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地官商勾結 張燦鍙判刑定讞將入獄

 

2014年03月13日16:11  

 

台南市前市長張燦鍙、市議會前議長黃郁文等8名官商,1998年編列預算達2億2000萬,共同串謀以「形式上合法」徵收安南區安中路土地,不法獲利近1億7000萬元,最高法院今依圖利罪判張燦鍙徒刑3年、遞奪公權2年,黃郁文則被判刑4年、褫奪公權3年,兩人近期都將入監服刑,且未來不得參選公職。

判決指出,1998年初台南市民唐彩雲透過土地掮客找當時議長黃郁文幫忙,由黃男與議會機要祕書尤泰盛拿出道路徵收補償表,要求市府在1999年總預算中,預編5000萬元徵收唐家土地,黃男並以妻子張素貞及議會顧問劉漢池名義,事先低價蒐購土地供徵收補償。
 
事後張燦鍙交辦編列預算送議會審查,市民王振橫也透過掮客找上黃郁文,要求一併出售安中路道路土地,張燦鍙竟一再同意擴編徵收範圍,致預算暴增4倍多,最後以2億2000萬元送議會審查,由黃郁文親自主持通過。(胡守得/台北報導)
 

張燦鍙涉土地徵收弊案被判刑定讞,近日將發監執行。資料照片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前立委張俊宏涉掏空挪用全民電通公司資產,已有部分罪嫌遭判刑兩年七月定讞,近日將入監服刑。他昨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身為民主改革者,卻誤闖司法陷阱,蒙上經濟罪犯的罪名,為此向全國人民悔罪致歉,表達十二萬分歉意。

 

陪同出席記者會的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為張俊宏喊冤,指社會大眾、立法院及民進黨竟無人聲援;尤其過去民進黨人士受司法迫害時,立院、黨中央便立即聲援,但張此時受司法問題纏身,社會似乎都不同情,無人聲援。

 

前新竹市長蔡仁堅則疾呼司法不公,他說,日前洪仲丘案引來社會大眾注意,但張俊宏即將入監,社會大眾卻不聞不問,顯見司法已成為我國一大問題。

 

張感慨說,他身為公司負責人,監督不周、管理不善,使投資人損失,對此,他致上萬分歉意,而他在立法院先進立法,卻使得現在恐龍法官橫行,他要向國人致歉懺悔。

 

2013-6-25

全民電通清算賣股侵占案 約談10人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全民電通清算過程涉及背信案,懷疑曾任全民電通清算人的前北檢觀護人蔡式輝涉嫌侵吞上千萬元,承辦檢察官王鑫健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八路搜索,約談10名關係人到案,蔡式輝否認涉及不法,正漏夜偵訊中。

檢調掌握,全民電通清算賣出8000多萬元民視股票時,疑有上千萬元款項未回流全民電通及子公司,導致投資人受損。檢調根據民眾檢舉,過濾全民電通從99年起的清算資料後,懷疑清算變賣民視股票時,有大筆股款未匯回公司,疑遭人侵吞,一併約談當時的公司監察人到案。

據了解,由於全民電通清算過程歷經多位清算人,公司帳目複雜,檢調人員仍在釐清中,至記者截稿前,蔡式輝仍在北機站偵訊。

此外,蔡式輝多年前擔任觀護人時,涉嫌假裝律師、司法官,與竹聯幫青堂堂主高世川等人共組犯罪組織,涉及多起暴力討債及工程圍事,被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起訴。十多年前,蔡還曾被控砍傷立委彭紹瑾,但法院認為證據不足,判處無罪定讞。

掏空3億 張俊宏改判9年

 

2012年11月14日 

【劉昌松╱台北報導】前立委張俊宏被控擔任全民電通公司董事長期間,和前女友林慧珍多次以購買房地產、投資與借款等方式,掏空公司資金約3億元,台灣高等法院昨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公司法》等罪名,判張9年、林女8年徒刑,其中林女違反《公司法》被判刑2年4月部分已定讞,其餘都可上訴。

買別墅無從證明

檢方指控,張俊宏從2000年到2004年擔任全民電通董事長期間,多次未經董事會決議,挪用公司資金1億多元,在台中文心路、台北陽明山購買不動產;另花1千萬元投資靈骨塔,還陸續以公款投資怡鴻、懋德公司失利,自己卻從中收取回扣等8大案。
張俊宏一審被重判11年,但高院發現,檢方指控張俊宏挪用公司款項購買陽明山別墅及借款給懋邦等公司時,張都不在國內,因此這部分以無證據顯示張知情等理由,改判無罪,刑度因此減輕。張的手機關機,昨聯繫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