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金包法拍貴婦搶標 北檢傻眼

 

 

拍賣吸引許多貴婦出席,這款凱莉包以一三八萬元拍出。
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北地檢署昨天拍賣鼎立集團總裁秦庠鈺被扣的十三件愛馬仕精品,圖中這個柏金包以一百九十萬拍出。
記者黃義書/攝影
鼎立集團總裁秦庠鈺涉嫌吸金,台北地檢署昨天拍賣他收藏的十三款愛馬仕熱銷包款;底價五十六萬元鱷魚皮柏金包,以一百九十萬元賣出,貴婦瘋狂搶標,令檢方傻眼。

這是司法機關首次拍賣名牌包,十三個愛馬仕包款,以鱷魚皮、鴕鳥皮柏金包、鱷魚皮凱莉包最搶手,另拍賣兩款長夾、一條皮帶。

拍賣儀式在北檢木柵贓物庫舉行,場外停滿雙B名車,場內則被貴婦擠爆;還有富家千金冒雨來排隊,就為了一只柏金包。北檢指出,這十三款包包委託兩家民間公司估價及鑑定真偽,結果估出總價不到三百萬元,沒想到拍賣超過千萬元,比預期高出三倍。

一百九十萬元拍出的柏金包,屬稀有桃紅色鱷魚皮,加上提把配有愛馬仕絲巾裹覆,亞洲賣到缺貨,有錢都買不到。得標女子說:「我是幫老闆買,就是要這款包,雖然有點貴,但還OK。」

另款九重葛紅倒三角鱷魚皮柏金包,底價也是五十六萬元,以一百八十九萬元拍出,是第二高價。得標婦人第一時間打給丈夫報喜,直說:「心情很好,很開心!」

第三高價是凱莉包,成交價一百卅八萬元,第四的鴕鳥皮也有七十八萬元身價;這幾款包都有八成新,且奇貨可居,多位身懷鉅款的貴婦志在必得,喊價聲此起彼落,「廝殺」氣氛濃厚。

首次競標的姚媽媽和女兒是柏金包迷,為了買柏金包,曾遠赴維也納搶購;她們帶了一百萬元競標,目標是糖果色及鱷魚皮柏金包;不過,這兩款包價格超出行情,只好放棄。

從事進出口的簡太太,包包內裝滿了四百萬元「血拼」,她說搶標哲學就是「看準就出手,喊價不心軟」。


 

【2012/12/12 聯合報】


炒包勝炒房 至少賺5成

 

2012年12月12日

法國愛馬仕(Hermes)柏金包奇貨可居,轉手獲利5成比炒房平均3成還好賺,《蘋果》揭露炒包客煉金術,想拿到包要先砸錢在愛馬仕專櫃買產品取得VIP(貴賓)身分,配合「以柏金包價格買同等價位配件」潛規則,買到一般人捧著銀子都買不到的包包,轉賣的高獲利連奢侈稅都管不到。

二手價比專櫃高

代購賣家S小姐說,買柏金包前先砸上百萬買其他包款、服飾等愛馬仕產品以取得VIP身分,再以「1:1配貨」,用相對價格買其他產品幫櫃姐做業績,才可能等到柏金包,「且不管顏色、大小、喜不喜歡,拒絕就沒下一次。」轉手賣價高是因「周邊採購已花很多錢,拿到包當然要平衡,不是平白拿到。」精品賣家L小姐則稱,曾聽過1年花上千萬元的VIP,幾個月就拿到訂製的柏金包。 
日本二手精品店柏歐福(Brandoff)台灣區經理井上一三說,因愛馬仕是最大精品,柏金包又是最頂級的包,有「買不到」的稀有性,二手價一定比專賣店高,人氣高的顏色及壓紋,「3、4天就賣掉。」 
愛馬仕公關企劃經理虞小琪說,因訂單太多難消化,才關閉全球訂單,潛規則是「江湖傳言」。儘管消費者不知何時才能排到柏金包,她仍建議顧客直接到專櫃買包,售後服務才有保障,「真的喜歡愛馬仕,也可選擇其他包款或項鍊等配件。」 

「搶貨不在乎錢」

《萬寶》周刊副總編輯孫伊廷分析,近年中國富豪對精品需求大,愛馬仕是頂級精品,價格再高都供不應求,「有錢人不在乎多花幾十萬,只在乎可否馬上拿到包。」康和投顧資深協理黎弈彬說,轉賣柏金包獲利確實優於炒房或股市投資,但要有門路買包,還要有人脈轉售,「更困難是建立口碑」,不如投資精品基金,「省去找貨源、人脈麻煩。」
專案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