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6-11 10:48:5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宜鼎營運展望

1.新大型專案開始出貨 5營收創高

2.新案續航力可達一季 後續仍有機會合作

3.DRAM比重提升 Q2毛利率略降

4.第三季營運續上 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5.法人估今年毛利率26-28% 費用率減

 

工控儲存記憶體模組廠商宜鼎(5289)5月營收受惠於客戶新的大型專案開始出貨,推升營收創單月新高,月成長逾2成,估新案續航力可達一季,墊高第二季表現,但因DRAM產品比重提升,第二季毛利率將略降,整體而言,下半年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全年毛利率估可維持在26-28%的水準。

在近期來看,宜鼎5月營收創下新高,達4.03億元水準,月成長20.32%,主要是因為5月份某既有客戶的大型專案開始出貨,推升營收向上,估新案的續航力可達一季,此次專案結束後,後續還有機會再進行合作。

至於今年的主要的成長動能,宜鼎看好Flash/DRAM兩大相關產品齊頭並進,宜鼎近兩年DRAM產品線成長較大,DRAM類產品占營收比重已達4成,以5月份來說,DRAMFlash的比重更已達到55的水準。

 

宜鼎過去是以工控Flash產品為主,Flash技術門檻以及差異化較高,DRAM產品差異度較少,故過去宜鼎在較無差異化的DRAM市場較無競爭優勢,但公司去年在策略以及銷售的調整,將DRAM部門人力增加進行業務衝刺,因為門檻較低所以成長的快;但因為DRAM產品毛利率較Flash為低,故今年在產品組合調整下,毛利率可能較去年降至26-28%的水準。

宜鼎今年在業務擴展目標上,除了新增客戶數外,也希望可增加大型客戶的數量,經過長期接觸後,今年在海外大型客戶斬獲不錯,包括歐///中國等地,未來希望滲透率可以拉高。宜鼎今年前5月營收已年增近36%,今年雖然毛利率會微降,但公司力拼費用率降,全年獲利仍力拼向上成長。

宜鼎主要聚焦於工控記憶體儲存裝置,競爭優勢除了技術層面,更是在營運模式上,強調滿足客戶服務、客製化以及差異性的需求,產品上相對於飆速的需求,更在乎穩定、寬溫以及系統相容性等表現。

MoneyDJ新聞 2015-05-12 11:28:1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宜鼎營運展望

1.第一季獲利季衰退4 EPS 1.84

2.今年Q1毛利率回檔到正常表現 Q2持平

3.Q2營收因工作天數恢復回升 訂單平穩

4.發表工控用DDR4支持Intel Skylake 年底可貢獻

5.Flash/DRAM兩產品齊力並進 力拼逐季成長

 

工控儲存記憶體模組廠商宜鼎(5289)今年第一季毛利率回檔到正常水準,獲利季衰4成,EPS 1.84元,第二季在工作天數回升下,營收可望向上、毛利率持穩。展望今年度,宜鼎在DRAM/Flash兩大產品線並進,由於市場規模仍蠻大,宜鼎持續擴張市占率以及營運動能,拼逐季成長。

宜鼎今年第一季營收季衰退3.85%,毛利率回檔到27.68%,獲利季衰退39%,每股獲利1.84元。在市場較關心的毛利率表現上,宜鼎是在去年第四季時有單價高的專案出貨,故推升毛利率飆高,但事實上,工控領域毛利率偏穩定,第一季則回到常態表現。

展望第二季,宜鼎看好第二季因工作天數回升,市場需求穩健,本季營收成長,4月營收年成長已36%,而毛利率則估與第一季持平表現。

 

在市場面,宜鼎去年內銷比重不到3成,外銷則約7-8成;在應用面則相對分散,主要在工業電腦Gaming各占10-20%,較利基國防航太軍事則占個位數。

至於今年的主要的成長動能,包括FLASH/DRAM兩大相關產品齊頭並進,宜鼎近兩年DRAM產品線成長較大,DRAM類產品占營收比重已達4成,但因為主打工控等利基型的穩定市場,較不會隨著記憶體價格波動而有影響。

