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報要聞》實施庫藏股,金控公司派撿便宜
2012/11/28 07:44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開發金、元大金、國票金相繼宣布大舉實施庫藏股,投資專家解讀,金融股近期掀起實施庫藏股風潮,主因目前很多股價均跌破每股淨值甚至低於票面,透過實施庫藏庫,公司派反可撿到便宜貨。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說,開發金在宣布庫藏股20萬張後股價大漲,這對目前股價低於或接近每股淨值甚至低於票面的金融股,將產生跟進效應,主要是這些股價都已大跌到連公司派都看不下去了,且到了年底,藉由實施庫藏股來捍衛股價。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說,近日政府全面作多,金融股成為公司派及法人回補重要標的,統計上周來三大法人買超金融股前五名分為元大金、開發金、第一金、新光金、兆豐金,其中前4名買超張數都超過兩萬張以上,昨三大法人買超前3名的金融股分別是元大金、兆豐金及第一金。此外,短線台股量能明顯放大,加上政府研議開放「現股當沖」,有利提高市場量能,對旗下有證券商的金控股也是利多。

吳火生說,除了實施庫藏股的題材外,近期將召開第三次金銀會,市場預期包括綠色通道、陸銀參股等利多,及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將起跑,也是吸引法人買盤的關鍵。

禮正投顧總經理毛仁傑說,公司派回補開始積極,繼開發金宣布買回庫藏股,昨元大金及國票金也跟進,顯然是看好金融股後續利多,此波在兩岸政策偏多下,極有可能金融股會吹起一片實施庫藏股風。

日盛投顧資深協理鐘國忠說,統計過去三年開發金都有年底作帳現象,兩岸第三次金銀會也讓金融股有利多,市場預估金融股可因題材性而有表現,政府又宣佈考慮開放「先買後賣」現股當沖,對擁有證券業的金控股是利多,且今年金融股表現疲弱,很多都跌破淨值甚至票面,所以目前金融股大量實施庫藏股,對公司派來說反可撿到便宜貨。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

庫藏股來了 開發金20萬張 最大手筆

  • 2012-11-27 01:1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曾萃芝、楊筱筠、楊穆郁/台北報導

 政府振興股市方案尚未出爐,上市櫃公司已紛紛先啟動庫藏股自救,昨(26)日共有開發金、中環、F-百和、國眾和廣積等5家宣布買回庫藏股,其中以開發金買回20萬張最大手筆。11月以來上市櫃宣布買回庫藏股數量累積達36.58萬張,創今年單月新高,台股護盤潮來了。

 專家指出,目前不僅政府全力作多股市,上市櫃不斷擴大實施庫藏股,這對連2日量價齊揚,但融資餘額仍創新低,顯示散戶信心尚未回籠的台股來講,更能激勵股民跟進。

 11月迄26日為止,共有12家上市公司、14家上櫃公司宣布執行庫藏股,合計26家,雖尚低於10月33家及6月31家,惟在開發金手筆買回20萬庫藏股後,累計擬買回張數達36.58萬張,已超過10月34萬張,若加計11月最後4個交易日,應還會更多。

 犇亞證券副總王兆立說,政府這次救台股不只是信心喊話,也導引壽險基金進場買股,激勵台股近2日反彈居亞股之冠,如今上市櫃又擴大實施庫藏股,代表公司派也認為自家股價跌到相當委屈,將有助於台股在挑戰年線、季線反壓之際發揮支撐與推升效果。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說,台股目前呈現兩極化走勢,如台積電等股價不斷以漲多跌少方式創新高,但估計卻有近3分之一的公司,股價卻都慘跌破每股淨值,公司派主動宣示實施庫藏股,除可減輕賣壓外,也能激勵股價回升到淨值以上。

 開發金董事會通過,今起兩個月內買回庫藏股20萬張,預計買回金額在86.5億元內,預定買回區間價為6.89~10元間,預訂買回股份占已發行股份比率達1.38%,即使全數買回,開發今仍能維持較高的資本適足率。開發金昨日報收6.89元,小漲0.1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