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箭齊發 國產實業大改造

國產實業董事長林明昇﹙左﹚及國產實業副董事長董事長林建涵﹙右﹚接受專訪,針對集團事業規畫進行說明。圖/顏謙隆
國產實業董事長林明昇﹙左﹚及國產實業副董事長董事長林建涵﹙右﹚接受專訪,針對集團事業規畫進行說明。圖/顏謙隆
國產實業改造三大主軸
國產實業改造三大主軸

三箭齊發!國產實業集團在完成世代交替後,新任董事長林明昇及副董事長林建涵馬上提出,「管理服務優質化」、「台北港一條龍」、「資產開發整合化」三大營運主軸;林明昇強調,三箭齊發,就要讓集團徹底改造、脫胎換骨。

林明昇說,國產實業的未來不是生產事業,是服務業!

要讓國產實業改造成服務業的關鍵,林明昇認為,就要進行管理優質化;在本業上,包括著重客戶服務、持續高品質、廠務優化、生產成本再降低、技術提升、組織調整更有效率。

國產實業管理優質化的成效已讓營業毛利率提升;法人估,國產實業今年第二季的毛利將可超過6.2%,比首季提升1個百分點。

此外,台北港會是國產實業未來的金雞母。林明昇指出,台北港第二散雜貨中心的營運期限有50年,集團會在此進行水泥、預拌混凝土、建材一條龍的整合。

林明昇說,未來在台北港會有倉儲、預拌混凝土廠、建材生產線及物流等,這對整個集團的生產成本的降低、管理效率的提升、倉儲物流的便利都有絕大的利基。

法人指出,國產實業台北港去年開始試營運一季就已賺錢,由於是100%投資持股,在2014年後正式營運後,將可為國產實業每年帶來至少30億元的營收。

至於土地資產活化;林明昇強調,國產全省有超過40萬坪的土地,將來開發的方向,絕不能以單一國產實業立場來考量,而是要把整個集團中保、復興航、復興空廚等所有關係企業一起加進去來考慮發展方向。也就是資產活化要整合化,把所有企業的功能、目標一起整合去決定開發方向。

以國產實業所有的中壢中美大樓為例;林明昇指出,現在正進行拉皮、整建工程,未來,這棟大樓就要從傳統的商辦大樓,改造成為商用服務大樓,並朝餐飲、商場方向規劃。而在規劃過程,就要整個集團動起來,不論是復興空廚可能進駐、中興保全要加入保全系統、國產實業要進去招攬客戶,這就是所有關係企業整合的概念。

而被外界所矚目的台北南港廠,林明昇更直接要求,五年之內一定要開發完成;以整體考量,包括國產實業、復興航、中保都要投入,所以未來這塊基地會有商場、集團總部、觀光級旅館、商辦大樓等,讓開發價值發揮到最大。

林明昇表示,國產雖已超過50年,但一定要「老店新開」;透過不同方式讓它的價值再提升,經由不同思維的改造,讓功能再增加;再投入整個集團的力量,讓發展更多樣,相信,國產實業會徹底改造、脫胎換骨,讓各界感覺不一樣。

擴大集團價值 中保、復興航 延伸營運項目

為擴大集團的整體營運價值,林明昇、林建涵兩兄弟上任後,已開始規劃,把中保、復興航的營業項目延伸擴大到保全、航空以外;林明昇指出,把保全延伸到遠距照護的社會產業以及復興空廚投資餐飲等事業,都是未來考慮的方向。

國產實業副董事長同時也是中保副董事長林建涵指出,中保原先就有MiniBond等產品,現在加入AED的市場,延伸後,老人照護商機就可出來。

另外,中保從已有的企業保全,發展出針對小企業的POS系統,推出後反應極佳;而林建涵本身興趣公仔,進而發展出和美國迪士尼合作授權,7月開出第一家「哈Toy」店,都是中保所發展出的新事業。

除此之外,中保原先基於回饋社會公益所最先提出的AED產品,也因社會需求增加,讓銷售額不斷倍數成長;中保指出,中保過去一年,只有不到500台AED租售業績,現在,每個月就有近500台的營業額。