而在新產品部分,宜鼎於今年第一季發表全系列工控應用DDR4 DRAM,為特別因應Intel即將於2015年中推出的工控應用主流主機板Skylake,盼此全系列產品將能協助客戶輕鬆升級。

另外,宜鼎也針對嵌入式系統推省空間的SODIMM與具備ECC功能的動態記憶體模組,以提高系統的穩定度。此新系統DDR4 DRAM目前正在推廣中,因工控市場導入時間較久,估新產品市場效應顯現最快為年底,明年較明顯。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0604ae4-8076-4d68-b365-e0bfaaeee14e&c=MB07#ixzz3Ztp8yUq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宜鼎攻車載市場 已打入行車紀錄、小額支付系統

回應(0) 人氣(112) 收藏(0)2014/09/23 11:4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b0c6de5-0eb5-4c02-9d18-661b97a031f5&c=MB06#ixzz3E7Jnue1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宜鼎軍規SSD猛 業績拚創新高

1119點閱
 
5/10
我要評比
宜鼎近6季合併營收      宜鼎國防版SSD量產出貨,躋身NASA供應商。圖/本報資料照片
宜鼎近6季合併營收  宜鼎國防版SSD量產出貨,躋身NASA供應商。圖/本報資料照片

航太概念股正夯,除了專攻起落架及發動機機匣的晟田(4541)22日上櫃當日大漲逾52%,產業龍頭漢翔(2634)也將在9月掛牌上市;而工控儲存裝置廠宜鼎(5289)也早已布局航太市場多年,台股航太族群開始成形。

晟田上櫃後大漲,漢翔即將上市,炒熱國內航太概念股。航太產業的進入門檻很高,認證時間至少要5年以上,但一旦通過航太工業的認證,如成功打進波音或空巴供應鏈後,單一產品訂單長達5年,而且又是屬於高毛利產品線,因此吸引國內外法人密切關注類股動態。

 

在國內記憶體模組廠中,專攻工控儲存市場的宜鼎,早已布局航太產業多年。宜鼎開發出的InnoRobust航太國防版產品線,是為了符合軍規與航太等特殊環境應用所發展而來,在此版本中的每一個功能都滿足軍規與航太特殊環境對耐震、堅固與穩定的要求。

其中,去年推出的全新航太國防版SATA III固態硬碟(SSD)已量產出貨,宜鼎已躋身歐美飛機大廠及美國NASA供應商。

宜鼎的InnoRobust航太國防版強調強固(Rugged)設計,不論是NAND Flash或DRAM模組都符合美國軍用標準MIL-STD-810F/G,以適應嚴苛環境。同時,相關產品線具有表面保護膜敷形塗料(Conformal Coating)技術,可達到達到防潮、防塵及防化學物等效果。

另外,宜鼎InnoRobust產品線也可抵抗嚴苛溫度環境,在極冷的零下負40度到85度的極高溫,都能正常運作,並內建了溫度感測機制,避免系統運作時,過高的溫度造成儲存產品故障。再者,搭載獨家發展的斷電資料保護技術iCell,可在毫秒之內將資料從DRAM寫入NAND Flash內預留的暫存區域,防止重要資料在突然斷電時遺失。

宜鼎去年下半年推出航太國防版系列SSD,符合美國軍用標準MIL-STD-810F/G與MIL-I-46058C,以達到防震、防潮、防塵及防化學物等效果,可適用於各種軍事航太的嚴苛環境。

全新推出的SATA III系列,提供MLC與SLC兩種NAND Flash晶片規格選擇,讀寫速度最高可達每秒510/340MB,近乎SATA II系列的3倍。

宜鼎第2季新廠正式落成啟用,加設氮氣製程產線,總產能增加超過5成,6月營收月增9.5%達3.01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第2季營收季增10.7%達8.22億元,同樣再創歷史新高。由於下半年進入工控記憶體銷售旺季,法人看好第3季營收及獲利將續創歷史新高。

 

宜鼎年底前上櫃 承銷價62元

宜鼎、創傑預計第4季上櫃
宜鼎、創傑預計第4季上櫃

記憶體模組廠宜鼎(5289)決議辦理496.90萬股現金增資,作為上櫃新股承銷,董事會決議暫定62元作為發行新股上櫃承銷之用,惟最後實際發行價格須依公開承銷的承銷價而定。

