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鈦克與投保中心達成連帶損害賠償案和解協議

回應(0) 人氣(54) 收藏(0)2013/03/05 15:2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9b225d9-b420-4b16-b89d-a328cedc04ad&c=MB06#ixzz2MiyRrfU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安鈦克:與投保中心訴訟案,一審判決公司應賠償5318萬元
(102/01/04 14:55:32)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6276)安鈦克-本公司接獲臺灣板橋地方法院對投保中心求償訴訟案第一審判決說明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法院名稱、處分機關及相關文書案號:
當事人:本公司等被告22人
法院名稱、處分機關:臺灣板橋地方法院
相關文書案號:98年度金字第1號
2.事實發生日:102/01/04
3.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
係財團法人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以下稱投保中心)於民國98年10月間對本公司等被告22人,因涉嫌違反財報不實,訴請連帶損害賠償新台幣62,638,902元,經臺灣板橋地方法院民事判決應賠償金額計新台幣53,183,746元。
4.處理過程:不適用
5.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本公司已於98年度全額提列該賠償準備,目前營運一切正常,該判決並未對財務業務有重大影響。
6.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本公司已委請律師處理,必要時不排除提出上訴。

 

財報疑灌水 名鐘科技老董遭約談

 

【聯合晚報╱記者何祥裕/板橋報導】 2008.07.21 02:58 pm
  
上櫃公司名鐘科技遭櫃買中心查核發現,公司與大陸及海外多家公司的交易疑似虛偽不實,公司涉嫌以此衝高營收美化財報,並有公司高層利用人頭在股價上漲之際拋售持股獲利,板橋地檢署上午前往公司進行搜索,並約談董事長陳昌福等十餘人到案。

 

據了解,早期以製造微型馬達及定時器為主要業務的名鐘科技,突然在今年3、4月間營收大增至每月8000餘萬元,但公司主要客戶卻突然冒出一些過去從未交易過的大陸與海外公司,櫃買中心察覺有異,今年6月前往查核。

 

據查,名鐘科技在今年4月間公布3月營收,公司與大陸的天基、德聯公司有手機螢幕、主機板及螢幕等出貨交易,但櫃買中心認為,公司突然變更營業項目相當不容易,加上這些大陸與海外公司有些銀行帳號與電話一模一樣,懷疑有虛偽交易狀況。

 

另外,公司在4月公布營收大增後,股價由原本的15元飆漲到25元,今天盤中曾漲停至6.34元,最低是5.66元。這段期間櫃買中心發現疑有公司高層利用人頭出脫持股達數千張,櫃買中心懷疑名鐘公司涉嫌非常規交易,且有違反證券交易法之嫌,日前將全案函請板橋地檢署偵辦。今天盤中名鐘曾漲停至6.34元,最低是5.66元。



出處:財報疑灌水 名鐘科技老董遭約談 - 民生戰線 - udn城市http://city.udn.com/54543/2954022?tpno=9&cate_no=69257#ixzz2H45wNls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