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東拋售 F-金可跳空重挫

生技股后上櫃股F-金可 (8406)今因為大股東私募基金Crimson申讓達6128張,使得該股今跳空下挫,跌破500元大關,並跌破月線。

金可是大陸隱形眼鏡龍頭,昨盤後出現6128張的鉅額交易,主要是大股東私募基金Crimson獲利了結,轉出約6%持股給摩根士丹利證券,以周二收盤價517元折價5.6%出售,出售價格為488元,轉讓金額高達近30億元。

Crimson目前為F-金可前10大股東之一,去年12月開始,Crimson已開始陸續出脫金可股票,截至目前出脫近9000張,目前持股約為12%。金可表示,Crimson早期是直接投資大陸海昌公司,金可在台掛牌後才轉換成F-金可持股。

金可自去年4月以198元掛牌以來,股價至今倍數成長,對Crimson而言投資效益豐厚,由於近期在股價持續大漲15%下,Crimson為避免市場過度波動,因此最後同意折價出售。



全文網址: 大股東拋售 F-金可跳空重挫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007054.shtml#ixzz2Y8Z06ZBi 
Power By udn.com

 

漢微科大股東、高階主管 大舉轉讓持股

「股后」漢微科(3658)驚傳大股東在11月申報轉讓317張之後,12月要繼續轉讓1,223張,占總股本1.9%,引發外資關注。巴克萊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侯明孝指出,大股東此舉對短線股價恐造成影響,將密切觀察後續變化。

依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顯示,11月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轉讓32張、財務長李學寒73張、會計主管沈孝廉25張、董事漢民科技177張,總共317張。

漢微科財務副總兼發言人李學寒昨天表示,大股東漢民科技為了增加漢微科的股票流動性,在上市閉鎖期結束後,將會展開陸續釋股動作。

漢微科上市以上,在市上的日成交量徘徊在數百張之間;日前大股東釋股後,才爆出單日2,201張的大量。漢微科目前實收資本額6.6億元,在外流通股數只占2%。

不過,令外資擔心的是,總經理招允佳12月還要申報轉讓800張、加上漢民科技423張,12月總共還有1,223張的潛在賣壓將出籠;而且申報轉讓的內部人,都是高階主管。

巴克萊指出,漢微科大股東開始申報轉讓的時間點,是股價在歷史高點區,儘管公司方面解釋是年底的個人理財因素,不過難免會有爭議;而且接下來加大轉讓的張數,將對股價造成負面影響,因此巴克萊將漢微科從「優先買進名單」除名,但仍維持「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

不過,巴克萊強調,漢微科的基本面沒有任何改變,預估明年每股純益仍有28.17元的水準。

焦點個股:
‧漢微科

【2012/12/13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漢微科大股東、高階主管 大舉轉讓持股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562639.shtml#ixzz2EtFQi28m 
Power By udn.com

漢微科 大股東上周申讓1,400張

 

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繼持有漢微科(3658)14.62%的大股東漢民科技申報轉讓600張後,漢微科總經理招允佳也於上周五申報轉讓800張,申讓張數佔其持股33.06%,導致昨(3)日股價下跌8元。法人認為,兩大股東一周內合計申讓1,400張,恐影響漢微科股價。

漢微科最大股東漢民科技,原先持有964.6萬股,於11月23日申報轉讓60萬股,接著公司總經理招允佳,原先持有242萬股,於11月30日申報轉讓80萬股,一星期時間兩大股東申報轉讓持股合計1,400張。

對此,漢微科表示,是當事人個人資金需求或稅務規劃,公司對基本面樂觀看法仍不變,受惠客戶高階製程需求演進,到明年第1季營運都相當樂觀。

漢微科大客戶之一台積電,因持續投入高階製程,推升漢微科電子束檢測設備的成長動能,除第4季將優於其它設備業較第3季成長外,明年第1季也將不受農曆年假影響,呈現淡季不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