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 : 又名“驢皮膠”。用去毛后的驢皮加清水熬制而成的膠質塊。以山東省東阿縣的驢皮膠最負盛名。為傳統中藥。有滋陰補血、安胎的功用。可治血虛、虛勞咳嗽、吐血、便血、婦女月經不調等。 相傳,山東省東阿縣制膠有獨特方法:讓健康的毛驢蒙上眼睛轉圈拉磨,由四人從四個方向用皮鞭不停地抽打,驢皮上便滲出條條血痕,使毛驢的精氣全部集中在皮上,直至毛驢倒下,再剝皮制膠----夠一殘忍的。

 

 

大陸《甄嬛傳》植入最牛廣告 被吐槽改名《後宮阿膠傳》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4月16日 10:16

 
 
  • 《甄嬛傳》在安徽衛視播出半個月以來,收視率穩居全國衛視前三甲並數度奪冠,但劇中某品牌阿膠在太后、各宮小主、宮女太醫們的口中念叨了不下數十次,甚至有網友表示,乾脆把劇名改成《後宮阿膠傳》算了。針對這種情況,安徽衛視表示將在後期視情予以處理。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甄嬛傳》在安徽衛視播出半個月以來,收視率穩居全國衛視前三甲並數度奪冠,然而隨著劇情的深入,這部堪稱『360度無死角』好看的末日宮鬥劇,卻也讓火眼金睛的觀眾瞧出『死角』所在——劇中某品牌阿膠在太后、各宮小主、宮女太醫們的口中念叨了不下數十次,甚至有網友表示,乾脆把劇名改成《後宮阿膠傳》算了。針對這種情況,安徽衛視表示將在後期視情予以處理。

網友吐槽:不如改名『阿膠傳』

《甄嬛傳》開播以來,一直以打造最正統的宮廷劇、古典範兒十足的台詞著稱,劇中除了奢華講究的宮廷華服,最正統的清代禮節,在飲食、醫藥等方面也頗為精致考究,『歡宜香』、『舒疤膠』、『木薯粉』、『夾竹桃的汁液』等各種香料、花草類冷知識的運用,更是讓觀眾大開眼界。然而細心的觀眾也發現,宮中還有一樣萬能神物,那便是『東阿阿膠』。

它第一次出現是在第九集眉莊被華妃推入水中後,前來探望的敬妃著丫鬟去做『東阿阿膠桂圓羹』給眉莊補身子,隨後華妃又以已經燉好『東阿阿膠桂圓羹』請走了皇帝;蘇培盛給甄嬛送來皇上賞賜的東西,『東阿阿膠』的盒子赫然在目;芳若第一次到甘露寺看望嬛兒,送來的產後調理藥物也是『東阿阿膠』……據不完全統計,該劇十多處有『東阿阿膠』的台詞,不管是皇帝賞賜,還是娘娘們之間相互贈送,抑或是小產、調養身體,後宮中華麗麗的東阿阿膠絕對是萬能的瑰寶。

有網友總結道:『甄嬛傳——東阿阿膠給你贊助多少錢啊!實乃出門旅行、居家必備、產前小補、產後大補、滋陰壯陽、送禮受賄之良方啊!』而事實上,原著中並沒有那麼頻繁使用阿膠,溫實初用參須給甄嬛調理身子,並非東阿阿膠,華妃專為皇帝熬製的也不是阿膠桂圓羹,而是紫參野雞湯。因此網友憤怒吐槽,『我看「後宮甄嬛傳」還是改名叫「後宮阿膠傳」算了。』

