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保機能布料廠興采實業 (4433)遭美國Cocona公司提告,涉使用Cocona智慧財產、違約反向破解產品製程,恐影響原定9月下旬掛牌上櫃時程。興采實業昨天說,Cocona主張為片面陳述,並非事實,初步評估對業務及財務影響有限。

興采實業原為傳統紡織業,近年轉型從事機能性紡織,還成功將咖啡渣除臭功能運用於紡織品,打響環保科技產品名號,未料引來美國原料供應商Cocona控告。

Cocona打算向興采請求金錢賠償,但目前無具體金額數字。興采初步調查,公司產品技術未涉及對方在美國註冊的專利,將委任美國及台灣律師事務所研究案件後,也不排除反告Cocona,捍衛公司市場商譽。

興采實業興采實業協理王淑芬表示,將向主管機關櫃買中心說明該訴訟案,再由櫃買中心決議。櫃買中心表示,已請興采遞交訴訟案件的影響評估報告書,如果訴訟案影響金額小,將照原定時程掛牌上櫃;若影響範圍大、牽涉金額高,勢必延後上櫃時程。

不過,Cocona在6月已對興采實業提起民事訴訟,但直到昨天興采才透過重大訊息說明,股價也連續6個交易日走跌,從最高點69.5元,跌至昨天61.79元,跌幅達11%。櫃買中心表示,將調查這期間是否涉及內線交易。

王淑芬表示,興采於2005年開始,向Cocona購買機能性布料的其中一項椰碳砂原料,至2011年購買最後一批訂單後,雙方未再合作,平均興采每年向Cocona採購金額不到營業額的10%,不解為何事隔多年,Cocona竟對公司提告涉及侵權。

【2014/07/14 聯合報

 

追TPP商機,興采越南新成衣廠明年Q1量產

回應(0) 人氣(18) 收藏(0)2013/10/15 19:1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2115d2a-e040-4f18-9d88-bb34358ef0cd#ixzz2hn8K3rr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紡織廠多元布局 自有品牌打天下

 

2013年02月25日  
主打設計流行感的「FN. ICE」,首家旗艦店去年開幕,未來持續展店。圖中為力麗集團董事長郭紹儀。蕭榕攝

【黃馨儀╱台北報導】國內紡織廠近年紛紛成立自有品牌,推動各式環保機能性服飾,包括力麗集團(1444)旗下的力寶龍(Libolon),成立連鎖戶外用品通路-GoHiking,目前已有11個據點,年底估達17個據點;而主打設計流行感的「FN. ICE」,首家旗艦店在去年9月開幕,2品牌將持續展店。

興采每股純益大增

此外,以咖啡紗打響名號的興采實業(4433),本月18日以35元登錄興櫃,目前興櫃價約55元上下,希望將環保機能性布料打入國際市場,再創台灣之光。
興采成立時資本額僅2.35億元,2009年正式推出「S.Cafe」環保科技咖啡品牌,成為市場焦點,2011年每股純益達2.51元,2012年上半年營收6.75億元,稅後純益4300萬元,每股純益迅速成長為2.26元,超越2011年全年。
興采總經理陳國欽指出,興采向國內的織布廠商購買布料,自行染整生產針織布、平織布,產品均獲得歐盟的Bluesign環保認證。早期興采以SINGTEX品牌,打入全世界超過70個國際品牌的供應鏈,包括NIKE、ADIDAS、The North Face都是其客戶。 

FN. ICE兩年後損平

此外,力麗、力鵬2007年整合聚酯及尼龍等2大事業體,成立力寶龍公司,除銷售力麗、力鵬的紗線、布料外,近年更積極經營品牌與通路事業。
力鵬總經理林文仲指出,隨1月7日高雄旗艦店開幕,GoHiking全台共11個據點,今年考慮進駐百貨公司,年底達17個據點;而「FN. ICE」首家旗艦店去年9月開幕,預期約2~3年後才可能損益兩平。

 

《興櫃股》興采今上興櫃,擬H2申請上櫃
2013/2/18 上午 11:10:44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全球首創以環保科技咖啡紗做成機能性紡織品之原創公司興采(4433)實業,今於興櫃市場掛牌。由大華證券擔任其主辦承銷商,並規劃下半年度申請上櫃。 
 興采成立於民國78年3月,資本額約2.35億元。主要營業項目為機能性紡織產品的開發、設計、製造及銷售,民國100及101年度營業額約新台幣12億元。已成功開發S.Cafe環保咖啡紗織物、S.Cafe環保咖啡保溫棉及各式高透氣、防風、防水、抗菌、防霉等功能性布料,並積極推動自有品牌S.CafeR之國際行銷,廣受歐、美、中國大陸及亞洲地區人的喜愛,獲許多國際知名品牌的認同並指定使用。

 興采近年來開發成功的產品包括以回收咖啡渣製作之咖啡紗產品、使用環保水性樹脂製造之產品、多功能吸濕速乾抗菌產品、高機能性輕量彈性針織複合織物等,其中,興采成功發明將沖泡過後的咖啡渣回收再利用,以專利技術抽取咖啡渣的油脂、去除雜質,經過奈米化過程後製造母粒原料,研發出機能性S.CafeR環保咖啡紗、咖啡布系列產品,並取得台灣及中國大陸之咖啡紗發明專利, S.Cafe環保科技咖啡紗榮獲美國匹茲堡、德國紐倫堡及瑞士日內瓦等世界三大國際發明展金牌獎肯定,咖啡紗所製成的產品也連續多年榮獲台灣精品獎,成功地把產品行銷國際市場,以去年為例:採用的品牌包含有英國國際足球聯盟球隊之球員球衣、國內外知品牌之車衣、運動杉、外套、咖啡靴、內衣及寢俱等,全球超過百家國際品牌指定選用S.Cafe環保科技咖啡紗產品。 
 興采擁有上游原料紗線、薄膜到下游織物成品甚至機能性測試方法的完整專利佈局,因此掌握上游原料製作技術使原料成本減少一半以上,並開發出全球首創的咖啡紗布料,其獨創性及產品特性,與同質產品相比是相當有市場競爭力。目前的品牌策略為行銷全球市場,並積極主動地與世界各地客戶維持良好互動關係、加強客戶服務,此外,在新產品市場開發方面,發展初期係以OEM、ODM等國際性策略聯盟方式熟悉市場行銷通路,俟時機成熟則逐漸以自有品牌行銷策略,輔以品牌推廣與售後服務配合,以擴增行銷利潤來源。
■ 新聞來源:時報資訊

 

咖啡紗打響名號,興采年後登錄興櫃

回應(0) 人氣(81) 收藏(0)2013/02/04 11:3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952f489-24fa-44d2-8089-ab57e1e988e1&c=MB06#ixzz2JugLy8p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