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熱衣 防蚊衣 瞄準戶外活動需求

 

2012年12月16日  
冬季及戶外活動需要,發熱、保暖服飾正夯;隨著東南亞等較低緯度國家生活水準提升,業者也開發防蚊蟲服飾。

【黃馨儀╱台北報導】由於冬季運動與戶外活動需要,發熱、保暖服飾已被大眾所熟悉;隨著東南亞等較低緯度生活水準提升,許多業者也開發出防蚊蟲服飾,帶動防蟲成衣成長潛力。紡拓會表示,包括德國W.Zimmermann、美國運動服裝品牌Columbia Sportswear,除已開發相關發熱產品,也推出許多防昆蟲布料技術與產品,讓喜愛趴趴走的民眾有更多選擇。
由於已開發國家經濟水準高、民眾消費力較強,過去成衣業者在開發商品時,往往聚焦在戶外保暖與發熱服飾上,而在環保風潮興起後,更推出琳瑯滿目的發熱兼吸濕排汗的機能性商品。

看好低緯度國家潛力

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卓欽銘舉例,以前用鐵氟龍製造的保暖服飾,僅能防水卻不能回收,相當不環保;如今以PET聚酯纖維生產,即能兼顧環保與保暖排汗功能。
但近年來隨新興市場國家經濟成長迅速下,民眾生活水準隨之提升,因應低緯度國家的防蚊及其他嗜咬昆蟲的需求,也逐漸被業者關注。紡拓會官員表示,目前德國W. Zimmermann公司已開發出可與各類型成衣整合,提供活動熱能的獨特紡織品發熱技術,稱為Novonic Heat。
另外,美國運動服裝品牌商Columbia Sportswear也推出Omni-Heat系列16項發熱產品,深受民眾喜愛。而近年來除Burlington公司推出No-Fly-Zone防昆蟲布料技術,Columbia Sportswear也推出Insect Blocker防昆蟲系列產品。
此外,Craghoppers則推出Nosilife系列產品,Bayer CropScience Lifenet生產的蚊帳,更被全球相關救援組織及公共衛生機構認可,用來控制瘧疾有相當成效。紡拓會官員表示,未來隨著新興國家需求提升,包括對運動服裝、戶外成衣及蚊帳生產業者,均具龐大市場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