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1-10 09:13:3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雙鴻(3324)Q3在合併營收創高、毛利率大幅彈升,與業外收益增加激勵下,單季EPS達到1.99元,而展望Q4,隨著iMac等新品鋪貨需求趨緩,法人推估,雙鴻Q4合併營收將較Q3下滑,而明年Q1能見度還不高,但通常會是傳統淡季,明年營運應該從Q2起增溫。

雙鴻為散熱模組製造廠,NB產品約佔營收比重5成、VGA產品則約佔2成多,其餘為家電等產品,雙鴻也是蘋果Macbook系列與iMac主要散熱模組供應廠商。

雙鴻Q3受惠於整體NB動能回升,加上VGA、iMac新品拉貨需求啟動,Q3合併營收達到13.89億元,季增達44.8%,並改寫單季合併營收新高;而在獲利表現方面,在營收規模大幅提升,以及新品效益挹注下,雙鴻Q3毛利率達到19.31%,較Q2的11.85%明顯彈升,業外則有匯兌與轉投資收益挹注,帶動雙鴻Q3 EPS達到1.99元,創下2005年以來單季最佳EPS表現。

 

法人表示,雙鴻9月因有十一長假前拉貨需求挹注,帶動9月合併營收來到5.3億元創高,不過10月合併營收則估將回落至7、8月的水平,以此估算,雙鴻10月合併營收有可能較9月下滑近2成。

展望整體Q4營運表現,雖然NB需求仍續看穩,不過法人估算,因iMac等新品都已過了拉貨高峰,預估Q4出貨將會趨緩,以此來看,雙鴻Q4營收將較Q3放緩,但仍將是今年次旺的一季,而在毛利率表現方面,有鑑於營收規模下滑、加上產品組合變化,雙鴻Q4毛利率也估較Q3下滑,但仍可優於去年同期。

雙鴻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33.8億元,年增13.5%;前3季EPS為1.55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24元大幅轉盈,法人推估,今年EPS約在2元上下\

MoneyDJ新聞 2015-06-30 10:30:3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有鑑於整體NB需求遲未增溫,雙鴻(3324)6月合併營收預估與5月相差不遠,Q3營運仍不明朗,不過隨著5、6月手機熱管陸續完成試產,法人認為,雙鴻8月起可望正式出貨第一家手機散熱客戶,而9月還有機會再出貨給兩家品牌廠,儘管今年手機散熱營收貢獻還不大,但總算是跨出了第一步。

雙鴻為散熱模組製造廠,NB約佔營收比重50%、VGA則約20%~30%,其餘為伺服器家電等相關散熱應用;雙鴻共有廣州、昆山、重慶與合肥四座生產基地,廣州廠主要生產NB、VGA、AIO、伺服器散熱產品以及熱管、風扇,昆山廠則生產Macbook、MAC散熱器,重慶廠生產NB散熱產品,至於合肥廠目前則以供應聯寶NB、AIO散熱產品為主。

受到整體NB需求較為平淡影響,雙鴻Q2營運仍未見加溫,法人預期,6月合併營收表現應與4、5月相差不大;有鑑於營收經濟規模尚待改善,加上Q2大陸工資陸續調漲,法人認為,雙鴻Q2本業恐仍在損平邊緣。

 

展望Q3,法人表示,Q3美系NB散熱模組出貨應可望進一步增溫,而VGA散熱則還要看客戶新品推出進度,至於非蘋NB同樣有機會逐步從谷底爬升,不過因NB產業能見度不高,Q3整體營運展望還是較不明朗。

在手機散熱應用方面,據了解,雙鴻5、6月已陸續完成試產,進度符合公司預期,法人指出,若依照客戶產品規劃,雙鴻應該有機會於8月正式出貨一家品牌廠客戶,不過首波訂單量並不多;據法人推估,應用於手機散熱的超薄熱管由於體積較小,ASP約在1~2美元,單價並不高,因此仍需待整體應用市場放大後,對散熱廠的營收貢獻才能提升。

除了有一家品牌廠暫時敲定8月出貨外,法人表示,還有另外兩家陸系品牌廠有機會於9月出貨,不過訂單量還有待估算。

雙鴻Q1合併營收為10.32億元,受到營業費用與所得稅費用增加影響,Q1每股虧損0.4元,而有鑑於Q2營收規模仍與Q1相當,加上Q2有大陸工廠人員薪資調漲因素影響,法人預料,雙鴻上半年營運平淡,下半年則待NB、VGA散熱增溫,至於手機散熱則需持續觀察市場滲透率能否進一步提升。

 

MoneyDJ新聞 2015-03-04 10:12:3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雙鴻(3324)受惠於美系客戶強勁拉貨需求挹注,法人推估,2月營收仍可望維持年增表現,而3月伴隨著美系客戶新品出貨,營收將更上一層樓;值得注意的是,雙鴻Q2起將有機會開始出貨散熱導管予陸系手機廠,後續效應、以及手機散熱供應鏈生態變化將值得持續關注。

雙鴻去年下半年受惠於美系客戶出貨增溫,加上VGA新品推出帶動,營運逐步走強,且從去年11月起,連續三個月的營收都站上4億元以上的高檔,而雙鴻2月雖受工作天數影響,營收將較1月走衰,不過法人估算,雙鴻2月營收還是有機會維持年正成長的表現,營運相對有撐。

另外,由於本月起美系客戶將有新產品開始出貨,法人看好,雙鴻3月營收將重拾成長動能,首季營收則有機會挑戰年增1成的表現,首季表現淡季不淡。

 

