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5-19 10:03:5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軍裝PU樹脂膜標案挹注,法人預估,永捷(4714)Q2合併營收將明顯彈升,不過有鑑於標案毛利率低於既有產品,加上本業PU樹脂傳統淡季將臨,Q2獲利初估應僅小幅改善;整體來看,法人認為,永捷今年營收應可止跌回升,惟獲利改善空間恐有限。

永捷主要產品為PU樹脂67.99%、聚酯多元醇22.91%,永捷主要客戶則包括台灣新順、三芳(1307)與普大;永捷去年受到主要客戶提升PU樹脂自製比重,減少對永捷下單量,但新客戶尚未銜接到位,導致永捷去年營收、獲利大幅走衰。

永捷Q1合併營收、獲利仍呈年減表現,不過永捷在國軍衣裝樹脂膜標案挹注下,3、4月營收都已明顯較去年同期彈升,由於該標案預計將一路出貨到6月,法人預期,永捷Q2合併營收可望較去年同期與今年Q1顯著提升。

 

不過在獲利表現方面,由於軍裝標案毛利率較既有產品為低,法人認為,隨著Q2標案營收比重大幅提升,Q2毛利率恐不升反降,加上Q2、Q3為PU樹脂傳統淡季,客戶拉貨動能平淡,Q2獲利改善幅度恐有限。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永捷今年營收應可較去年止跌,不過因新產品、新客戶都還在開發階段,預期獲利還難明顯回升。

永捷今年也與德國Fraunhofer IPA研究機構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導電高分子以及奈米材料應用上共同合作開發,不過產品從開發到進入商品化階段還需一段時間,短期還看不到貢獻。

永捷Q1合併營收為1.83億元,年減17%;EPS為0.16元,較去年同期的0.39元衰退;法人推估,永捷Q2營收可望較Q1明顯提升,獲利則估小幅回升。

 

新產品加持、產能滿載,永捷盼全年營收增20%

回應(0) 人氣(174) 收藏(0)2014/02/20 19:2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c60f104-ce46-4421-8307-6c4365400096&c=MB06#ixzz2tvEb9YJ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永捷子公司惠州永捷高分子疑遭掏空約2000萬元
(102/01/11 16:46:5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714)永捷-本公司之子公司疑似遭掏空約新台幣貳仟萬元

1.事實發生日:102/01/11
2.公司名稱:惠州永捷高分子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之子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本公司100%間接投資之子公司
5.發生緣由:本公司之子公司惠州永捷高分子有限公司因負責之主管涉嫌掏空,實際損失金額尚待會計師前往清查。
6.因應措施:正委由會計師規劃前往清查並加強對海外子公司之控管。若查明確有淘空情事,將對當事人提出法律程序。
7.其他應敘明事項:初步預估損失約新台幣20,000千元,對本公司財務及業務影響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