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獲利上億 信音老董起訴

  • 2012-12-30 01:12
  •  
  • 中國時報
  •  
  • 【陳志賢/台北報導】

     股市聞人、「美商伯明翰投資管理公司負責人吳德賢,因與股票上櫃的連接器廠商「信音企業」董事長甘信男合作,共同炒作信音股價,獲利上億元,遭調查局移送。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交法、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起訴吳德賢、甘信男、「伯明翰」員工林宗堯、徐桂森、吳昌恆、周仕昌、金主闕逸祥七人。

     被起訴的吳德賢,才四十五歲,是新近竄起的股市聞人,從學生時代開始投資股票,投資股票生涯近廿年,聲稱從卅五萬元開始,變身為億萬富豪,曾任亞東證券協理、力世投顧董事長。另信音董事長甘信男,早在九十二年就因炒信音股票,被判刑一年十月,緩刑四年確定。

     起訴書指出,「伯明翰」號稱美商,實為國內公司,明知未經證期局許可,不得從事委託投資業務,竟自九十五年起違法與信音公司及大批投資人簽約,代操買賣國內上市櫃股票。隔年並成立「伯明翰大中華成長基金」招攬投資人,違法經營境外基金的投資顧問業務。

     九十五年,吳德賢等與甘信男接觸,甘信男為吸引投資人購買信音五億元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而吳德賢等人則有意入主信音,雙方一拍即合,計畫「分進合擊」共同炒作信音股票。

     吳德賢炒作集團,利用相對成交、大量買超鎖定籌碼等手法,炒高股價;甘信男集團則以高買低賣、相對成交方式配合拉抬股價,導致信音股價自九十五年七月廿六日的每股廿六點三元,拉抬至九十六年一月廿日的每股六十六點六元,漲幅超過百分之一百五十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