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賣保單 保險局:已要求下架

統一超商成立「統超」保險經紀人公司,從元月起透過ibon平台跨業賣保單,但馬上踢到鐵板,保險局昨天已要求統一超商,將所有販售的保單產品下架。

金管會保險局昨天表示,統超保險經紀人公司當初申請保險經紀人執照時,表明是對集團內員工行銷保單,保險局才核准執照;但現在傳出要在統一超商門市銷售保單,與申請目的不合,且沒有合格業務人員賣保單,保險局已要求統一超立即將保單下架。

統一超商公共事務部經理林立莉昨表示,統超保經當初申請保險經紀人執照時,未界定清楚行銷對象,造成與當初申請目的不合的情況,目前已暫緩對民眾行銷保單,網站上行銷對象目前僅針對集團關係企業員工。並表示網站目前所販賣的汽、機車強制險都是經由保險局核可販賣的保單類型。

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曾玉瓊昨天在出席一項研討會後表示,統超保險經紀人公司跨業賣保單「不合規定」,證照部分也有疑慮,保險局正在了解他們的做法,不排除請統超公司說明。

保險局官員解釋,保險局在二○○四年就核准統一超商的ibon平台有「代收代付」保費功能,但只限於民眾購買強制車險的保費收付,或「繳納」已經購買的壽險保單續期保費。

【2013/01/05 聯合報】



管會:統超保經業務範圍僅限於集團內部保險

 

回應(0) 人氣(234) 收藏(0)2013/01/04 20:2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d26ba99-152d-4fb7-89ce-41e2a024c97e#ixzz2H47X8hq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統一超設保經公司,透過ibon平台跨足賣保險

回應(0) 人氣(99) 收藏(0)2013/01/04 08:2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d4a7830-2708-4178-a97c-420a84d001b8&c=MB06#ixzz2GyTrNpZ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