 男求償1元敗訴

2012年11月08日16:52

知名股市投資人陶姓男子,今年3月出席王品股東會,會中對王品聘請名導演吳念真擔任董事提出質疑後,他拒絕媒體採訪並要求不得播出畫面,但當天下午《非凡》電視台仍播出他的影像,還旁白稱他是「職業股東」、「專業股東」,陶認為造成社會對他負面評價還侵害肖像權,提告向非凡求償1元並在《蘋果》等報頭版道歉。

《非凡》抗辯「職業股東」、「專業股東」,是報導王品老闆戴勝益與陶男輕鬆、幽默的對話過程,並無負面內容。法官採信非凡說法,也舉出被稱「職業股東」的李金土「阿土伯」出色表現事蹟,且報導內容是股東會,不具隱密性也無其他意圖,屬新聞自由範圍,並未侵害陶男的肖像權,判陶男敗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