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05 11:18:4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F-鎧勝(5264)昨(4)日舉行法說會,Q1毛利率25%、EPS達2.72元,皆符合市場預期,不過公司則表示,受到日震影響相關筆電供應鏈,加上原訂6月出貨的新機將遞延1~2個月,Q2營運恐不如原先預期,法人則認為,F-鎧勝Q2營收還是可望優於Q1,但增幅恐有限,而有鑑於目前產業不確定性較高,公司也將嚴謹控管相關成本與費用。

F-鎧勝為iPad機殼主要供應商,F-鎧勝去年起受惠於iPad產品滲透率提升、Macbook新單挹注,營運回歸成長軌道,F-鎧勝iPad約貢獻其營收7成,而Macbook則提升至25%,其他則為3C相關產品。

F-鎧勝Q1受惠於iPad Pro新機,加上Macbook滲透率提升,Q1合併營收仍較去年同期提升,而毛利率則達25%,優於去年同期的18.6%,EPS則達2.72元,較去年同期的2.66元提升,符合市場預期。

 

不過相較於先前幾次法說會釋出的樂觀看法,F-鎧勝昨(4)日法說會令市場大為震驚,公司開場便坦言,有鑑於大環境不如預期,加上主要客戶財報不佳,不可諱言的,公司營運的確會受影響,因此對於Q2看法轉為保守。

而F-鎧勝先前一直致力於改善上下半年營收差距,期望能做到上半年淡季不淡,不過F-鎧勝昨日則表示,目前看來,上半年恐要謹慎以待,這是因為主要客戶的需求較難掌握,目前明朗度不高,而且也沒有看到非常明確的展望。

另外,F-鎧勝也提到,受到日本地震影響,筆電新品相關電子零組件供應鏈有缺貨的狀況,而這也有可能影響新品出貨量,原定6月出貨的新品估將延後1~2個月,這也使得F-鎧勝Q2營運較缺動能。

法人則認為,由於F-鎧勝近期主要成長的動能乃是來自Macbook,但目前來看,若Macbook進度延後,F-鎧勝Q2營收或僅能做到較Q1小增或持平,低於市場預期。

而在智慧型手機進展方面,F-鎧勝目前仍抱持開放態度,但能否接單還是取決在客戶手上,公司目前仍未能給予明確的時間表,而相關資本支出也還要看客戶是否有進一步的需求釋出。

F-鎧勝2015年合併營收為386.15億元,年增11.9%;2015年EPS為16.59元,較2014年的14.49元提升,擬將配息8元;F-鎧勝今年Q1合併營收為84.22億元,較去年同期的79.83億元提升;Q1 EPS為2.72元,較去年同期的2.66元提升。

 

MoneyDJ新聞 2015-11-27 09:31:1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旺季加持下,法人看好,F-鎧勝(5264)11月營收有機會挑戰今年來高點,Q4營收則看2位數季增,毛利率也估達近2年最佳,而F-鎧勝Q3單季獲利回到年正成長表現後,Q4獲利仍可望維持年增,法人並看好,F-鎧勝明年Q1營收持續保持年增表現,並預期明年隨新廠開出,下半年將有機會增添新產品動能。

F-鎧勝為iPad機殼主要供應商,今年起也積極切入Macbook系列產品,今年iPad約可貢獻其營收7成,Macbook則佔25%~30%; 而F-鎧勝受惠於iPad滲透率增長,加上iPad Pro等新品平均單價提升,以及Macbook良率逐步改善,F-鎧勝今年營運漸入佳境。

F-鎧勝Q3受惠於Macbook良率持續改善,加上部分iPad產品訂單提前於Q3拉貨,帶動Q3合併營收季增逾2成,表現優於預期,而在產品組合改善、良率提升、以及台幣貶值助攻下,F-鎧勝Q3毛利率則拉升至26.6%,較Q2的20.14%大幅改善,加上業外匯兌加分,帶動F-鎧勝Q3 EPS達到4.75元,較Q2的2.82元大增,單季獲利更重返年增表現。

