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嗎? 今年每位股民賺23萬

 

台北股市今天封關,一開盤就站上7700點。盤中傳出政府基金及銀行團聯手進場,營造封關行情。
記者陳志曲/攝影

 


一整年指數漲8.67%

2012年台股今封關,回顧2012年總體檢,隨著11月台股急漲下,指數來到7699.5點,今年一整年指數上漲達8.67%。代表經濟櫥窗的股市市值也跟著逆勢成長,從2011年底的19.22兆元增加為21.33兆元,一年市值增加2.1兆元,以總開戶數910.8萬戶計算,2012年平均每位投資人賺了23.13萬元,以2300萬人口數計算,平均每人財富增加9.16萬元。

上半年陰霾一波波

今年全球經濟還是受到歐債衝擊低迷不振,國內的民眾對於今年的經濟走勢也感到悲觀,今日上半年有證交所稅利空圍繞台股近大半,接著有二代健保補允保費的陰霾,11月份才展開反彈行情,使得今年成交值來看,今年平均日成交量只有832億元,較前一年的1093億元減少約24%。但台股今年市值、投資人荷包,仍是呈現攀升,較去年同期比,三大法人也都是站在買方。

11月份行情大爆發

2012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台股表現還不錯開高震盪;回顧台股今年一整年的表現,第一季行情還不錯,價量齊揚,然而,第二季、第三季在美國景氣低迷、歐債問題,再加上國內證所稅、二代健保補充保費等因素干擾下,台股量縮價跌,指數在6月4日跌破7千點盤中來到6857點今年新低,成交量也一直維持在7、8百億元水準,直到十一月分台股行情大爆發,推升台股大漲,也讓股民的臉上再度出現笑容,投資人荷包才由負數轉為正數。

總市值成長到21.33兆

台股今年底上市公司家數達810家,新增20家成員,受惠於新公司增加,再加上台股反彈,總市值從去年底的19.22兆元成長到21.33兆;此外,雖然景氣不好,但是台股回檔後,還是有不少人開戶等著進場撿便宜,計算總歸後的開戶數由893.5萬戶增加至910.8萬戶。今年不管是台股的指數表現,還是市值表現都較去年好,法人也表示,就目前態勢來看,全球的及台灣的景氣走勢在一個復甦軌道上,明年開紅盤後,台股還是有機會持續扭轉乾坤,今年農曆年前紅包行情可期。

【2012/12/28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真的嗎? 今年每位股民賺23萬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596866.shtml#ixzz2GP60v09m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