除此之外,林明昇也考慮,結合國產實業,把現有資產開發為特殊公寓型態,如女子公寓、上班族出租公寓,把集團所有保全、維修、物業管理、餐飲等all-in-one的方式,進行商業用建築物的整體服務。

近期在餐飲市場每每引起話題的復興空廚,林明昇認為,擴大涵蓋到頂級牛排館、美式餐廳、有機麵包店等,都是正規劃或已進行的投資方向。

本身就對美食情有獨鍾的林明昇強調,餐飲服務業是台灣的顯學,而復興空廚無論是品質、創意,也有條件跨出去。

至於復興航空,林明昇指出,之前考慮的「廉價航空」,由於這牽涉到政府對廉價航空的態度及政策,以及國內市場接受度等問題,復興航可能會再進一步審慎的評估。

人物側寫-哥倆好 展現接班氣勢

年營收超過5百億元的國產實業、中興保全及復興航空集團,總裁林孝信真的放手了!林明昇、林建涵兄弟倆接手後,很少在年中度假的林孝信,跑去日本旅遊去了。

林孝信其實觀察這二個兒子十幾年了;林孝信2001年接下搖搖欲墜的國產實業,就把林明昇、林建涵從國外叫回來學習,國產勵精圖治,成為穩健成長企業的過程,兩兄弟其實都經歷過、也從中學習了企業治理的精華。

十年磨劍,林孝信先教林明昇接下復興航空練劍,結果出奇的好,林明昇把復興航經營的有聲有色,擠入國內三大航空之列;林建涵投入中保轉投資Baby Boss、中保科技去練兵,也都把兩家企業從低潮帶到成長。

林明昇、林建涵兄弟倆個性其實大不同;林明昇在國外時喜歡賽車、追求速度感,林建涵則是比較內向,較宅、對搜集公仔,模型車有興趣。林孝信真的是與兒子打成一片,非常了解各自的個性、興趣,因此能「適才適用」安排兩兄弟到集團內不同的企業去歷練,林明昇、林建涵也終能各盡其才,得到老爸的經驗傳承。

現在,林明昇、林建涵兄弟倆各依自己的興趣、能力,在集團內相關企業各負其責,每周更至少一次,一起吃午餐討論經營事務,各司其職、合作無間。

逐漸展現接班態勢,越來越有大將風範;林明昇、林建涵有自信的說,「自己如果能力不足,不會去接不能做的位置。」現在,要考慮的是,如何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讓員工有榮譽感、創造更佳的利益給股東、創造更多的機會回饋給社會。

 

國產第二代接班!林孝信居幕後,林明昇任董座

 

回應(0) 人氣(178) 收藏(0)2013/06/11 19:2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6eff42c-680c-4bb7-806e-4e88ab674403#ixzz2VyGQd6r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3-1-3

國產處分寶齡富錦 獲利3200萬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產(2504)旗下轉投資,去年開始發光發熱,除了去年底掛牌、生產矽酸鈣板的惠普(8424)外,去年11月開始飆漲的生技股寶齡富錦(1760),國產也持有11%,昨天國產表示,12月申報轉讓的800張,已經順利處分完畢,獲利約3200萬元,後續的3070張,再視情況而定。

國產表示,寶齡富錦是公司在2002年投資的,當時投入5000萬元,以每股20元入股,經過多年的配股配息及認列損失後,目前每股持股成本僅9.5元,原持股比例為11%,處分800張後已經降至10%以下,但仍維持一席董事;至於處分寶齡富錦的投資利益,應該會一半在去年認列,一半在首季認列。

去年底才掛牌的惠普,昨天股價大漲4.2%,創下掛牌來新高價,母公司國產目前持有惠普48.4%,仍是第一大股東,國產表示,公司持股惠普每股成本僅20元左右,不過由於長期看好,短期沒有處分計畫,而且據了解,目前台灣4家矽酸鈣板業者,可能有併購計畫,且惠普正計畫擴廠,都是惠普營運正面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