 

展望Q4,雖然F-鎧勝Q3營收基期已高,不過法人看好,F-鎧勝Q4營收仍可追求2位數季增幅,而在iPad Pro比重提升、良率持續改善下,法人認為,F-鎧勝Q4毛利率仍有改善空間。

另外,F-鎧勝先前表示將投入5.05億美元資本支出,而公司目前實際上已動用了3.86億美元,其中約有2.2億美元用於新事業,而剩餘的1.2億美元額度則預計明年上半年就會用完,為因應新事業投資,F-鎧勝先前法說會上也明確指出,將進一步加碼資本支出。

對此,法人解讀,F-鎧勝明年下半年承接iPhone訂單應該有譜,雖然法人推估,F-鎧勝明年應會以承接iPhone 6s等既有機種為主,新機種還不會看到,但等於是取得了未來iPhone新機種訂單的入門票,公司營運發展將進入新一階段。

展望明年Q1,法人則認為,F-鎧勝在Macbook營收比重增加下,Q1營收仍可望維持年增表現。

F-鎧勝前3季合併營收為262.88億元,年增14%,前3季EPS為10.23元,較去年同期的10.07元小增,法人推估,F-鎧勝今年EPS將可望突破14元。

 
 
 

 

MoneyDJ新聞 2015-05-05 08:32:2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金屬機殼廠F-鎧勝(5264)昨(4)日舉行法說會,受蘋果新款筆電營收貢獻遞延、大陸勞工成本增加,以及淡季效應等影響,第一季合併營收79.83億元,年增5.4%,季減30%;合併毛利率18.6%,季減7.38個百分點,並首度跌破20%,創上市以來新低;合併營益率10.6%,季減9.7個百分點;稅後純益9.03億元,亦創上市以來新低,季減40%,年減20%,每股稅後純益2.66元。

展望後市,F-鎧勝總經理莊育志則表示,第二季起營收將逐步升溫,整體營運淡季狀況可望於4月落底,5、6月逐步改善,7月能見度可超越以往;在稼動率方面,第一季稼動率65%-75%,第二季可望優於第一季,預期第三、四季達滿載。

資本支出方面,F-鎧勝今年維持5.05億美元左右的擴產計劃,公司並已釋出CNC機台採購訂單,第一波規模為1,000台。莊育志指出,今年提早增購機台,主要在於對客戶筆電跟平板供貨佔比提高的考量,預期第三、四季產能將達滿載,且可能有訂單過滿的情況。

 

F-鎧勝董事會昨日也通過每股配發7.2元現金股利,以昨日收盤價182元計算,其現金殖利率為3.9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5587146-c042-4202-a424-d1e13b4e83bb&c=MB07#ixzz3ZEnsbq1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03-05 03:15:39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鎧勝董事長童子賢。 記者邱德祥/攝影

分享
 

金屬機殼廠鎧勝(5264)昨(4)日舉辦法說會,去年第4季每股純益4.42元,去年全年每股純益14.49元,都低於法人預期。董事長童子賢表示,這是公司從「驢子」轉變成「水牛」的陣痛期,他對公司未來前景仍深具信心。

童子賢表示,去年下半年為配合客戶生產節奏,出貨量受到影響,加上有新產品進行開發,導致研發費用提升,衝擊全年獲利表現,但這不影響鎧勝今年市場布局。現階段策略是先「養胖再養壯」,例如一頭驢子能承載的重量有限,但若成為一頭水牛,承受的產能就會比較高。

鎧勝去年第4季營收115.31億元,季增35.4%、年增2.3%,稅後純益15.02億元,季增17.5%、年減15%,毛利率26%,季增0.6個百分點、年減6.4個百分點,單季每股純益4.42元,較去年同期5.2元衰退。

鎧勝去年全年營收345.20億元,年減5.5%,稅後純益49.24億元,年減19.6%,毛利率26.0%,較前年減少4.8個百分點,全年每股純益14.49元,較前年每股純益18.1元衰退。