展望雙鴻今年的營運動能,法人表示,由於雙鴻PC客戶大多展望不差,像是美系客戶、華碩(2357)、聯想今年都還有成長空間,雙鴻今年PC散熱模組出貨至少可持穩,而雙鴻近年也積極延伸產品應用,像是VGA散熱模組就是公司近幾年成長較為明顯的一塊,預期今年仍可持續加溫;至於AIO領域,雙鴻除了握有美系客戶訂單外,據了解,公司也已經打入聯想AIO散熱模組供應鏈,此部分訂單成長也可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國內散熱廠布局手機散熱超過一年時間,近期終於傳出要出貨的消息,法人指出,因應4G需求,大陸手機品牌廠今年將有可能導入手機散熱解決方案,法人推估,快的話,雙鴻Q2起就有機會開始交貨與陸系手機廠,而雙鴻目前潛在陸系手機客戶不只一家,Q2能夠出幾家、出貨的訂單量等都還有待評估,不過法人認為,由於目前大陸手機廠競爭相當激烈,因此只要有一家導入手機散熱,且有不錯的成果,後續其他手機廠將可望陸續採用,值得持續關注。

雙鴻去年前3季每股虧損0.24元,主要係受大陸廠所得稅費用增加影響,不過去年Q4在營收規模明顯提升挹注下,法人推估,雙鴻Q4單季獲利將大幅改善,去年全年可望以小賺做收,而公司今年則將拚營收、獲利雙雙正成長,且每季都可望維持獲利表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4dc3b18-70c8-4e22-bbd0-93ddb77378f8&c=MB06#ixzz3TOOBIaV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名人開講-打入三星家庭影音供應鏈 非NB業務看俏-雙鴻董事長林育申
(101/12/11)

(文.鄭盈芷)

國內散熱大廠雙鴻(3324)在蘋果與VGA等散熱訂單持續加溫下,Q3合併營收締造新猷,稅後獲利更有接近倍增的表現,不過雙鴻董事長林育申認為,有鑒於NB市場發展趨近成熟,明年仍將是競爭激烈的一年,公司除將積極投入行動裝置、大型伺服器等研發領域,也宣布已打入三星家庭影音散熱供應鏈,期望明年能透過非NB業務讓公司營運繼續發光、發熱。

雙鴻為國內主要散熱大廠,除了生產NB散熱模組外,也是中高階VGA散熱產品主要供應廠,更同時供應蘋果Macbook、iMac與工作站散熱產品;據了解,雙鴻對蘋果的產品滲透率約達4成,與日廠古河並駕齊驅,為蘋果最主要的兩大散熱供應廠之一。

雖然雙鴻今年取得蘋果NB相關全產品線訂單,不過觀察全球NB市場,林育申坦言,今年整體NB散熱產品出貨狀況並不如預期,雙鴻上半年NB散熱產品佔營收比重約65%,到第3季則降為60%。惟雖整體NB產品出貨不如預期強勁,幸好仰賴非NB產品出貨暢旺,雙鴻Q3合併營收還是持續改寫新高。

至於Q4市況,就IT產業來講,林育申直言不太妙,今年不但Ultrabook還不足以撐起大局,Win8也尚待發酵,他觀察,今年電子產業鏈十一長假不但可以正常休假,甚至昆山有很多代工廠也已經在裁員,Q4電子產業景氣不佳是很清楚的,這是無從、也不需粉飾太平的事。

林育申更強調,明年將會是更殘酷的一年,而受到行動裝置與平板電腦的挑戰,某種程度上也重創了國內科技業,明年競爭態勢將是嚴酷的肉搏戰,因為整體的PC市場並沒有成長,競爭只會更嚴酷,這是必須嚴肅面對的,除非有好的技術、好的管理才能贏得這一場競爭。

林育申表示,Q4受惠於客戶推出新品,拉貨開始順暢,Q4整體毛利率表現應不會比Q3差,不過由於Win 8效應還仍待發酵,Q4整體營運表現應該與Q3相差不遠。

展望明年,雙鴻目前已順利打入三星家庭影音散熱供應鏈,將供應三星DVD播放器、機上盒等產品內的散熱件;林育申表示,公司其實已供應三星家庭影音產品一段不短的時間,明年出貨量可望明顯放大。

另外,隨著平板電腦與NB界線漸趨模糊,平板電腦的功能也逐漸增加,並帶動相關散熱需求。對此,林育申則表示,此一趨勢已經看到了,明年的機會將會越來越多;而在VGA、伺服器等散熱應用也持續有斬獲,公司仍看好明年營運持續向上。

林育申表示,明年整體NB市場的餅應該與今年差不多,除非有人退出市場,否則明年NB散熱業務很難有大幅成長,公司認為,明年NB散熱業務以持穩為主;不過明年非NB散熱產品則因看到許多機會,明年仍可強勁成長,明年底非NB散熱產品佔營收比重,有機會從目前的4成調整到5成。

在資本支出方面,雙鴻明年資本支出規劃將主要集中在重慶建廠及購買生產設備,初估明年的資本支出將不會比今年少。

林育申表示,公司主要客戶明年展望依舊正面,而雙鴻也將持續拓展散熱相關業務,不論是運用於行動裝置的微小型散熱產品、或是用於大型伺服器的散熱產品,公司都將積極投入研發,也期望能夠把可能做到的市場都做到,把握每一筆接單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