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兩交易損失重股價大跌 股民提告求償

投資人26日具狀控告惠普公司(HP),指其隱匿併購英國軟體製造商Autonomy和科技顧問服務業者EDS兩筆交易的問題,造成公司蒙受鉅額損失,打算向惠普求償。

惠普小股東尼科洛(Allen Nicolow)26日向舊金山聯邦法院提起告訴,指控惠普發布誤導的不實聲明,隱瞞公司根據不可信的財報收購Autonomy的事實。

惠普執行長惠特曼、財務長雷絲傑科、前會計長默林(James Murrin)和前執行長亞帕瑟可,都同列為被告。

這項控訴將爭取集體訴訟地位,並尋求數目不詳的賠償金,以彌補在2011年8月19日到2012年11月20日間購買惠普股票的所有投資人的損失。

訴狀指出:「惠普原則上同意收購Autonomy公司時,被告已根據Autonomy財報中的異常狀況,試圖解除這筆交易。」

除了這樁會計醜聞,惠普8月時也透露,2008年在前執行長賀德(Mark Hurd)主導下以130億美元收購EDS的交易,並未帶來預期綜效。

這些併購案導致惠普過去兩季吸收近170億美元的會計費用,造成該公司出現創立73年來最大的虧損。

尼科洛在訴狀中指稱,早在管理團隊坦承問題前,惠普就心知肚明這兩筆交易毫無收獲,「他們試圖粉飾太平,只是為了振公司股價」。

尼科洛今年5月以每股21.87美元買進200股惠普股票,按26日的收盤價(12.74美元)計算,他的帳面損失大約1,900美元。

【2012/11/2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惠普兩交易損失重股價大跌 股民提告求償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528361.shtml#ixzz2DTQnwLO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