安徽衛視:發微博由觀眾評判

現代劇、家庭倫理劇植入廣告滿天飛已是無可厚非,但能在古裝劇中加廣告植入的確需要『專業水準』。據記者了解,東阿阿膠此次的確為《甄嬛傳》豪擲下千萬(以人民幣計價)廣告費,也確實取得了非常好的廣告效果,劇中溫太醫的那句『益氣補血用東阿阿膠即可見效』一不小心成了經典名句,更在白領之間傳出關於阿膠的有趣段子:『同事甲:「這幾日看了《後宮甄嬛傳》後都睡不著覺了」。同事乙:「你應該吃點東阿阿膠補補身子!」』另外網友指出,桃花姬、麝香、血燕和白燕都頗具廣告嫌疑。

針對《甄嬛傳》中如此『濫用』東阿阿膠,製片方相關負責人回應:『東阿阿膠本身也是一種藥膳,並且在古代宮廷中調養身體等都會用到。對於植入廣告一般電視劇都會有,但《甄嬛傳》中的東阿阿膠出現的次數和場景並不會影響觀劇。』記者隨後又聯繫播出方安徽衛視,其相關負責人表示,『安徽衛視對於電視劇植入廣告過多一直不認同,因為若一部劇中的植入廣告過多或太明顯,肯定會對收視率產生不小影響』。

此前安徽衛視在播出《金婚風雨情》時,也因劇中植入廣告過多,而發起刪除植入廣告的行動,差一點與製片方對簿公堂。安徽衛視負責人表示,這次《甄嬛傳》中的植入廣告如刻意刪除難免會影響劇的完整性,『我們已經在微博上邀請網友觀眾參與投票,後期是否會進行消音的處理,待收集反饋之後自有定論。』

--

深陷“造假門” 東阿阿膠欲借《甄嬛傳》“還魂”

 

羊城

2012年04月18日08:29    來源:《羊城晚報》

近日,一出熱播劇《甄嬛傳》讓一度陷入“造假門”的東阿阿膠成功“還魂”,不但在劇中主角的台詞裡已出現二十多次,以實物形式現身博得宣傳,就連股價也逆勢上揚。有網友戲稱,《甄嬛傳》都成了“阿膠傳”。

  如果此前在新浪微博上搜索“東阿阿膠”,大部分都是網友因“趙甄罵戰”而抵制甄子丹代言的該阿膠品牌的帖子。再加上有媒體質疑東阿阿膠用“生產在新疆和田的半成品且已完成了阿膠傳統工藝制作大半工序的阿華阿膠生產‘東阿阿膠’,涉嫌虛假”。深陷“造假門”的東阿阿膠在3月30日的股價以40.32元收盤,處於跌勢。

  然而,從4月初清明小長假開始,觀眾又留意到“東阿阿膠”在《甄嬛傳》中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不但劇中的后妃、宮女太醫都在念叨,主要人物都吃過,甚至連皇帝的賞賜中也出現了有“東阿阿膠”LOGO的盒子。再在新浪微博搜索“東阿阿膠”,最新的帖子幾乎都是關於東阿阿膠植入《甄嬛傳》。

  目前《甄嬛傳》已成為多地電視台的收視冠軍,連帶東阿阿膠也備受熱捧。清明假期結束后,4月5日東阿阿膠以40.05元開盤后逆市上揚,至4月13日以41.95元收盤,呈上漲趨勢。

  傳言稱,東阿阿膠付出千萬元廣告費用植入《甄嬛傳》。但昨日,東阿阿膠有關負責人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是在2010年時與《甄嬛傳》劇組合作植入廣告,但費用遠遠少於千萬,但出於商業秘密,對方不願意透露具體數字。

  “因為該方式僅為企業在品牌推廣過程中所採取的方式之一,公司同期也在進行其他的品牌宣傳工作,因此很難判斷該劇對公司傳播效果的直接影響。”

  東阿阿膠的年報顯示,2010年的廣告費用約1.68億,而2011年廣告費1.19億元。有分析師認為,東阿阿膠在2012年加大廣告拉動,終端推動,預計發貨量同比將有明顯增長。其中,阿膠漿1.22億元在央視中標黃金時段廣告,廣告投入增加將拉動產品終端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