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蛙教學-權證名詞解釋】

Q:權證市值到底是多少?權證漲跌停價格怎麼算?

A:權證與股票相同,以一張(1000股)為單位,所以如果在市場上看到某權證價格0.65,代表一張權證為0.65×1000=650元。

至於權證漲跌停的價格,公式如下:
權證今日漲(跌)停價格=權證昨日收盤價±(現股今日漲(跌)停幅度×執行比例)

例如:現股昨天終場收在100元,今日漲停價為:100×(1+7%)=107,漲停幅度為7元,假設權證昨天收盤價為0.65元,執行比例=1:0.1,
則權證今日漲停價=0.65+7×0.1=1.35元

 

蛇年賺錢術/善用年終 權證為小資族創造新富生活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領年終」是上班族一年中期盼的事,扣除掉必要支出,一定要好好運用這筆小錢、創造更美好的新富生活,富邦證券股權衍生性商品部副總吳仁傑表示,小資族不妨選擇近來廣受股市投資人喜愛的權證作為投資工具。他說,「權證」是目前所有股市投資商品中最具有高槓桿效果、不論多空都可以操作的投資工具,一般而言,所需資金僅為投資股票的1~2成,很適合資金不夠的小資族。

吳仁傑指出,權證投資由於進入門檻低、槓桿效果強、又可以做風險控制,是小資、大富都可輕易參與創造財富的工具,擁有小額資金、喜歡短線操作、對於槓桿倍數需求大及風險承受度有限的投資人,都很適合投資權證;但是,沒時間看盤、習慣買了不動、喜歡長期投資及無法確實執行停利停損的人,則不適合投資權證。

想要開始接觸權證的投資新手,富邦證券提供在挑選權證上的三大心法,首先是看多看空不可少,嚴選標的更重要,由於權證具有多空皆可操作的特性,因此,投資人在出手前務必研判走勢多空,再決定要投資認購或認售權證。至於標的鎖定,吳仁傑則建議,選擇投資人熟悉的個股或指數。舉例來說,投資人對於標的熟悉,就能輕易判斷該個股的業績狀況、是否具有題材性,在個股股價開始展開多頭格局時,連結該個股的權證就是認購權證的首選;反之亦然。

另外,看準多空及有了標的,但市面上同種標的權證琳瑯滿目,到底該如何挑選『好』權證呢?吳仁傑說,儘管標的個股相同,但發行條件不同,投資人不妨按照下列三大步驟進行權證篩選,選擇一檔對自己最有利的權證:一是履約價:因為價內、外程度決定槓桿大小,若是微幅價外(10%),除了具槓桿效果外,更有利於風險的控管。

二是到期天期:就權證而言,距到期日愈近,或股價離履約價不遠的權證,對價格的反應非常敏感,因此可挑選距離到期日至少1個月以上的權證。三是波動率:尋找合理穩定的波動率,藉此挑出便宜品質又好的權證。

吳仁傑表示,找個品質優良的賣家也很重要,權證的賣家就是券商,投資人須注重發行券商造市穩定度,投資才能有保障。他提醒投資人除了依照三大心法挑選出權證商品外,一定要記得嚴設停損停利點,讓小資理財發揮最大的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