鎧勝總經理莊育志指出,去年毛利率下滑主要有三個原因,首先是去年下半年開始進行筆電機殼產品研發,研發費用與製造成本增加;其次是下半年新添購機台未能完全到位,生產效率受到影響;最後是中國大陸資工上漲,影響到毛利率表現。

據了解,鎧勝去年下半年進行新筆電產品機殼開發,可能是蘋果將於美東時間3月9日發表的12吋MacBook Air,由於是新尺寸開發,產品開發時程較久,且研發成本也較高,才會影響毛利率表現。

展望未來,童子賢認為,儘管去年毛利率不如預期,但金屬機殼已是全球行動裝置主流趨勢,鎧勝走在正確的道路,因此不要只看短期營運表現,估計今年在接獲新客戶訂單後,整體營運仍有望朝正面成長。

圖/經濟日報提供

MoneyDJ新聞 2014-12-16 09:53:3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F-鎧勝(5264)11月營收符合法人預期,不過法人推估,F-鎧勝11月營收已見高點,12月起營收將走緩;而F-鎧勝明年規劃將大舉擴充產能,不過法人認為,新產能效益預計後年才會明顯發酵,而在iPhone訂單掌握度上也仍需持續觀察。

F-鎧勝為和碩(4938)旗下轉投資之機殼廠,F-鎧勝在客戶、產品類別相對較為集中,這一點也成為市場較為擔心的營運風險,不過公司近年除展現進軍平板電腦以外產品的決心外,也決議爭取iPhone機殼訂單,期望能再創一波營運高峰。

受到iPad產品生命週期影響,F-鎧勝今年上半年營運依舊偏淡,而Q3營收雖逐步拉升,不過因新品量產初期良率較差,加上原本在蘇州廠生產之NB產品遷移往上海廠,以及大陸勞工工資提升等影響,Q3毛利率仍僅與Q2相當。

 

展望Q4,隨著iPad出貨高峰來臨,F-鎧勝10、11月營收都見明顯拉升力道,不過法人指出,F-鎧勝今年營收高點估將落在11月,12月營收估將較11月衰退1成以上,但整體來看,F-鎧勝Q4營收仍可望順利突破百億元水準,且有機會維持去年Q4的旺季營收表現,而毛利率也應較Q3顯著提升。

F-鎧勝Q4營運見高後,明年Q1營運將步入淡季,而公司在非平板的其他其產品挹注下,法人認為,F-鎧勝明年Q1營收將較今年同期增加,但相較於今年Q4,明年Q1營收仍估有2成以上的季減幅。

F-鎧勝於11月董事會決議通過資本支出預算5.05 億美元,暗示明年擴產動作將轉趨積極,並有意爭取iPhone訂單,而法人雖對公司未來擴展抱有期待,不過因iPhone在量產與良率的挑戰相當大,且考量F-鎧勝先前較無生產智慧型手機機殼的經驗,法人認為,F-鎧勝預計明年Q4才有機會開始量產iPhone,而新產能效益預期後年才會顯著發揮。

另外,考量iPhone機殼量產難度相當高,對照過往其他同業在生產iPhone機殼所遭遇的問題,法人認為,F-鎧勝同樣也需克服許多道關卡,目前挑戰依舊相當大,明年仍須持續追蹤F-鎧勝在iPhone訂單的掌握度。

F-鎧勝今年前3季EPS為10.07元,法人推估,F-鎧勝Q4在營收、毛利率雙雙拉高下,今年EPS估將達15~16元,但恐較去年同期的18.1元衰退。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5eebfe0-d5aa-44ee-a3eb-ba69b2bd4310&c=MB06#ixzz3M2NaTUe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新iPad添營運動能,F-鎧勝下半年獲利加溫

回應(0) 人氣(105) 收藏(0)2014/09/22 10:4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9c67347-fa83-43ac-96c2-60aff5018cda&c=MB06#ixzz3E1l8XA4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F-鎧勝:下半年很忙碌,產能逐季增並達近滿載

