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4-12-15 10:46:06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NB進入傳統淡季,且XBOX one在中國市場表現疲弱,銷售不如預期,群電(6412)年底的消費性電子旺季也因此乏力,第四季營運動能放緩,且明年首季淡季表現料持續平淡,而展望明年,法人預期,群電的雲端伺服器物聯網LED照明等非PC業務將持續成長,但是在PC換機需求已轉弱、明年遊戲機缺乏新機種的情況下,群電明年動能可能放緩。

群電隸屬於電腦周邊大廠群光(2385),群光集團對群電持股約49.5%;群電營收比重為PC應用(NBPC)6成,消費性電子電源約25%,雲端(伺服器、storage、工作站)約一成、LED照明約5%

第四季進入NB傳統淡季,且XBOX one中國版失利,即使降價,銷售仍然欲振乏力,而XBOX為群電的遊戲機主要客戶,年底消費電子旺季也因此乏力,使群電今年第四季的淡季效應更明顯。法人預估,群電第四季營收預估將季減6%-10%,表現料略低於預期。

 

而展望明年,群電的雲端伺服器、物聯網、LED照明等非PC業務料將持續成長。Server/Storage等雲端相關產品目前占群電營收約一成,sever主要客戶為sever前五大品牌廠,明年料持續穩定成長,加上爭取data center訂單帶動,法人預期,群電雲端相關明年占營收比重可達12%-13%,並有助帶動毛利率上揚。

不過,PC/NB相關和遊戲機仍是群電營收占比最高的產品,法人預期,因Windows XP終止服務帶來的換機需求已經轉弱,加上遊戲機大廠明年沒有新品推出,在這兩大產品線明年較欠缺動能的情況下,群電明年業績成長料較今年放緩。

群電今年前三季營收為198.16億元,稅後盈餘7.89億元,年成長19%EPS 2.21元。法人預估,群電今年EPS將上看2.9-3元,明年則預估將小幅成長至3.1-3.3元。群電目前PBR 2.5,電源同業如光寶(2301)1.2康舒(6282)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da7af8-ed32-468e-b19e-43803b71ebc5&c=MB06#ixzz3LxwYchu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26 08:14:2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群光集團旗下電源大廠群電(6412)昨(25)日於證交所業績發表會表示,第四季雖然進入淡季,但在物聯網及雲端相關產品季增可望達兩成帶動下,預估本季營運仍可維持在高檔。

對於明(2015)年業績展望,集團策略長林群表示,由於群電明年度高毛利的產品佔比可望大幅提升,因此預估明年營收及獲利都至少會有兩位數的成長,其中,LED伺服器佔營收比重可望突破兩成,遊戲機維持在20-25%,物聯網則預估會突破1成。
 
群電第三季營收75.9億元,季增12%,年增14.6%;稅後純益3.63億元,單季EPS為1.01元,均創下歷史新高。在營運比重方面,PC產品佔營收比重六成,預估明年筆電電源供應器市佔率可望躍升全球之冠;至於非PC產品今年比重已突破三成水準,明年可望進一步提升至五成。

在物聯網方面,林群指出,目前物聯網產品佔營收已近一成;他強調,在物聯網發展過程中,電源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無論是智慧家庭、智慧汽車或智慧城市,沒有長效穩定的電源就會有問題;因此,為打造智慧電源控制平台,群電透過群光正在興建中、位於新北市的39層樓營運總部,以及藍天在中國的百腦匯據點「練兵」,未來群電也將從硬體電源製造商轉型為服務廠商。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ed83fd2-a2c1-480d-8ddc-b37d81678bfa&c=MB06#ixzz3K9DB6t2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群電Q2營收歷史次高,Q3可望衝新高

回應(0) 人氣(63) 收藏(0)2014/07/11 10:2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463c94b-0569-47e7-8c8b-5ae056ee76e9#ixzz377uMWYo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群電2月營收持穩;上半年營收估增雙位數

