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入抗凝血藥! 國光與天道攜手

 

上市生技股國光生技(4142)明天上午將與對岸天道醫藥簽約結盟,將以全新無菌預充式針劑充填技術,共同建構依諾肝素鈉醫療藥物產業鏈,並前進歐盟取得EMA(歐洲藥物管理局)認證後啟動量產,未來除搶占歐盟市場外,更將積極拓展規模,行銷全球,進軍全球抗凝血藥市場。該股今受惠此項消息,跳空開高勁揚,直接衝破季線,改寫近月新高。

為擴大生產規模,國光生技擬與天道醫藥結盟,明天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天道醫藥董事長李鋰都將親自出席舉行簽約結盟儀式,為兩岸醫藥合作,再添佳話。

大陸天道醫藥為中國第一家獲准生產依諾肝素,產品符合歐洲藥典要求。依諾肝素鈉作用功效包括抗凝血、抗血栓形成葯,用於血液透析或血液過濾時,防止體外循環過程中血液凝固及預防血栓形成。

國光生技主要營收來自J&J(嬌生)集團旗下的Crucell疫苗原液及國內招標的流感疫苗等訂單,隨去年北美爆發嚴重流感疫情,大陸近日又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並已有死亡病例,使得全球對於流感疫情防禦升溫,也帶動國光疫苗原液等訂單成長。而國光此次與大陸天道醫藥攜手,不僅跨出兩岸合作一大步,也宣示正式大舉搶進流感疫苗以外的針劑市場。



全文網址: 跨入抗凝血藥! 國光與天道攜手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7802374.shtml#ixzz2PHqClqn8 
Power By udn.com

 

2013-1-15

《台股點金術》美流感疫情 國光生技受惠

 

 

國光生技日線圖(01/14)

今年北半球相對寒冷,使得美國流感疫情發燒,幾家國際疫苗大廠將可受惠,而台灣的國光生技(4142),因為出貨給美國嬌生在荷蘭的疫苗子公司Crucell,若美國流感疫情持續發燒,國光流感原液出貨將有想像空間。

去年國光出貨給Crucell流感原液約200克,出貨集中在上半年,第4季還有新加坡客戶50克的訂單交貨,不過Crucell在去年8月正式拿到歐盟藥證,包括德國、義大利、英國及瑞士藥證,Crucell都已取得,這讓Crucell將可製成疫苗在歐洲出貨,等於間接保障了今年國光的訂單來源。

外傳國光今年出貨給Crucell的流感疫苗原液將較去年成長50-100%,但國光不對外表示意見。

雖然Crucell現在沒有取得美國藥證,但根據之前H1N1流感疫情發燒時,日本在海外直接購買疫苗,部分廠商也沒有日本藥證來看,只要美國流感疫情持續發燒,Crucell就有機會出貨到美國,屆時國光也可受惠。

由於Crucell去年取得歐盟藥證,法人預期今年國光出貨的流感疫苗原液將比今年大幅成長,可提高國光的疫苗產能利用率,且因此訂單毛利較高,可讓去年每股仍虧逾2元的國光,今年虧損明顯減少。

以技術面分析,國光週線打出W底型,若今天能帶量站穩42元以上,將有機會出現波段行情。(記者陳永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