 

回應(0) 人氣(13) 收藏(0)2014/06/24 11:2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00fca29-d75a-40e0-8fb5-70b8f1a31d54&c=MB06#ixzz35WdDAWD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傳停工 鎧勝:日騰營運正常
2013/02/22 22:1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3年2月22日電)F-鎧勝 (5264) 子公司上海日騰廠,近日傳出因汙染河川遭罰人民幣27萬元,並傳出停工消息。F-鎧勝今天發出重大訊息澄清,日騰並未停工,營運生產一切正常。

 

F-鎧勝旗下上海日騰廠近日傳出因排放廢水汙染當地河川,遭環保單位罰款人民幣27萬元,並勒令停工。由於蘋果(Apple)是F-鎧勝最大客戶,而日騰主要生產iPad mini、iPad、MacBook Pro機殼,恐影響相關產品出貨及業績表現,衝擊今天開盤股價跌停,來到新台幣135元。

 

F-鎧勝今天盤中發布重大訊息表示,上海日騰廠利用過年期間進行廠房及機台清洗作業,附近河道疑似員工疏失,於清洗過程中誤將清洗後的用水排出導致汙染,並非於生產過程違反相關汙水處理法規,日騰生產過程產生的廢水皆經過廠商回收處理。

 

此外,F-鎧勝也澄清,日騰並未停工,目前生產營運一切正常,並積極配合當地環保單位調查,建立溝通管道,改善相關環保議題。激勵股價盤中急拉至平盤附近,終場下跌1元,收在144元,穩坐機殼股王寶座。

 

 

《電腦設備》F-鎧勝:子公司日騰所產廢水皆經回收處理
2013/02/22 10:2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F-鎧勝 (5264) 今(22)日表示,該公司子公司日騰電腦配件(上海)之營運係符合政府相關之環保法規。惟日前日騰利用中國農曆新年期間,進行廠房及機台清洗作業,附近河道之汙染疑似員工疏失於清洗過程中誤將清洗後之用水排出所致,並非於生產過程違反相關汙水處理法規.日騰生產過程產生之廢水皆經廠商回收處理。

日騰目前生產營運一切正常,且積極配合當地環保單位之調查,建立溝通管道,致力改善相關環安議題。(編輯整理:鄭雅蓮)

--

日騰遭罰27萬人幣 復工日期未定

  • 2013-02-22 01:32
  •  
  • 旺報
  •  
  • 【特派員宋丁儀/上海報導】

     日騰電腦配件(上海)生產排汙遭當地居民舉報,上海環保當局21日勒令罰款27萬元(人民幣,下同),目前復工期尚未明朗。由於日騰電腦配件(上海)屬於和碩電腦旗下主要生產iPad mini金屬背板供應商,上海松江、金山區都設有工廠,此次遭停工則將使iPad mini供應造成一定程度衝擊。

     相關部門指出,據上海環保部門查核,日騰電腦配件(上海)遭當地居民舉報在松江鐵路河河道排汙,汙染河水長度達1.5公里。上海環保當局經查屬實後,處以生產排汙罰款20萬元、生產管理不當7萬元,共計罰款27萬元。

     根據日騰電腦配件(上海)向當相關主管呈報,主要原因是在春節期間,廠內清潔工在台幹集中返台期間因操作失誤,誤開閥門,導致排汙入河道,目前公司方面也已經放棄行政覆議權,承認罰責。不過,由於河道清理與生產管道的殘留物,仍須環保部門複檢才得以復工,目前復工日期尚未明朗。

     日騰電腦配件(上海)於2005年成立,由於松江廠區老舊,故近年另尋上海金山區設立新廠,主要投資者正是台灣上市公司和碩。主要生產配件以iPad mini背板的金屬加工為主。

     上海台商則指出,松江區以高端電子製造業為主,包括台積電8吋晶圓十廠都位於此區。在大陸政府日益重視環保議題下,不論外企、台企都更應該遵守當地法令,對涉及環保的生產環節,更應一絲不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