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晶科Q4拼回溫;今年EPS攻1元/近4年高

回應(0) 人氣(127) 收藏(0)2014/09/19 09:1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9fba328-b52a-41ee-9926-0e0ebb5b5da5&c=MB06#ixzz3DjVXTHD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華晶科:上半年營收逐季成長

 

2014年02月22日 
 
華晶科上半年營收可逐季攀升。圖為總經理夏汝文。

【高佳菁╱台北報導】華晶科(3059)去年首見虧損,稅前虧3.68億元,每股虧0.94元,發言人蘇建東說,主要是受到代工客戶柯達官司和解金1次認列,及本業營收下滑所致。今年手機業務快速成長,第1季末有新機出貨,首季手機佔營收比重將突破5成,上半年營收可逐季成長。
華晶科公布去年第4季自結,稅前純益虧4.06億元,2013年度稅前虧3.68億元。

下季出貨明顯增加

蘇建東指出,去年第3季稅後純益3200萬,第4季因數位相機市場持續萎縮,且進入產業淡季,加上新切入手機業務初期良率不佳,導致本業虧損。
此外,與代工客戶柯達官司案在去年底達成和解,華晶科將賠償830萬美元(約2.51億台幣),並於第4季財報認列。
在本業虧損及官司和解金賠償下,去年第4季稅前虧損4.06億元,每股稅前虧1.04元,導致華晶科去年創下首度虧損命運。
蘇建東說,元月數位相機佔營收比重已降到30~40%,手機、車用與醫療3大領域今年將大幅成長,在拉貨效應下,手機產品第2季出貨會明顯增加。 

《光電股》轉型效益獲肯定,華晶科攻頂歡慶
2013/8/29 上午 10:14:34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華晶科(3059)積極轉型為影像技術供應商,目前已順利切入智慧型手機供應鏈,正式成為國際智慧型手機廠數位影像技術供應商,加上原有的車用及醫療,預估今年下半年非數位相機產品占營收比重將超過50%。在營運轉型成果逐漸顯現下,華晶科今天盤中股價強攻漲停板。
 數位相機市場萎縮,數位相機組裝廠-華晶科近幾年全力轉型,努力耕耘車用、醫療等其他領域,並將公司由數位相機廠轉型為數位影像技術提供廠商,預計今年下半年效益將正式顯現。華晶科總經理夏汝文也在法說會時宣布,今年是華晶科「轉型元年」。

 夏汝文表示,公司深耕多年的手機影像及軟體產品已有重大成果,在今年第二季成功切入全球知名國際品牌手機供應鏈,並已有超過三家國際級品牌客戶,預計第三季包括醫療、車用及手機影像相關產品占營收比重,將由去年約15%大幅提高至逾50%。
 華晶科公布第二季自結數,單季合併營收48.53億元,季增21%,營業利益為458萬元,稅前盈餘1655萬元,單季EPS為0.04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88.68億元,稅前虧損2918萬元,每股稅前虧損0.07元。
 展望第三季,夏汝文表示,第三季營收成長幅度將不低於第二季的季增20%水準,由於新產品初期毛利率較低,預估毛利率會差一點,但隨著新產品的良率提升,預估未來毛利率將會很不錯。
 在醫療部分,目前華晶科主要出貨羅氏的高端血糖計,下半年有日系客戶醫院的醫療設備開始出貨,明年還有歐洲新客戶要出貨;而車用部分,目前以納智捷為主,日系客戶車用相機則預計第三季及第四季開始出貨到日本市場。

 

嚴凱泰掌華晶科 加速轉型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
裕隆集團旗下數位相機組裝大廠華晶科昨(2)日宣布,董事會通過原任董事長徐善可退休,由集團執行長嚴凱泰接任公司董事長。業界解讀,華晶科近期營運面臨瓶頸,嚴凱泰親自接下董座,肩負改造重任,加速帶領華晶科轉型。

徐善可是裕隆集團重要老臣,也是裕隆集團科技事業掌舵人,身兼企業集團總管理處副執行長,集團內地位僅次於嚴凱泰。去年下半年起,徐善可以退休為由,陸續卸下多家裕隆集團轉投資公司的董事及董事長職務。

包括去年6月因董監事全面改選,解任集團轉投資光罩及世紀民生兩家上市、櫃公司董事長;去年10月又自然解任常憶科技董事長(常憶在去年12月22日已不繼續公開發行,撤件興櫃登錄)。徐善可昨天辭去華晶科董座之後,全面自裕隆集團裸退。

值得一提的是,徐善可夫人,人稱「基金教母」的宋文琪去年10月才代表官方出任台北金融大樓(台北101)董事長,夫妻一進一退,備受市場關注。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接任華晶科董事長,是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首次接掌集團旗下科技事業董座。

外界解讀,裕隆集團不但有意整合旗下事業,更評估深入科技產業,朝向車用電子領域跨大步。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1/0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嚴凱泰掌華晶科 加速轉型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606487.shtml#ixzz2GsDAC8X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