回應(0) 人氣(121) 收藏(0)2014/03/06 18:0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843b1dd-2668-4264-a014-3c6979c31962&c=MB06#ixzz2vFx42MT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判賠2.9億 群電今年無影響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6日電 (2014-02-06 09:03:27)

針對與美國公司Comarco訴訟案,美國法院初審判決群光電能需賠償新台幣2.9億元,群電表示,不影響公司今年營收與獲利表現。

群光電能表示,本案在三年前由公司與Comarco就貨款與影響第三人交易關係等事由,於美國加州進行訴訟。目前美國法院初審判決群光電能需賠償Comarco約新台幣2.9億元,但全案可再進一步提出上訴。

群光電能指出,此判決若最後仍需執行,也僅為一次性影響,目前先由2013年第4季獲利提列保留此筆賠償金額度,並不會影響今年度營收與獲利。

群光電能去年前三季稅前盈餘8.07億元,稅後盈餘6.57億元,每股盈餘2元;群電2013年第四季自結合併營收73.94億元,創季營收歷史新高,年增率達17.3%,較第3季成長11.5%;若提列賠償金準備,預估將導致群電去年每股盈餘減少約0.8元。

 

名人開講-NB電源續擁高市佔 三大利基應用添動能─群電副董事長林茂桂
(102/11/05)

(文.王彤勻)

群光(2385)子公司群電(6412)雖然是電源新兵,但挾其近年在NB電源供應器的高市佔,早有良好的業績基礎做為支撐,於2009~2012年間營收、獲利均呈現穩健成長態勢。而該公司更在遊戲機等消費性電子拉貨力道暢旺的加持下,今年9月營收一舉月增12.4%、衝上24.5億元的歷史高點,今年全年營運再戰新高的希望濃厚。身兼群光、群電兩家公司副董事長的林茂桂指出,群電於NB電源供應器的基礎已打得相當堅實,往後將以拓展消費性電子、雲端電源供應器,以及LED照明等三項高附加價值的市場,做為公司成長的主動能。

群電成立於2008年,目前資本額為32.94億元、預計掛牌股本為35.34億元,以母公司群光為最大股東,持股比重約53.6%,並以NB電源供應器為最主要的產品線。

事實上,隨著競爭者逐步退出市場,群電於全球NB電源供應器的市佔,呈爆發性成長,一路從2008年的17.3%、竄升至27.3%。據了解,群電今年全球市佔已經升至33%左右,相當於全球每三台筆電,就有一台採用群電的電源供應器。

關於群電為何能在NB市場萎縮的同時,還得以不斷在市佔上攻城掠地?對此,林茂桂說明,首先,群電擁有群光集團支持的力量,客戶與群電合作,可享有一站購足的優勢(母公司群光生產鍵盤)。

集團撐腰/落腳重慶,NB擁高市佔

另一方面,NB廠商近年積極西進,群電則是唯一在大陸重慶設廠的電源供應器廠商,這是很好的利基,因為相較沿海地區,重慶人工相對便宜,而中國大陸的冬季又很容易暴雪,一旦這樣的情形發生,就必定產生貨物運輸上的阻礙,群電設廠於重慶,正好可以就近服務客戶。

林茂桂也強調,中國大陸工資高漲的大環境雖避無可避,不過群電也透過提高自動化比重來因應,舉例來說,群電從2009年投入自動化至今,每位員工的產出大概提高了17%。此外,目前很多公司為成本考量,紛紛轉往亞洲、尤其是印尼等南亞地區設廠,而群光集團則早在10年前於泰國就有工廠,因此若真有需要,群電的擴產計劃也可以落腳泰國。他指出,現在泰國的工資僅為中國大陸的二分之一左右。

事實上,群電的產品板塊近幾年也悄悄展開挪移,相較於2~3年前,NB電源供應器的營收佔比高達70~80%,今年上半年,群電的NB電源供應器營收比重已降到60%,反觀消費性電子、雲端、LED照明等利基型的產品,比重有持續提高趨勢,這也是群電毛利率一路從2010年的9.7%,爬升至2011年的11.8%、2012年的13.4%之主因。

