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廠 加速攻車用市場

LED應用在汽車的比重有提高趨勢,晶電(2448)和億光分別打入日系車廠的供應鏈,東貝光電則接獲歐美車系訂單,並與電動車廠簽下供貨保密協定,光寶科技也接獲晝行燈的訂單。

車用LED已成為LED產業的藍海市場,包括晶電、億光、光寶、隆達、東貝等都已布局,近期也陸續傳出接單好消息。

今年晶電和億光在紅外線IR的產品出貨大增,IR產品就是應用在汽車夜視方面,包括倒車雷達與行車紀錄器等、晶電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張世賢表示,晶電在汽車的應用已出貨億光和日本大封裝廠,這些是應用在汽車,目前晶電在車用LED的比重約5%,預估明年第1季可大幅成長。

 

圖/經濟日報提供

張世賢表示,以前是供應車內儀表板、面板、排檔、電動車窗指示燈等,近期晶電的四元LED已接獲方向燈和剎車燈的應用,除汽車外,還有電動車和機車應用,將在明年第1季開始出貨。據了解,除日系車廠外,也有BMW和賓士等品牌的歐美車廠。

億光生產事業總經理劉邦言表示,車用LED是未來的成長動能,LED應用在汽車也有增加的趨勢,億光陸續接到歐美、日本和中國大陸車廠的訂單,這也是未來發展的重點項目。

東貝光電董事長吳慶輝昨(2)日表示,LED在汽車的應用分為三大部分,其中新增的是車載,也就是車用中小尺寸背光,這個市場很大,一輛車有三片螢幕,全球7,000萬輛,就有2.1億片面板需求,一輛平均要用90顆LED,市場很大,東貝目前已供應中小尺寸面板廠。

吳慶輝強調,當進入汽車供應鏈時,至少要承諾能供貨十年,且不能斷貨,加上汽車業的信賴度較嚴,一旦打入供應鏈,就不容易被換掉。他表示,電動車有省電的需求,因此汽車頭燈可望採用LED,預估今年車用LED可占營收比重達10%。

光寶集團旗下子公司敦揚則搶進車用LED供應鏈,包括在前後車燈、車內照明燈等供應。光寶公關處長王玉玲表示,LED在汽車電子的產值持續增加,目前車用LED占光寶LED業務10%,且都是呈現20%至30%的迅度快速成長。

【2013/09/0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LED廠 加速攻車用市場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137981.shtml#ixzz2dnwVueIa 
Power By udn.com 

 

LED晝行燈滲透率達50%,車頭燈僅1%後市看好

回應(0) 人氣(307) 收藏(0)2013/08/01 13:4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a8c342d-de66-417a-9931-af7be1827812&c=MB06#ixzz2amWSTyF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LED》台廠攻車用照明,面臨供應鏈封閉挑戰

 

回應(0) 人氣(89) 收藏(0)2013/06/04 09:4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4497d18-b5c2-4687-bb1e-1d913fef6eaa#ixzz2VDIugcQ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福華董事張鍾潛辭任
2013/01/22 09:10 嘉實資訊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085)福華-公告本公司董事異動

1.發生變動日期:102/01/22
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張鍾潛
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無
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或「新任」):辭職
5.異動原因:因個人因素
6.新任董事選任時持股數:不適用
7.原任期(例xx/xx/xx ~ xx/xx/xx):101/06/27~104/06/26
8.新任生效日期:不適用
9.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2/9

 

張鍾潛請辭麗清董事長;擬由總經理劉美秀接任

回應(0) 人氣(269) 收藏(0)2013/01/14 18:2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be25954-a20f-4a74-a8be-100ef82e4a21#ixzz2I0YSFEY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檢調查掏空 張鍾潛辭去麗清董座

LED下游應用廠麗清(3346)昨(14)日公告,董事長張鍾潛為配合檢調單位約談,麗清昨天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張鍾潛的請辭案,並推舉現任總經理劉美秀為新任董事長。

麗清昨天在櫃買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說明,麗清發言人李鋆辰表示,劉美秀為創辦人,也為麗清前任董事長並兼任總經理,相信此次改選對公司未來營運也不會有影響。麗清計劃今年申請上櫃的計劃不變。

麗清是以代理國外大廠高亮度晶片的貿易起家,主要代理國際廠飛利浦、歐司朗和日本豐田合成等業者的晶片,而後發展LED車用照明及LED照明業務,麗清去年全年的營收約為13億元,其中LED應用在汽車市場佔70%,其他30%則為貿易和照明。

【2013/01/15 經濟日報】

 

 
麗清12月5日登錄興櫃

LED廠麗清(3346)專攻高亮度LED產品應用領域,計劃在12月5日重新登錄興櫃,並在4日舉行法人說明會。

麗清董事長為張鍾潛,總經理為劉美秀,資本額為5.02億元,2011年總營收為4.7億元,稅前純益為0.6億元,每股盈餘0.98元。

麗清成立於1999年9月,早期以引進代理國外大廠的高亮度晶片為主,如Philips Lumileds、Osram、Toyoda Gosei 等,再將其應用於軍火、醫療、航空、汽車等用途,而於2002 年開始投入LED汽車照明及室內外照明等應用,並於2008年成立上海麗清汽車Char IN,成功打入汽車原廠供應鏈,專門供應各大車廠汽車照明用的光學模組,到了2009年也成立照明事業部SWEEO,提供全球各大照明公司光學零配件。

 

【2012/11/30 經濟日報



麗清LED車燈 打入日系廠

  • 2012-12-04 01:17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LED車用照明廠麗清,歷經5年,今年順利與大陸車燈大廠廣州小糸合作,正式打入日系車廠市場,近期開始供應日系車廠LED車燈。

     麗清總經理劉美秀指出,LED車用照明目前在車市滲透率約2成,明年有機會提升至3成,該次的合作,不但將有助麗清明年營運成長,亦可提升市場市占率。

     麗清在2002年開始轉型專注在車用照明市場,其採用Philips Lumileds及Osram為LED元件,並自己研發生產LED車頭燈成品,麗清目前營收已有66%車用照明、有10%為特殊照明,另外24%負責代理銷售LED照明相關元件,其中代為銷售台灣LED封裝廠億光等公司的元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