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鴻本季淡 股價重挫

F-TPK宸鴻(3673)轉投資的達鴻,因應觸控筆電訂單仍不明朗,8月繼續鼓勵員工休假,TPK總經理孫大明表示,目前產能利用率低,正好趁機調整設備來拉升單片玻璃(OGS)觸控面板良率,以待訂單升溫。

TPK在6日法說會,釋出本季營收續衰退15%至20%的訊息,反應出觸控面板產業景氣不振,TPK股價昨(7)日股價開盤即跳空跌停,重挫22.5元,收302.5元,300元大關岌岌可危。

因應觸控面板生產線稼動率下降,TPK員工人數已自首季的5.32萬人,降至第2季的4.95萬人,一口氣減少3,700名員工。

同時,TPK也下修全年度的資本支出,由原訂的300億元,減至250億元;並宣布搶進低價觸控面板市場,開發奈米銀材料製觸控面板。

上述動作,在在都反應對觸控面板產業前景不確定性,TPK已陸續展開因應作業。

市場傳出,TPK轉投資公司達鴻,8月繼續鼓勵員工排休一周。對此,孫大明回應表示,達鴻的OGS產品前幾季都來不及生產,無法交出充足的貨。趁現在產能利用率低的時候,正好用來大幅提高OGS的生產良率。

孫大明說,等待季節性調整作業完畢之後,達鴻的良率也拉升上來,正好迎接觸控面板的旺季到來。至於,達鴻的OGS良率是否已達損益平衡點的75%?孫大明說,本季OGS的良率已超過75%。

宸鴻第2季財報、第3季展望都不如法人預期,包括大摩、美銀美林、瑞信、小摩等九家外資均下修目標價,以大摩的275元最低;小摩將評等由「加碼」降至中立。

摩根士丹利證券發表報告指出,宸鴻第2季稅後淨利和EPS符合預期,但營業淨利低於摩根士丹利預估值32%。

此外,經營階層預估第3季合併營收將季減15%至20%,營益率下滑至6%,展望比預期疲弱,目標價由320 元下修至275元,評等維持「減碼」。

美銀美林證券指出,宸鴻第2季財報和第3季展望都低於預期,目標價由620元下修至530元。

【2013/08/0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宸鴻本季淡 股價重挫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081869.shtml#ixzz2bLIfphrq 
Power By udn.com 

--

《光電股》宸鴻加碼展觸,持股已過半

  • 2012-11-17 
  • 【時報-台北電】

    看好AIO PC等中大尺寸觸控面板市場,F-TPK宸鴻(3673)透過子公司TPKA取得展觸光電不超過3,653萬餘股的股份,對展觸持股比率拉升到55%以上。展觸近期已經出現單月獲利,公司也計畫在明年推動上市櫃計畫。
 展觸光電設立於2008年11月,公司所在地位於桃園。2010年12月展觸與TPK宸鴻旗下子公司宸通光電進行合併,合併後宸通為消滅公司,展觸正式成為TPK宸鴻集團成員。目前展觸的實收資本額為7.1億元,董事長為江朝瑞。
 目前展觸的主要產品業務為大尺寸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可以提供從2.8吋到32吋不等之觸控面板產品。

宸鴻相當看好明年大尺寸觸控面板市場,財務長劉詩亮指出,現在一般市調機構預估觸控筆電的滲透率明年會達到20%,但是根據過去的經驗,往往會有滾雪球效應,透過觸控這個賣點帶動消費,滲透率可能進一步增加。以20%滲透率換算下來,相當於明年市場上會有4,000萬台的觸控筆電,產能將會供不應求。而現在單片式觸控供應商當中,宸鴻加上達鴻的產能,穩居市場龍頭。
 在觸控筆電帶動下,15吋到23吋的大尺寸AIO PC用的觸控面板市場也可望興起。展觸光電生產的電容式觸控面板並非採光罩製程,而是採印刷製程,具成本優勢,初期將鎖定15至23吋AIO顯示器市場。
 劉詩亮表示,展觸會是明年集團的一個亮點,在大尺寸觸控需求帶動下,近兩個月已經獲利。(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