對此,林茂桂表示,群電NB電源供應器營收比重於今年Q3已經降至57%,明年還會再下降,未來以遊戲機為首的消費性電子、以及雲端等高附加價值電源供應器的出貨將持續增加。他看好明(2014)年群電非NB:NB的營收分布就會來到5:5,後年非NB就可望超越NB,屆時比重可望來到6:4。

他也指出,今年消費性電子產品線,以遊戲機動能最值得期待,主要是美系(微軟Xbox One)以及日系(Sony PS4)兩家大廠同時推出新品,這是近7~8年來的頭一遭。此外,遊戲機所需的電源供應器瓦數也是不斷提高,從以往的120瓦,現在則拉高至220瓦,因此ASP也比以往來得優渥。至於雲端產品線,群電也持續拿下storage、server、工作站的新訂單,未來展望持續樂觀。

打入6大客戶,LED照明動能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群電雖然以電源供應器起家,不過最近兩三年開始切入LED照明市場,取得相當不錯的成果。林茂桂指出,群電的LED照明產品,在兩年內即達到損益平衡,成長相當快速,且2012年的營收規模較2011年大增了7倍之多。而今年上半年,群電的LED照明營收佔比,也已提升至5~7%。

他表示,目前群電LED照明產品已切入6大世界級大廠,並囊括歐、美、日、台客戶,未來則將以成為全球LED照明前十大品牌的供應商為目標。據了解,目前包括LED封裝大廠億光(2393),以及歐司朗(Osram)、飛利浦(Philips)、日本的NEC,均為群電的客戶。

林茂桂說明,群電雖然在LED照明領域為新兵,不過近兩三年專注於OEM(即由客戶設計、交由群電代工)以及ODM(直接生產好給客戶拿去貼牌)業務,已做出不錯成績。在他看來,LED照明至少在未來5~6年,平均年複合成長率(CAGR)估計都能維持在40%以上,這麼好的市場雖然競爭一定激烈,不過因成長率實在吸引人,因此群電還是會努力在此耕耘。

他表示,群電LED照明會鎖定室內照明來切入,目前產品線以平板燈、崁燈、投射燈、T8燈管、球泡燈、天井燈等替換式照明為主,未來則希望能朝功能照明、智慧照明等領域邁進。

 

群光電能 月底興櫃掛牌

電腦周邊大廠群光(2385)轉投資的子公司群光電能(6412)昨(19)日送件登錄興櫃,預計年底前在興櫃市場掛牌,為群光集團明年業外投資增添小金雞。

群光電能今年前三季獲利已超越去年,加上明年來自雲端運算、伺服器以及LED照明成長動能強勁,群電明年獲利看俏。

群光電能前11月營收達205.89億元,年減0.52%。群光電能去年營收227.33億元,稅前盈餘9.83億元,每股獲利3.06元

群光電能為前三大電源供應器廠,同時也有照明燈具研發製造買賣等業務,群光持股逾六成,群光電能可望繼新鉅科(3630)後,成為群光轉投資獲利的新來源。

群光電子副董事長林茂桂日前在法說會上表示,轉投資的LED 照明事業目前已攻下美日兩家品牌ODM大單,單月已轉虧為盈,明年還有5、6家大客戶訂單挹注,明年業績成長仍是好幾倍,獲利可期。LED照明將是群光下一個推向全球前三大的產品,讓群光對於LED照明樂觀以期。

群光第4季受惠於運動戶外型DV產品趕聖誕節商機,出貨較上季倍增,成為業績成長一大動能。法人估,挾鍵盤高市占率優勢,加上利基型運動DV產品出貨增,群光第4季業績季增約10%以內,再創新高,全年每股獲利朝6元邁進。

群光近期獲外資法人回補持股,股價高檔有撐,昨(19)日終場以66.9元作收,上漲0.6元,突破長短均線支撐關卡。

【2012/12/2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群光電能 月底興櫃掛牌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578138.shtml#ixzz2FZ6tVKK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