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15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黨主席郁慕明於2012年曾傳出代理長壽菸銷往中國的新聞,郁慕明當時表示,他只是「國際脈絡股份有限公司」掛名的董事長,並不管業務。立委段宜康今於臉書發文爆料,指「國際脈絡」將長壽菸這最具代表性的品牌給中國用,獲利上億,而台灣菸酒公司的權利金竟僅135萬,痛批此為喪權辱國的罪行。

  • 段宜康今在臉書發文爆料,批評郁家掌握的「國際脈絡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共合作」。(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今在臉書發文爆料,批評郁家掌握的「國際脈絡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共合作」。(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指出,郁慕明現雖已不是「國際脈絡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但這家登記為馬來西亞商的國際脈絡股份公司,3名董事中,就有2位是 郁慕明一兒一女,代表郁家仍實質掌握該公司。而郁家的「國際脈絡」和台灣菸酒的4年中國代理合約,即將在今年底到期,但在馬政府執政末期的4月8日,經濟 部投審會已核准了,同意台灣菸酒公司授權國際脈絡和中國菸草公司合作,「在中國生産長壽菸中國市場品牌」的案子,該授權案長達10年。

段宜 康接著說,如果中國長壽菸每年在中國的銷售量,不超過3500箱,台灣菸酒每年從國際脈絡收取135萬新台幣的權利金。3500箱換算台幣超過1億 3000萬,而他們的設備、人工、通路都是現成的;拿我國的代表品牌去做每年上億的生意,最後竟僅給台灣菸酒公司每年135萬權利金!這暴利就是建築在財 政部和所屬台灣菸酒公司的喪權辱國罪行上!

文末段宜康也諷刺地說:「恭喜郁主席家族和國際脈絡公司,有了這『國共合作』的10年合約保障,又何懼民進黨執政?」

 

2012-12-05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新1期壹週刊報導,新黨主席郁慕明利用曾經在「國際脈絡公司」擔任董事長一職的特權,取得台灣長壽菸代理權,銷往中國、獲暴利15億元;對此,郁慕明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他是透過合法招標程序取得代理,並不是透過特權,他也將對壹周刊提告。

2012.12.05

週刊:新黨主席郁慕明 特權走私長壽菸至中國獲利15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黨主席郁慕明11月26日提出「全面開放、全面結盟、全面出擊」,要求政府放寬陸資陸企來台條件,大家都在猜測他葫蘆裡賣什麼藥。有媒體爆料,郁慕明憑藉和中共高層良好的黨政關係,特權偷渡免稅長壽菸至中國大陸。媒體估算,郁自2006年代銷起至今獲利高達15億元,若真全面開放,他將是主要得利者之一。

5日出刊《壹週刊》指出,曾由郁慕明出任董事長的「國際脈絡公司」,是台灣菸酒公司出口長壽菸到中國的代理銷售商;除此之外,國際脈絡還委託台灣菸酒公司製造免稅的亞洲版長壽菸到中國銷售。

台灣菸酒公司主管指出,自2006年起國際脈絡取得中國官方菸品配額銷售許可至今,5年來有稅的大陸版長壽菸銷售金額累計約新台幣5億元,晚一年銷售至中國的免稅菸則有15億元。《壹週刊》指出,扣除賄賂等灰色成本,2006年至今獲利約3成,15億左右。

由於中國政府對於菸酒的管制嚴格,沒有人脈打通關節很難經營。《壹週刊》認為,郁慕明能取得高於同業的銷售配額,與他「新黨主席」的身份,和認同「一個中國」息息相關。

對此,郁慕明接受《壹週刊》求證時回應,國際脈絡公司取得長壽菸代銷權都經過招標程序,並沒有特權;國際脈絡現任董事長曾彥明強調,代理銷售長壽菸均遵照兩岸法規,絕無違法情事。



原文網址: 週刊:新黨主席郁慕明 特權走私長壽菸至中國獲利15億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205/135581.htm#ixzz2E99q8LpX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