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高喊 明年1天賺1億

 

奇美電董座段行建。
(聯合報系資料庫)
奇美電董事長暨執行長段行建日前在內部會議訂出明年業績目標,消息人士透露,奇美電明年將脫胎換骨,規劃年營收要衝5,500億元,年增一成;全年要大賺300億至500億元,挑戰「1天賺1億元」,創「三合一」以來最佳成績,每股純益高標達6.31元。

奇美電明年獲利大爆發,成為「四大慘業」當中,最早浮出水面的企業,內部並訂出全力衝刺電視、監視器與小尺寸面板等3大主要業務市占率目標,將高於市場預期的兩成。

奇美電協理兼發言人林振輝昨(12)日坦言,奇美電營運已邁入「正向循環」,公司內部會議的確針對明年定出營運目標,但無法對外透露細節。

奇美電明年脫胎換骨,除了受惠於面板市況復甦之外,主因還包括內部強化製程與良率提升,以及在管理、研發、供應鏈成本控制效益發酵。另一方面,先前甩掉整機組裝及貼合兩項「營收規模大、但獲利貢獻小」的業務,包袱大減,同步挹注營運彈升。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奇美電11月14日股東臨時會,通過將更名回群創光電之後,段行建當天下午就向全球約10萬名員工發信指出,第3季毛利開始轉正,已漸從黑暗中掌穩船舵,轉虧為盈近在咫尺。明年不但要開始獲利,還有機會成為「偉大」的公司,將在國際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段行建日前進一步在內部會議訂出明年業績目標,消息人士透露,奇美電明年「衝獲利」,內部以年營收衝5,500億元、年增一成為目標。

法人指出,隨著產業景氣回溫,明年奇美電毛利率約落在10%至15%,以管銷費用率約5%計算,明年淨利率可達5%以上,上看10%,全年可望賺進300億至500億元,挑戰「1天賺1億元」,創「三合一」以來最佳成績;以股本791.29億元計算,每股純益高標達6.31元。

段行建先前坦言,過去這2、3年是他從事LCD產業以來,面臨產業結構性變化最大的幾年,讓他深刻體會到企業體質的重要性,逼得大家徹頭徹尾展開總盤點與改革。如今公司的經營已漸從黑暗中掌穩船舵,2013年有機會躍上國際舞台成為「偉大」的公司。

焦點個股:
‧奇美電

【2012/12/1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奇美電高喊 明年1天賺1億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7562931.shtml#ixzz2EtIe6Ub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