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賺錢留海外 蘋果難發特別股利
2012/12/12 08:2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2年12月12日電)全球市值冠軍企業蘋果想要發放特別股利,但力有未逮,主因蘋果所賺的錢有近70%均留在美國以外國家,換言之,蘋果股東今年底以前料不會有額外股利入帳。

分析師認為,隨著美國股利稅上調在即,已有數十家企業搶著配發一次性特別股利,蘋果 (AppleUS-AAPL) 將無法加入它們的行列,部分原因在於蘋果雖坐擁1213億美元現金,但其中絕大部分均留在海外。

Topeka Capital Markets Inc.分析師懷特(BrianWhite)指出,蘋果料將聚焦每季發放的每股2.65美元股利。

據彭博彙整的資料顯示,甲骨文 (OracleUS-ORCL)、沃爾瑪 (Wal-Mart Stores US-WMT)、好市多倉儲批發賣場 (Costco Wholesale US-COST)與至少30家企業本季已相繼宣布將發放特別股利。

企業趕發特別股利,主因明年聯邦股利稅率恐由15%上調至43.4%。股利稅上調屬於「財政懸崖」(fiscal cliff)的一部分,財政懸崖指的是明年1月美國即將生效的大幅增稅減支措施。

懷特指出,蘋果不像其他公司如此擔心股利稅上調。

懷特受訪指出:「這不是蘋果的企業經營風格。」

蘋果發言人陶林(Steve Dowling)謝絕對此置評。(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