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4-11-21 10:08:0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美系3C客戶新款平板電腦開始拉貨,法人估計,連接器幃翔(6185)本季營收可望不亞於第三季,今年全年營收雖將年減10%以上,但每股稅後盈餘仍將連二年站穩3元以上,明年在I/O、板對板(BTB)與車用連接器產品有機會同步恢復成長下,營收可望擺脫衰退,重回成長格局。


幃翔早期以卡類連接器較為人熟知,後來逐步增加BTB與I/O連接器三足鼎立,其中BTB連接器的應用包括網通/消費電子/車用等,陸資廠中興、華為等為主力客戶;I/O連接器近年則成功打入美系3C客戶供應鏈,成為指定供應商,並透過偉創力、光寶科(2301)等EMS廠交貨。

不過,因幃翔今年在美系3C客戶的供貨產品,聚焦在平板電腦,且由於銷售量下滑,且新品又遲至10月底才亮相,導致其相關I/O連接器出貨減幅高於預期,也是前三季營收呈現下滑的主因。

但據供應鏈指出,美系3C客戶的新款平板電腦問世後,第四季已漸見到出貨潮,加上幃翔在車用領域的營收挹注穩定成長,今年全年營收占比可望首度突破10%,法人預期,該公司本季營收將至少不亞於第三季,今年全年營收年減10-12%,每股稅後盈餘3.1-3.2元。

而幃翔第三季雖因導入模組化生產後的生產成本與費用重新歸類,導致單季毛利率跌破四成,但費用率同步走降,營益率波動幅度小於毛利率。法人評估,加速導入模組化生產有助幃翔的製程生產力持續提升,明年的成長動能除觀察美系客戶新款平板電腦的後續拉貨潮,主要還是看與歐洲代理商RTS搭配的車用連接器,與搭上中國大陸4G基礎建設的網通應用等的貢獻,全年營收則可望恢復成長。

法人也認為,以幃翔今年每股盈餘估逾3元來看,明年可望維持高盈餘配發且以現金股利〈有超過2元實力〉為主的股利政策,對照目前股價,隱含現金殖利率超過6.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ba6b46d-da9d-49f2-a77d-6c6ee9994195&c=MB06#ixzz3Jfw1Fh2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幃翔Q3不夠旺;車用布局盼2016年起邁收成

回應(0) 人氣(117) 收藏(0)2014/09/22 10:4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1f5896b-bb40-41c2-af38-1764c7dd6f78&c=MB06#ixzz3E1hU3T4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幃翔入列蘋果供應鏈 陳文鏗:提升自動化 衝刺獲利!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4-06-19  12:05

 

連接器廠幃翔(6185-TW)正式獲得蘋果「正名」,公布為蘋果供應鏈廠商。幃翔董事長陳文鏗指出,客戶端新產品趨勢,朝向平板與智慧手機共用USB連接器,下半年隨客戶新品上市,上下半年業績將有機會呈現4比6。而幃翔將繼續朝向車用、新規格USB連接器等方佈局,並繼續提升自動化,衝刺獲利!

法人指出,幃翔USB連接器原本透過緯創力,供貨給蘋果iPad系列產品,但去年起,幃翔已正式成為蘋果供應鏈,近日並首度獲得蘋果「正名」,公布為連接器族群中新增的蘋果供應鏈廠商。幃翔除了蘋果iPad新款產品外,在智慧手機部分,也送樣新品認證。


法人表示,幃翔上半年蘋果產品占營收比重約3成,下半年隨蘋果新品上市,營收比重將可攀升至35%,同時幃翔在iPad USB連接器部分,可望躍居蘋果主要供應商,而在新款智慧手機部分,也有機會與正崴
(2392-TW)分食相關訂單。陳文鏗表示,由於產品品質獲得客戶肯定,客戶釋出訂單比重增加,且由於客戶對品質要求更嚴格,「競爭者變少」
,且新產品部分,朝向平板與智慧手機共用USB連接器,因此下半年新品上市後,占整體營收比重將可持續攀升。

幃翔今天召開股東會,去年營收18.8億元,雖較前一年下滑11%,毛利率自前一年度29.98%,大幅跳升至41.16%,也讓去年稅後盈餘3.43億元,年增55%,每股稅後盈餘3.34元。幃翔股東會通過配發2.8元股利,其中現金股息2.2元、股票股利0.6元。

陳文鏗指出,幃翔將繼續提升自動化比重,衝刺獲利,2011年時,幃翔大陸員工為2800人,但目前已降至1300人,整體自動化比重已拉高至5成,今年還將繼續努力縮減大陸員工人數。

 

幃翔首季毛利率估優去年同期,本季溫和成長

回應(0) 人氣(26) 收藏(0)2014/04/24 12: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c9fe146-8bee-41cb-b8ac-a78f75174ba9#ixzz2zmEabPK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幃翔受惠金價下跌,網通及汽車應用前景佳,有助營運成長

回應(0) 人氣(133) 收藏(0)2014/01/02 10:1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7ea75ca-298e-4849-a99b-48c5cf3ce42c#ixzz2pJDqyzc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幃翔11月營收維持高峰,Q4有機會力保旺季水準

回應(0) 人氣(106) 收藏(0)2012/12/03 10:5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0056df4-0aa9-453b-ac0e-5a3026065b37&c=MB06#ixzz2E2wujXG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