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徒法務長 踢爆三星黑金醜聞

三星前法務長金勇澈,以「共犯」身分揭露不法金錢政治,記錄三星長年來,利用不法秘密資金行賄官員與買通執法者,用「現金鐵鎚」打通關後,甚至跟監敵人、籠絡媒體……。

以下為其自述:

曾有一段時期,我的工作就是花錢,讓我揮金如土,唆使我的人,並不是要我設法替公司賺錢,他們不是要求我製造優良商品,不是企盼我能使商品暢銷,也不是期待我去帶領組織。他們讓我掌控的金錢,是希望我用以馴服國家的司法機關。

對於被交付的任務越是盡忠職守,便越加深我的苦惱。這樣的精神折磨終於導致我的身體崩潰。我一整天不分時間、場合的流鼻血。而且,我罹患了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前列腺癌,和脂肪肝引起的肝功能下降等,幾乎所有疾病一次纏身。每當混著口腔裡的血腥味吞下藥丸時,便彷若再次咀嚼著自己有如被蹂躪成廢紙般的人生。

為了把三星集團控股權全數移交給經營能力未曾被驗證過的李健熙長子——李在鎔,使其承繼三星集團的產業,員工必須犯下非法、逃稅的行為,是近年來三星醜聞的來源。

為了三星的健全發展,我希望藉著這種行動去除毒瘤。李健熙一家及少數的心腹正是這個毒瘤,這些人加總也不過是100到200左右的一小撮人,但就是因為他們,使得25萬的三星員工都成了非法行為的共犯。抱著崇高心志進了三星的員工,反而被李健熙一家出賣了。 
監視、跟蹤、竊聽…… 
在三星,過濾員工電子郵件、調查金融交易、竊聽電話都是家常便飯。每當回到自己位子上,從天花板的麥克風傳來負責監視的警備人員:「您辛苦了」的問候聲,總是教我背脊發涼。

2007年秋天,我以寫遺書的心情準備「良心告白」。當我住在京畿道楊平的臨時住處時,當時路口總是停著一輛掛著「通行量測定」牌子的小轎車。像楊平這樣的窮鄉僻壤,沒有測定通行量的道理,顯然那是三星監視人員的車子。

賄賂、關說、操控…… 

2007年10月29日,天主教司祭團在當天上午於首爾舉行記者會,公開我告白的內容。記者會中公開了以我的名義開立的秘密資金帳戶。三星可以任意使用幹部名義開設帳戶,用來保管秘密資金,或是用來洗錢。借出名義的幹部,對於以自己的名義開設的帳戶究竟存入了多少錢?花費在什麼用途一概不知。

記者會公開三星的違法行為,主要有三:有系統賺取不法資金及逃稅,並為隱匿事實而操作會計帳。涉及違法轉移經營繼承權,及繼承問題在訴訟上的操作。涉及政界、官界、司法界、媒體等廣大範圍的非法遊說活動。

輿論主要關注的是司法界的非法遊說活動,接受賄賂的「檢察官禮金名冊」備受注目。另外,使用於非法遊說活動的資金,其實來自不法賺取的秘密資金。

我接受特搜檢察官偵訊時,供述了三星管控的檢調新名單,那是鎖定任職檢調及法務部要職的檢察官名單,但是特搜檢察官卻無視這份供述。李明博的政權下,非但沒有對三星管控下的檢察官給予懲戒或免職,甚至還予以拔擢至更高的地位。

我不敢說公開真相,就一定能夠導反為正。也有可能就像我一樣,公開三星的真相卻落得失敗收場。但是,我從未後悔過……

本文摘錄自:大牌出版社《三星內幕:揭開三星第一的真相》第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