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降價了 明年起上限500元

新北市府有線廣播電視費率審議委員會昨晚宣布,明年有線電視收視費降價,每月每戶收費上限從515元降至500元;委員會也要求12家系統業者,明年上半年提出收視費「分級分區」差別費率規畫,若一切順利,不排除2014年起實施差別費率。

明年月收視費500元仍比台北市495元貴,新北市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新北市幅員是台北市8倍大,系統業者架線、鋪設管路及服務客戶成本,都比北市業者高,條件不同,不能相提並論。

費率委員會昨天就去年要求系統業者達成的4大目標逐一檢視,在服務品質滿意度方面,目標是每家都要8成以上,調查結果普遍為82%上下。委員會昨天決議將明年的滿意度提高至85%。

在公益服務項目,委員會要求業者免費提供全市2300多戶低收入戶安裝、收視,至今安裝進度8成。

去年要求有線電視數位化鋪設率須成長6%到10%,但各家系統達成率都在6%以下;但在系統業者提高頻道節目品質和自製率部分,今年無具體改善。

林芥佑說,上述2項指標不合格,加上景氣不佳、系統業者獲利率仍高,市長朱立倫及市議會都主張降價,因此每項扣5元。

在改善節目品質方面,委員會認為,系統商掌握頻道通路,有能力要求頻道商改善內容,因此明年仍將此項列為重點評鑑項目。

昨天會中有委員再提分級分區的差別費率方案,讓服務好的系統商收較高的收視費,收視戶也可依喜好決定頻道組合,不必花冤枉錢。

【2012/12/08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有線電視降價了 明年起上限500元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7551934.shtml#ixzz2EQzdpcv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