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貨影響!?Wii U美國銷售量大輸PS3及Xbox 360

回應(0) 人氣(6) 收藏(0)2012/11/30 09:05



Wii U熱賣 旺宏、原相盤中大漲

美國感恩節激勵消費性電子產品熱賣,其中任天堂推出的Wii U遊戲機銷售告捷,並傳出缺貨,帶動今天任天堂概念股旺宏 (2337)、原相 (3227)等大漲表態,原相鎖住漲停板,旺宏盤中最高漲幅逾5%,改寫波段股價新高。

任天堂Wii U在美國感恩節銷售報捷,並傳出缺貨,市場看好供應任天堂無線搖桿控制晶片的原相及記憶晶片的旺宏,將有增加訂單需求,帶動營收成長。

旺宏本季進入傳統淡季,10月營收即因任天堂對ROM記憶體需求減緩,較9月減7.7%,為近三個月營收新低,比去年同期減少29.5%,原本預估本季營運將下滑,但因任天堂18日在美國推出Wii U遊戲機,加上預期將推出3DS新遊戲款式,引發將帶動對旺宏業績的聯想。

旺宏股價自9月下旬的10元,跌至本月21日最低7.22元,波段大跌28%。隨著外資近期對旺宏逢低回補,股價逐步回穩,今在題材激勵下大漲,累計從低點反彈幅度目前已逾1成。

旺宏今年因為12吋晶圓廠廠須提列巨額折舊費用,使得累計前三季為虧損狀態,原本市場寄望第三季有單季損益打平機會,惟出貨高峰已過,使得本季要轉盈也不易,今年將虧損。

【記者呂俊儀/台北報導】

外電報導,任天堂遊戲機Wii U本月18日在美國開賣,第一周銷量突破40萬台,且在歐洲、日本預購也幾乎銷售一空,另外日本最大遊戲新聞網站iNSIDE也報導,任天堂12月上旬可能發表迷你版Wii產品「Wii Mini」,並將隨機附贈感應棒與遙控器,原相 (3227)搖桿感測模組出貨增添想像空間,激勵金股價急拉漲停,盤中委買張數高掛超過5000張。

任天堂除次世代遊戲機銷售傳佳績外亦傳出,計畫推出機身更迷你的Wii產品「Wii Mini」。外電報導,任天堂將於12月上旬發表,且可能與Wii產品一樣附贈感應棒、Wii 雙節棍及Wii遙控器配件等。

原相先前法說預估,第四季遊戲產品出貨動能持穩,預期出貨量約與第三季持平到微幅減少,不過任天堂新機種上市,市場接受情況明年第一季將會在業績上反映。若任天堂此波銷售熱潮持續,加上迷你版版Wii推出,原相遊戲產品出貨表現有機會優於預期。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2012/11/27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Wii U熱賣 旺宏、原相盤中大漲 | 今日股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1/7526845.shtml#ixzz2DfKGmJ51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