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彭淮南批韓元 「很惡劣 總在收盤時走貶」

 

每次外匯市場爆發大行情時,彭淮南會與交易員們「併肩作戰」。
圖/本報資料照片
日圓兌美元匯率昨天跌到兩年半低點,韓元跟進大貶,引發台、星貶值連鎖效應,亞洲匯市瀰漫競貶緊張氣氛,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說,韓元很惡劣,都在收盤的時候「弄」(韓央行干預走貶),然而「我們(新台幣)是相對穩定。」

至於韓元最近每天尾盤急貶戲碼,外界認為韓國央行「抄襲」我國央行的干預手法,彭淮南笑著說,「沒有啦,我們(新台幣)是相對穩定。」

台幣兌美元匯率昨天以廿九點六六八收盤,貶值八點六分,累計本周貶值四點一八角。

昨天早盤亞洲匯市「西線無戰事」,日圓持穩、韓元與台幣小升,不料午盤過後,日圓一舉貶破九十二日圓,報九十二點二七兌一美元,是二○一○年六月以來最低價,本周貶幅達百分之一點四,為連續第十二周收黑。

日圓盤中急跌,尾盤韓元跟著變臉,直掉到逼近一美元兌一一○○韓元低價,創三個月新低,單日重貶百分之零點七一,韓國央行干預跡象相當明顯。

市場人士說,昨天韓元瞬間急貶,不啻宣告新一波貨幣競賽開打,也引爆台、星、馬、泰、人民幣及港幣競貶潮,各國央行紛紛進場打壓自家貨幣,亞洲主要貨幣全部不支倒地。

大型銀行交易員說,隨著日圓再度大貶,下周韓元兌美元匯率可能看到一一○○以上的價位,台幣還會再貶;歐元續漲,昨天衝至一歐元兌一點三六二八美元高價,大升百分之零點五五,創下逾十四個月新高。交易員指出,歐元這波有機會挑戰一歐元兌一點四美元大關;相對的,一美元兌九十五的日圓指日可待。

 

【2013/02/02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彭淮南批韓元 「很惡劣 總在收盤時走貶」 | 彭淮南續掌央行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7678901.shtml#ixzz2JiXle6gz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