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險 搭救護車也賠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聯合報
 
骨折是常見的意外傷害」根據衛生署統計,民國100年有61萬人因骨折送醫,壽險業紛推骨折險,全年保費4到6000元,因骨折坐救護車送醫,也賠。

 

目前市場已有新光、國泰、南山及宏泰人壽等公司,推出骨折險,主、附約選擇都有。南山人壽的骨折險市占率最大,一年可賣出約2.3萬保單、保費收入破億元。

 

新光人壽協理曾崇育表示,每52秒就有1名國人因骨折送醫,骨折就醫治療的平均住院天數,僅7.5天;但骨折「復健和休養」的時間較長,可能1到2個月,患者無法馬上恢復工作。

 

曾崇育表示,若事先投保骨折險,以總保額100萬元為例,因為發生骨折送醫,可先拿到一筆2萬到35萬元的意外骨折保險金,若因為骨折造成脫臼、內臟或腦部損傷須手術治療時,還有約5萬到15萬元的意外脫臼手術保險金;除拿來支付醫療賢用,也可彌補當事人因為無法工作,造成收入中斷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