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保守看待都更以及資金調度,上櫃建商志嘉建設6年來出脫站前商圈4筆原本要都更的資產,換回近27億元。根據內政部實價網,去年12月,志嘉建設將位於北市重慶南路一段的3層樓透天店面以4.8億元出售,且自2012年開始就陸續出脫站前商圈資產。志嘉建設發言人顏淑芬表示,目前都更法令未修正前,將暫緩都更開發案的進度。

  • 站前商圈是台北市最早的商業區,因多項限制不力整合開發。(資料照)

    站前商圈是台北市最早的商業區,因多項限制不力整合開發。(資料照)

已賣出4筆原欲都更資產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2012年志嘉建設標售襄陽路、重慶南路一段路口的襄陽大樓,由新光人壽以16.17億元取得;2013年11月,將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03號透天厝,以3.92億元賣給新華開發,2014年1月再出售懷寧街84號透天厝給侯姓自然人,總價2億0888萬元;2017年12月,則將重慶南路一段113號店面以4.8億餘元賣給吳姓自然人。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站前商圈是北市最早的商業區,但因開發早、容積率又高,產生重建規模小,但土地價格及商業價值高、地主惜售等不利整合開發的限制;對建商來說,只能做商業使用,難達有效開發規模,先獲利了結,也是不錯投資策略。

顏淑芬指出,公司近幾年正在轉型,將以長期收益型的不動產做為主要經營模式;手中的地上權案「志嘉水曜」,將以商業用途為主,未來則以整棟出租或出售為主。至於都更案,則會等到都更法令修正完成,才會有進一步規畫,不排除未來以擔任實施者為主。

 

志嘉活化資產擬出售3棟透天厝,最快11月標售

回應(0) 人氣(2) 收藏(0)2013/10/18 10:4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b04ff19-ab29-4fd2-9a4a-2295b4dda1f2&c=MB06#ixzz2i2VMjtL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襄陽大樓標脫 志嘉建設處分利益達9.67億元

志嘉建設(5529)委由第一太平戴維斯標售於襄陽路重慶南路口的「襄陽大樓」今(13)日開標,由新光人壽以16.17億元拿下。法人表示,襄陽大樓為志嘉建設於2009年以6.5億元購入,該案順利標脫,以標脫價16.17億元計算,處分利益達9.67億元,以股本5.33億元計算,每股貢獻高達18.14億元,若年底前順利入漲,全年順利轉虧為盈。

志嘉建設為新竹地區知名建商,於新竹市開發「國家藝術園區」豪宅建案,是新竹地區知名的豪宅社區,近期推出頂級溫泉豪宅「古根漢-先生的墅」,受到市場矚目與好評。

【2012/11/13 經濟日報】


 

 
新光人壽16.17億元標襄陽大樓 溢價率7.79%

雙子星大樓效應發酵,引爆西區商辦熱潮,繼中信人壽日前以每坪土地價格1,068萬天價標下西區素地,第一太平戴維斯標售台北市中正區襄陽大樓全棟今(13)日開標,由新光人壽以總價新台幣16.17億萬元、高價標脫,溢價率達7.79%,換算投資報酬率超過2.3%。

第一太平戴維斯計算,1樓每坪單價265萬元,2樓以上每坪價格達79萬元,換算每坪土地單價981萬元。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由於本案產權單純,又兼具都更議題,不論是短線出租或是長期都更均可,所以對於買方來說進可攻、退可守,算是相當划算的投資標的。且新光人壽繼10月搶下原大亞百貨一樓商場後,再次插旗北車商圈,顯見對於該區域發展相當看好頻頻出手。

【2012/11/1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新光人壽16.17億元標襄陽大樓 溢價率7.79%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497388.shtml#ixzz2C9ftTOp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