據瞭解,宜鼎預計在11月詢圈,並將在今年底前上櫃。

宜鼎公告董事會通過增資發行價格為每股62元,雖然低於市場所期待至少70元起跳的行情,不過,宜鼎在興櫃的股價在公告新股發行價格後,股價表現仍持續反彈走勢,昨(11)日以73.4元作收,上漲0.29%。

宜鼎以工業用嵌入式儲存裝置、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模組為主要業務,今年第3季的合併營收達7.58億元,季成長率3.5%,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20.90億元,年成長率達到15%。

今年上半年宜鼎的合併營收為13.31億元、稅後每股盈餘達3.31元,由於工業用嵌入式市場穩定成長,受市場價格波動影響好小,法人預估,由於下半年業績持續穩定成長,宜鼎今年每股盈餘將挑戰6元~7元,可望優於去年的5.18元表現。

隨著固態硬碟(SSD)技術成熟,繼消費性手持裝置後,工業級市場亦開始導入SSD設計,宜鼎以提供垂直整合的資料儲存解決方案,跨入獲利率較佳的航太、國防等領域應用市場,並已在近期正式發表Power secure技術白皮書,推出獨家韌體與硬體的整合SSD強化技術,預料該新技術順利推出後將有助明年業績持續成長。

宜鼎指出,比起傳統硬碟,SSD因不具物理讀寫頭,因此反而擁有較佳的讀寫效能與防震性能,但也需要穩定的電力,才能確保SSD可以將每一筆資料完整寫入flash記憶體顆粒。

宜鼎近期所發表的Power secure的技術設計,是在SSD中放置了低電壓偵測裝置,一旦感應到電壓不穩時,flash中的控制晶片就會立即停止資料繼續寫入的動作,避免SSD因電源間歇中斷無法完整寫入資料,進而造成NAND flash中的區塊故障。

IC廠旺玖瑞昱 坐擁小金雞

IC設計公司旺玖(6233)、瑞昱(2379)旗下轉投資公司皆準備在今年第4季上櫃,其潛在承銷利益引市場高度關注。法人預估,旺玖來自記憶體模組廠宜鼎(5289)的潛在承銷利益約1億元,成為旺玖轉盈的契機。瑞昱則可認列轉投資的藍牙IC設計廠創傑(5261)的承銷利益至少3億元,每股獲利貢獻也超過0.6元。

USB控制IC廠旺玖,其轉投資的記憶體模組廠宜鼎,已公布暫定以每股62元發行新股增資以作為承銷準備。

旺玖持股2千餘張,再扣除投資成本約0.4億元,其享有的潛在承銷利益近1億元,每股獲利貢獻至少1元,該潛在獲利對目前仍在虧損中的旺玖而言,無疑成了由虧轉盈的助力。

旺玖昨(11)日股價帶量上攻,單日成交量高達2,194張,超過5日、10日均量,股價以14元的漲停價位作收,籌碼面則呈現外資難得的大買動作。外資昨天單日買超旺玖約5百餘張、投信及自營商則持續無買賣超,外資的持股比重已提升至1.9%。

網通IC廠瑞昱所持股的藍牙IC設計廠創傑,已準備在今年年底前正式上櫃,創傑在興櫃的價格維持在85元的水準,以瑞昱持股創傑約4千餘張、投資成本近7千萬元推算,創傑約可貢獻瑞昱約3億餘元的潛在投資利益,約貢獻瑞昱每股獲利0.6~0.7元。

創傑今年以藍牙3.0規格拿下SONY無線喇叭最大供應IC廠後,再以最新藍牙4.0規格產品搶攻運動穿戴式商機,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達16.26億元,年成長率129.56%,是今年難得可以交出營收倍增的IC設計廠。

 

宜鼎推全新企業識別形象;今年底將在台上櫃

回應(0) 人氣(146) 收藏(0)2013/01/02 17:3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3c96a38-98d5-4d26-a3e5-17c94e3ae8b6&c=MB06#ixzz2GsZ6vEi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